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1、石門水庫
2、六福村
3、環球新竹世博館
4、新竹城隍廟觀光夜市(阿城號肉圓)



7/24
「石門水庫」相當壯闊,景致怡人,我們三個人就在風光明媚中展開了一整天的旅程,這裡可以搭船遊水庫,這真是特別的經驗,從不同角度看水庫,身在其中,感受到的是像古人遊湖般的詩境。


之後我接受朋友的邀請與招待,前來「六福村」,我們三個人都是直接免費入場,連停車費都免了,可惜那位朋友工作太忙,無法與她好好聊聊近況,我們本來預定只要玩一下子就好,因為後面還有其他行程要跑,但當我們玩完"火山歷險"大家全身都濕透之後,我們就決定整個下午都待在六福村了。


玩了幾個設施之後,這時香腸決定去搭"風火輪"偉恩也說好,天哪‧‧‧我整個超怕那種會360度旋轉的,這輩子根本還沒玩過這種,我玩過最刺激的設施頂多到海盜船,其他都是跟小孩子搶設施‧‧‧但他們都要去了,我怎麼能坐在旁邊冷眼觀看呢?就因為這樣我只好硬著頭皮上,還好看起來不是很快,我一直告訴自己應該沒很恐怖,剛坐上設施時,我手抓超緊的,深怕等下360度旋轉時機器故障我會摔下去,然後機器開始啟動,我的心也跟著搖擺的機器忐忑不安,突然我被停在半空中,整個快腦充血了,全身的重量都卡在腳上,只要拉桿稍一鬆脫我鐵定掛,然後就這樣轉過去,此時我發現實際上好像還好,就這樣,當我跨越了360度的心理障礙後,接下來這台機器怎麼旋轉旁人怎麼叫,我都開始無動於衷。


之後我們又去挑戰類似的"雲霄飛車"設施,我覺得速度也在我可以承受的範圍之內,然後這時我看到六福村有新的遊樂設施"老油井"剛好我們三個人都沒有玩過,看起來還蠻小台的,我覺得應該不會很恐怖,也不管這個設施怎麼玩,我就帶他們兩人直接衝了,設施啟動後才知道這也是360度旋轉的,而且是"風火輪"的加強版,速度更快更刺激,他們兩個嚇到瘋狂尖叫,但奇蹟似的,我卻仍然"完全沒感覺",我當時對自己也是超意外,正常來說這種設施我一輩子也不敢碰,下來後偉恩整個頭暈想吐,香腸則是狂罵說超後悔跟我去的,應該先看看機器怎麼玩,知道玩法他就不去坐了,而我看到他們樣子整個笑翻,哈!


以前兩次畢業旅行都來六福村,但我最多就是玩"火山歷險",這已經足以讓我感到很刺激了,其它太高、太快或是要360度的我一概不敢玩,沒想到我這次竟然挑戰了"老油井"耶,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我開始覺得自己有勇氣挑戰"大怒神"了,反正不管再怎麼恐怖,也只有那一秒的時間,當我感到害怕時我已經到地面了,其實曾經我有打算要去挑戰過"大怒神",那時已經排隊到我了,但我卻臨陣脫逃,所以這次我決定跟它拼看看,反正都已經環島了,還有什麼瘋狂的事情不敢做?


由於偉恩堅持不挑戰大怒神,而香腸則是很想又害怕,於是我索性直接拉著香腸的手直往前走,等到坐上大怒神扣上拉桿,這時我問員工說"大怒神"跟"笑傲飛鷹"哪個恐怖?他說是大怒神,這時已經沒有回頭餘地了,我們正在挑戰全園區最恐怖刺激的設施,當我們上到最高空,1、2、3
‧‧‧瞬間往下衝,我那刻頓時豁然開朗,全部人都叫翻了,我卻依然是"沒感覺"!!!我下來後興奮到跳起來,香腸則是有點腿軟,我馬上說「走,我們去挑戰笑傲飛鷹!全園區最恐怖的都挑戰過了,那我們還怕什麼?」於是我又直接把香腸拖著走,直衝笑傲飛鷹。


這時香腸說:「你不休息一下嗎?剛坐完大怒神這麼刺激的就要直接挑戰笑傲飛鷹?先緩和一下啦!」我就說:「沒關係啦,衝就對了!」然後我們就這樣又挑戰"笑傲飛鷹"了,但我真的要憑良心說一下,個人覺得笑傲飛鷹的速度和瞬間向下的感覺,倒真的有讓我感覺刺激到叫出聲音來,所以我反而會覺得笑傲飛鷹是全園區最刺激的設施,雖然當我習慣它的速度感後,之後的幾次擺盪倒覺得還好。


從風火輪到老油井,再到大怒神跟笑傲飛鷹,尤其老油井是我人生的重大轉折點,我終於有勇氣突破自我了,我的膽勢在"循序漸進"的突破中成長,我發現當我的心理障礙排除,經歷過大風大浪後,一切都感到雲淡風輕,現在做任何事情都無所畏懼了,原來設施本身並不能帶給人恐懼,設施只是提供高度或速度的氛圍,真正害怕的是人心一直告訴自己很"可怕"!


結束完六福村之行,在回程的路上我們遇到瘋子,對方是一個身穿全身白的老人還拿著棍子當街咆哮,此時香腸就發揮警察專業,馬上打電話報警,甚至說的有點誇張,他說有人受傷‧‧‧


途中我們經過「環球新竹世博館」,有稍作停留拍照,不過當時我還沉浸在六福村自我突破的喜悅上,所以對周遭景物不太關心,也就只有簡單拍幾張照。


好不容易來到「新竹城隍廟觀光夜市」經過在地人的介紹,我們特別來到這間百年老店「阿城號」品嘗他們的肉圓,我真的要在此特別推薦,這肉圓的韌性真的非常強勁,這真的很好吃!有來新竹別忘過來品嚐一下。


由於新竹沒有朋友或親戚住那,然後此時又開始下雨,香腸提議要唱歌,其實我本身是覺得有點不妥,環島環到去遊樂園我都覺得有點誇張了,不過那是剛好朋友邀請並且免費招待,所以倒是還好,但環島環到去唱歌就實在是有點瞎了‧‧‧因為累了整天沒辦法休息,隔天又還要繼續趕路,何況環島已經夠花錢了又還要再多一筆開銷,再更何況,香腸沒辦法唱很久就要連夜趕回台北這也很危險‧‧‧我還寧可還完島之後再一次包十二小時唱到爽,價錢也比較便宜,不過偉恩卻竟然答應了,這就讓我很意外,最後我只好尊重大家意見,於是三個人一起去錢櫃唱歌。


錢櫃外面的陪酒小姐實在是一個比一個正,川流不息出入不斷,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然後重點來了,說好三個人一起去唱歌,偉恩沒唱多久就先趴了,香腸也是唱到後來就趴了,最後剩我一個人唱‧‧‧說好的唱歌呢?最後我們唱到凌晨三點半,香腸就連夜趕回台北了,而我跟偉恩則去附近旅館休息,這也是這次環島之旅唯一的住宿花費,一個人花150元休息三小時。



其他更多照片:http://au4a832.pixnet.net/album/set/6251436


這天的收穫:
1、最大的恐懼其實是心理的恐懼,而恐懼源自於"多思"。



2013‧8‧8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