我不喜歡許多人對工作的態度是認為這份工作不適合自己,我也不喜歡許多人都說這是一份好工作就一頭熱的栽進去,反而我喜歡創建自己的利基。我認為如果眼前是荊棘滿佈的路,那麼劈開荊棘後就是屬於我自己的路,不必跟人家擠高速公路塞車,寧可當個先行者,或與會累一點,但也要創造屬於我的市場。然後不要總是給自己找藉口說不適合,不適合就要「突破」,變強不就適合了?

任何偉大的領導者都是叛逆的,通常不會遵照常規,也不會設想太周全,頂多只是掌握大原則,看到機會就衝了,出手永遠比別人快,下手比人狠,做得比人準,然後寧可邊做邊學,反應要迅捷,邊學邊調整,凡事都設想周全的只能當幕僚,因為他們需要時間醞釀和深思,他們不容許出錯,但也不會有出人意表的成果,雖然出來的東西完美,但往往等到做出來人家早就搶先一步了!所以他們比較適合輔助領導者。


以前我是屬於幕僚型性格,凡事都相當苛求完美,現在的我雖然依舊處事拘謹,不過已經不再受限任何格局限制了,當看到契機我就會想要挑戰,因為我覺得唯有主動突破困難才能為自己創造機會,不斷的主動就可以不斷的為自己爭取比人快一步的時間,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然後「做中學」讓人領悟更多,邊學邊微調,自己就是持續在緩慢的朝目標靠近。


2013‧5‧21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