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當兵的我,剩下半天不到,沒有太多話想說,一切東西都已經準備就緒,既沒有很興奮的期待,也沒有很害怕的抗拒,我只是平常心,面對一個不管是好是壞我都渴望體驗一回的經歷,我是無神論者,所以我認為人生只有一次沒有重來,我要努力讓人生把握任何機會體驗精彩,一切就是這麼簡單,這就是我要的生活。


即將當兵的我,不再能隨時傾聽妳心事,不再能隨時在妳身旁,不再能隨時為妳解惑‧‧‧
我只是一般人,談不上完美,不過有三項長處甚少人能及,在此將這三點送給妳,希望妳能謹記在心,記不住拿筆記抄起來也好。︿︿


遇到任何困難,隨時想起這三點:
1、「不被情緒牽著鼻子走」
不要輕易受人影響情緒,情緒出現時
,先處理情緒再處理問題。(別在大喜或大悲下做決定,會後悔一輩子)

2、「不相信任何人」(包含自己)
任何人的說法,都要先經過自
己頭腦思考分析過濾判斷,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別忘了,自己都可能陷入自己的心理陷阱中,自己都可能被自己的第一直覺騙了,那哪有什麼是可以相信的?別人衷心的建議,可能正是他自己未曾洞察的盲點,故千萬別貪求方便或懶得思考一味相信別人照單全收。

3、「遇事靠別人不如靠自己,與其難過不如想怎麼解決」
請人幫
忙,欠人人情,自己解決問題,自己提升實力,有實力就可以幫助更多人解決問題,事情發生了,難免會難過,但難過並無法解決問題,陷入情緒時間越短,解決問題速度越快,好心情越早報到。


不過任何人能幫妳的都始終有限,誰都無法隨侍在旁,最後,妳始終得學會自己一個人,唯有自己才能陪伴自己一輩子,自己才是自己無時無刻的朋友。
不妨試著學習堅強吧!學會不依賴任何人,不受任何人影響,自己的情緒自己掌握,做自己,相信自己的思考,相信自己的判斷,不必猶豫,凡事靠自己解決,為自己設定目標,為目標計畫方法,然後循著方法去奮鬥吧!當一個人下定決心並且不受任何事物影響的時候,他的堅決將為他突破重重障礙,再也沒有任何艱困能組饒他的前進,他的實力與眼界也將隨著每次困難的跨越而成長,然後日趨成熟。


即將當兵的我,我告訴自己我的未來就在我頭頂三寸的地方,但要掌握這個地方我必須要先通過兵役,於是我往前走,這是條必經之路,我將在這個地方稍作停留,然後可能會藉此獲得一些東西,也許是人脈也許是想法,然後走過這條路,我將憑著我所獲得的繼續往前,最終我會緊緊抓住那個未來,在那之前,任何擋在我面前或是週遭任何可能影響我的事物,我將憑著自己的雙手,一一擺平。

2012‧8‧7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