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1、翁記魯肉飯
2、十八尖山
3、苗栗-薰衣草森林
4、獅頭山勸化堂
5、逢甲夜市


7/26
在旅館休息完稍作準備後我們就直接朝「翁記魯肉飯」出發,由於來的過早,他們還沒開始營業,不過門已經打開了,經過商量,老闆同意我們先進去用餐,於是滷肉飯和人蔘雞湯就是我們的美味早餐,其實我個人是覺得滷肉飯還好,反倒是雞湯,人蔘味超重,相當鮮甜好喝,難怪我用手機打卡時搜尋"翁記滷肉飯"他還旁邊給我括號"神的雞湯"果然真不是蓋的!


「十八尖山」是網友推薦的地方,但實際來到之後我就後悔了,十八尖山比較像一般的公園,我猜是因為新竹沒有什麼山,然後空地又少,於是所有清晨要運動的人通通聚集到這邊,到處都聽得到人家在放音樂、跳舞、做早操,我真的不是在用誇飾法,真的就是"到處"!!!更誇張的是路上還有"飲水機"以及許多地方都有"公廁",人為建設多到不像話,所以我說這是新竹人的公園應該一點也不為過。(後來發現照片上還真的寫它是公園,那我就不跟它計較了!)


本來沒有規劃苗栗的「薰衣草森林」,我們只知道台中的薰衣草森林,但在苗栗經過明德水庫時,偉恩忽然發現旁邊有薰衣草森林的招牌,他就說我們過去看看,於是我們就這樣上山,我發現明德水庫這邊也是風景極為秀麗的地方,這裡的植物都綠意盎然,水也是非常碧綠,讓人感受到自然的無限生機以及萬物的欣欣向榮。


薰衣草森林是非常適合情侶前來以及外拍的地方,提供浪漫的體驗,有許多小巧思和創意,店面內所有擺設和陳列看得出來經過嚴密規劃,從建築設計到裝飾都非常講究,常會讓人感到意外的驚喜,餐點精緻而美味,這裡的人員服務也非常親切,甚至更設有服務品質的回饋量表,可以看得出來經營者的用心與嚴謹,來過這裡,和台中的薰衣草森林相比,雖然說各自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但我會更喜歡這個地方,單以明德水庫周遭的景緻來看,這裡就更勝一籌。


往「獅頭山勸化堂」的路上開始下起了大雨,雨大到打在臉上就像針在扎,我痛得不能自己,但是我的安全帽鏡片又不能蓋起來,因為是全黑的適合用來擋陽光,蓋起來太暗又反而危險,但我也不顧一切,不管衣裳有多濕,不管雨下的多狂,依然熱情不減,勇闖獅頭山,獅頭山在煙雨迷濛中若隱若現,僧寺亦在雲霧繚繞中更顯得氣概萬千,我為這自然力量與氣勢所震撼。(我認為想拍出獨特的照片,就要不顧一切不管颳風或下雨,獅頭山的美,多虧了這場雨。)


離開獅頭山後,我們在風雨中朝下個目標「清安豆腐街」前進,由於途中偉恩忽然發現他把單眼忘在獅頭山了,於是我們決定他回去拿相機而我獨自前往清安豆腐街彼此再會合,此時四周開始起霧,天色漸暗,這是這趟環島之旅開始以來第一次獨自行動,我按照自己步調緩慢欣賞沿途風光,途中經過"雪霸國家公園"的入山口,接著冒雨直衝"泰安觀止"。


此時已雲霧環山,天色灰暗,路越走越窄,越走越險,霧氣不斷增加,雨則是越下越大,山勢越來越陡,身體感到越來越冷,遠方來車打的遠光燈把人照的看不到路面,路面滿是積水並且凹凸不平,旁有大顆落石,種種惡劣狀況迫的我不得不小心翼翼,只能不斷放慢再放慢,不斷謹慎再謹慎的應付各種狀況,突然我來到山岩壓頂的地方,前路是一片漆黑,我不知道往前還要再走多久才會到達目的地,眼前的壓迫感卻越來越強,當下我問自己,「要繼續往前還是掉頭回路口前的7-11跟偉恩會合再從長計議?」


這真的是很掙扎的決定,一方面我很少決定的事會中途放棄,但另一方面我又告訴自己人不能不知變通,可以先打安全牌等人來再一起行動,最後我決定不要盲目的衝,還是理性點先回頭再作定奪,於是就利用在7-11等待的時間調整自我,邊等待邊享用晚餐,身體也漸漸暖活起來,順便問店員清安豆腐街那邊的狀況,想知道這麼晚了是否還有營業,店員告訴我現在這個時間並且又下這麼大的雨那邊不會營業。


當我享用完晚餐偉恩也剛好到7-11,我們稍作休息之後,偉恩決定還是不信邪的去清安豆腐街看看,於是我們又犯險上山,一路上險象環生,渡過積水,濺起巨大水花,還看到許多落石與崩塌,我們小心的騎著車,倘若此時突然來個落石打到身上,那是鐵定送命,好不容易來到清安豆腐街,結果‧‧‧還真的給它全部都關門!我們只好返回,這時我提議不如到附近泡溫泉順便休息,結果該死的是往溫泉的地方被封路,然後沿途的一間溫泉旅館又超貴,怎麼辦呢?時間已經很晚了,我們卻還沒有找到投宿的地方,在這荒山野嶺之中,我們登時陷入困境束手無策‧‧‧


我們在四周到處探訪,卻怎麼樣也找不到投宿點,不然就是開天價,最後我們下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那就是‧‧‧連夜直衝台中偉恩的家!!!我們就這樣在風雨交加的夜裡狂飆,於深山險峻中馳騁,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終於到台中,先去逢甲夜市隨便逛了一下,不過我實在沒有逛街的心情,於是就回偉恩的家了,整個累到翻掉!這次的疲憊與險峻程度,和第二天從台東直衝宜蘭那次差不多,若單以泰安觀止那段,我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其他更多照片:http://au4a832.pixnet.net/album/set/6251445


2013‧8‧8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