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際遇,總是很難說得準,恰如浮萍漂流,會歸根於何處?誰也無法知曉,想當初曾經傷心欲絕,後來決定回歸平實生活,寧靜讓我想通了很多曾經不明白的道理,這才豁然開朗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隨著時間輾轉,我有幸遇到令人感到好感的對象,我對自己的眼光總是深具信心,從對方身上,我看到了與自己相似的特質,我認為這是一種同類型的自然感應吸引,言談中我明白她是獨立而有想法的人,細節上我看出她對事情的拘謹作風,堅定的眼神可以推知她處事的堅毅決心,應是個相當不易受外界動搖的人,再加上兩人互動時她擅傾聽並能侃侃而談的態度,使人感覺很易親近,外型散發的氣質則令人心動,所以說她與我理想中的情人相符。


於是我決定不管結局如何,總是要把握機會對自己誠實一下,即便對方不給予友善的回應,我還是要等待堅持了,這是我第一次對女生主動,不過因為她值得,心中就只認定她一個,畢竟錯過這次都不知道這輩子還遇不遇的到理想情人,所以要等多久對我來說都沒差了,我也不急著有什麼進展,只要對方別直接打我槍,那麼我相信只要還有一口氣在,我沒有被直接淘汰出局,就是有希望!


我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理想而戰!至少這樣子人生才不致留下一段空白的缺憾,至少我夠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也許故事的發展終究要有所曲折了,也許一切只是我自己自作多情吧,但就算最終結局不是朝著我想的發展,那也沒關係囉,畢竟感情之事不能勉強,如果我盡完心力還是被打槍那我也認了,雖然我不輕易放棄,但若彼此真的缺乏緣份,我也會欣然接受。


世上之事就如那煙花流水,瞬息萬變,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段變化,不過就是盡力而為,並以無為之心而為之,除非查覺到對方已感到反感,我會懂得適時尊重與收手,至少我相信這樣彼此還是能成為好朋友。


給我一線希望,讓我奮戰到底吧!

2013‧5‧21 浪,昨飛 筆

ps:
後來自己寫了一首藏字詩,在用字及詩本身的意思意境上也運用了暗喻,就等有緣人來解開囉。

山風盤桓日當照,
悠然心長艷花嬌。
此去如初長行路,
斂斂白浪動暗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