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

大大前天...由於平時每個人讀的學校都不同,於是我與蜻蜓、阿G、伯堯四個人便相約12點於"南島風情咖啡"聚會!
我們四個人思想各異,但每人都有自己的一套邏輯,於是在稱呼上根據每人思想都有相對應的派別。
蜻蜓-蜻蜓派
阿G-太極門
伯堯-出世高人
我-奇才流

蜻蜓派與太極門常常互有相左情形,蜻蜓派按照阿G講法是比較直線式的思想,也就是抓到別人弱點就殺到你投降的那種,太極門則是多角度並且開圓形繞來繞去,喜歡用思想搞人!
伯堯則是沉默不已,那天從中午12點我們一直聊到下午6點多才散會,伯堯所提問發問的時間卻是屈指可數!
至於我的思想,就有別於上面三者,三者的某些特性我也有但我自己又另闢蹊徑,往往會帶給別人驚與奇的觀感,也就是很奇異之流派,故稱奇才流!

那天我們聊了很多話題,可能是難得聚在一起大家都不希望太快離去於是拼命找話題,中間也進行了很多次的思想交流....

記得當時我們討論了一個話題,"劈腿的愛能算真愛嗎??"
我的想法是:
何謂"真"愛?
若解釋為真實的愛,即是不假.不違本意的意思!
然而我們都知道,愛~是不能以客觀來評量的,愛都是很主觀的感覺。

既然如此~我們從中可以發現....
主觀感覺自己是愛便是愛!是真便是真!!

推演到最後...跟著感覺走便是真!!
有違感覺本性便是假!!
另外~
我們也知道...
並不會有喜歡牛肉就代表不能這麼喜歡羊肉的謬論,為什麼喜歡不能並立呢??
考試都能並列第一了,即使實際社會的雙性戀也已破除如此迷思,何況不同東西如何做比較??

雖然同樣都是人,但無論是外表或是內涵都不一樣,這其中有孰優孰劣?在下以為...只有適不適合自己!!

如果兩者剛好都很適合~矛盾遂成!

最後~
回到一開始"跟著感覺走"才真的前提下....兩個發自內心並立的喜歡,為什麼不能是真?

同樣的水平為何要硬是強分高下誰多一點誰少一點???

結論:
人都是自私的,既能兩個都要為什麼會只要一個?
既不能兩個都要,那何不隨便選一個?(反正怎麼選都是一得間便有一失)


畢竟人的主觀感覺本就不是只有單一!前提是..兩者皆是發自內心的感覺!

以上為個人看法...
【所以劈腿也可能有真愛!】

我這人最討厭束縛,所以以下說的話可人會有人無法接受。

根據我之前曾說"跟著感覺走即真,有違本性則假"的前提下,我們知道人非聖人,人都有缺陷...人的想法未必是正確甚至有時可能很自私或是會對他人造成傷害的。

所以我們在探討真與假的時候就不能把好與壞的世俗標準套進來,不能因為這樣做是不好的所以就否定其真的價值。

就好像我們不能因為在現實中殺人是違法的,是會製造動亂的而否定掉在自然界動物之間殘殺的正當性,在這裡我只討論是否為"真"?是不是真實不假虛偽的?

人最大的本性就是"自私",就因為人自私所以才要提倡無私,不然人人都無私何必強調?

這對人來說或許是個缺陷,但我們不能否定掉這個本性的存在,甚至我們是要學會去面對與接受這個事實,這才是真實而忠於自己的表現。沒有必要因為不喜歡黑夜就努力提倡白天然後就對黑夜無視,正所謂"白天不懂夜的黑","黑夜亦無法了解白天的傷悲"@@"
所以任何偏重都是不恰當的!因此在此我就針對缺陷來討論。



談愛~
不必講的很高尚很理想化,人類不是神,充其量只是自然界中的一部分。

我只知道~
愛~就是一種深深的喜歡。
就好像"愛"吃美味~是很無俚頭很本能的感覺,講白話一點~就是味覺的感觸能讓你"爽"!所以你喜歡!不要問為什麼,反正就是這是會讓你產生"喜歡"的感覺,所以你愛!

那慾呢?
慾~就是一種深深的渴望。
因為身體內缺乏某種東西所以需要甚至是想要,是一種不滿足,然後身體為求平衡而產生的一種反應!就好像自然界裡濃度高的東西會流向濃度低的定理一樣。

如果今天同時對牛肉.羊肉.西瓜通通產生愛的感覺,那是不是真?請不用考慮外界的想法...因為愛不愛真不真是"以你"為準!既然你身體告訴你如此指令就請相信他。
倘若同時愛上多位異性這是身體告訴你的指令,請問你為什麼要忽視?為什麼要因為外界而否定掉真實的感受??

如果你是因為身體有某些需要而跟很多異性在一起,請問為什麼要將這需要看成是虛假??

所以...
世界上有"真愛"與"真慾"這兩種東西,彼此是不矛盾的!
可以有真愛也有真慾....

或許對當事人很不公平,但...人就是很自私!生命就是這麼現實...這也不是我定出的規則@@"
不然可以去向上天抗議看看

不過~我必非提倡順從本性,有時候適當的虛偽可以創造更多的和睦與滑順@@"

就跟人類無聊訂出道德標準和法律一般,確實可以促進社會進步的!

我以上所說只是純粹探討是否為"真"?而刻意拋開一切枷鎖!

一切的關鍵在於...
真愛~不等於"深"愛!
深愛~不等於"唯一"深愛!
真慾~不等於不愛!

劈腿有理,風流無罪!茲意而行,從心所欲,自能行雲流水無往而不利!發揚我派思想...天下自會大亂,
社會退步,回歸真實,反璞歸真,人人扯開面具後將變的分外醜陋....

然後大家就能知道,原來"人"竟是長的這般可怕的怪物@@"

以上為個人想法...
ps:
個人還是挺專情,話雖這麼說~主要還是要讓別人分清真與假好與壞之間的界線,我派思想就別去發揚他了!
人還是虛偽點的好


我想表達一下為什麼我會有之前那篇的想法,現今的競爭社會,越是競爭激烈並能從中生存的人越是懂得"虛假圓滑的重要性"!然後人與人之間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虛偽,定出來的東西越多束縛越多。

有鑑於此~
在下反思...我並不執著~我希望求原始為體,然後因時而用!

就好像我們可以先清楚了解傳統禮教或是一些道德思想可能是種束縛,但沒必要為了反對而反對,甚至拋開一切。我只要深深的知道"它"的不何時宜在哪裡?

然後必要時懂得有所取捨,平常也能適應環境的遵從禮教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又能符合大眾之期待!如此一來~自然能夠既不被禮教所束縛,遊走於禮教之內,卻役禮教於指掌之間!

我求真卻不鼓勵走真,(人人走真則社會退步...)只是希望清楚了解何為真實與原始?我雖探討本性卻又要發揚假道之學!
"假道學"這句話相當發人沈思!以前的我只是不斷尋求原始與獸化,後來的我才知道現今的環境唯有假面具才能活下去,但不知其所以然而一昧的虛假又容易迷失自我,失去本性@@"

我就開始苦思數日...多日不吃不喝苦苦思索,最後終於雜然成家,遂創出這招"實體虛用","以不變化萬變"的思想︿︿"

知其所以然,役之自能無往不利!

探討真實~推廣虛假!
尋找本性~追求進步!
既不迷失~又不固守!
既然無緣~何必相見?

(最後一句搞笑的

所以劈腿可以是真愛,但為了維持大環境的秩序我並不鼓勵劈腿!

最終結論:

我探討原始獸性,人的本性,自然的天性...所以我拋開一切!
我旨在追求真實!!

但為了與社會接軌,我也會學習禮教、虛偽、圓融之道....讓自己不與社會脫節之餘,又能不被禮教等框架所拘束!

因為實力夠便能憑著廣博而深厚的學識,深入又淺出...(前提是實力要夠)

內裡與表面看似矛盾,但事實上現今的社會,人本就已經矛盾!


下棋

昨天,我與阿G相約於公園來場君子之爭,"下棋"!
因為在大大前天的那場聚會知道了對方都會下象棋,彼此就一時手癢心也癢,乾脆約出來戰個幾場好了!
這日...我們兩人信步走在公園不斷的找尋可以盡情施展一戰高下的地方,終於看到高處有一涼亭於是我們走去,那而視野奇佳,登高臨下大有古代古代高手決戰的意境,尤其在公園什麼都沒有就是老人特別多,在那裡卻可以不受外人干擾,於是我們就這樣下了起來!

第一盤我是後手,開局數步後我就知道看來對方實力也不弱,懂得盡速出車且佈局相當完整,當下不敢大意,便認真的使出全力與之對下,這場棋攻伐相當激烈,雙方殺法都可以讓對方一個閃神就全盤皆輸,打到殘局更是在比速度,雙方都已成殺式...互相攻殺~殺到後來我在贏的那一刻依舊感受不到喜悅,因為我自己也差一步棋就要輸棋了!

這場棋我們下了約一小時,過程千變萬化...好多年以來未有這麼痛快過!於是我們又下了第二盤...
我知道阿G自然會更加全神貫注的盡力施展以挽回剛剛的敗局,我自也打出了十二分精神!開局我是先手便使出我最熟練的一招,中砲、三步出車、通馬路、馬前砲後...這是當年我被凱勳打敗過的開局法,後來我細心研究與學習後才終於從此反敗回來,這種開局法~是相當強而有力的殺式開局!

反觀阿G使的開局我倒是很少見到,防守力相當強,不能輕易進入其領地,我大略記了一下...
馬二進三,車一進一,車一進四,象七進五,馬八平六,車九平七.....大略是這種圖形!我的速記方法是左右的車馬都分站士象兩位,然後左右顛倒!沒想到雙方開局完後整盤棋就僵掉了...而且好似我反而被制!於是當下聚集所有精神全力應戰,我好幾年沒有這麼認真下了....我並非自誇,在現實裡,從小到大真正能壓倒性勝過我的其實不多,同齡的只有兩個!所以能夠打到這麼激烈真的是相當罕見(網路上我則是被慘電的那種),每當我以為得手伏殺一隻棋子後,總會在後來幾步又失一子,雙方換棋將當激烈,都以相當迅速的情況芮減著...

打到後來我覺得實在不太妙,雙方都是殺法風格的打法,再殺下去會和棋,於是我當下便不斷為殘局做準備,使出穩重型下法...利用對方因為貪吃下馬逢邊境,便將之困而不殺,趁勢保護兵過河並且將之聚集在一起!

後來我因為對方身勾堡壘久攻不下反觀了全局,並且分析了雙方情勢!

對方:
剩下一車、一過河兵、家裡防禦有雙士與雙象

我方:
剩下一車、有過河卒兩隻、家裡防禦只有雙士

乍看之下是我比較佔優勢,但是對方深溝堡壘我是怎樣都打不進去,於是我的對應策略是~利用士與將的關係先立於不敗,然後把目標改變,不以將軍為目的,對我而言~我只要全力殺掉對方的過河兵或是用蠶食方式瓦解對方防禦我便贏了,當下我雙卒並於一起,利用契機洋攻,果然先瓦解了對方一隻象,之後對方也警覺到了便全力防守,我則採用"無用之用"的道理!所謂的無用之用,就是看似沒有用~實乃大用!

我故意動沒有意義的走法,也不能說完全沒意義,對方若沒有相對應的走法我以可以殺進去....但反覆下去對方便以為我在耗時間,便會有和棋的念頭!但事實上我是在跟對方摩心智比毅力,同時這也可以混淆視聽,我可以在對方閃神的情況下暗渡陳倉!

後來我因為契機展現便卒往九宮逼近,最後我將門戶大開,利用王見王死棋的概念而對方的未察覺而僥倖勝了這一盤!!

PS:
從頭到尾~我們實力可能相差微乎其微!但我贏在...我能夠從一開始堅持與不大意到結束!


訓練棋藝的法門:
(要先有一正確的概念,那就是下棋追求的並非棋藝,而在於藉由棋來訓練思考能力,千萬不能本末倒置!所以應是以思考能力為主,下法等招式為輔!)

1.多看
2.多下
3.多想

多看~
當然就是多看人厲害的下法.開局與思考慮路程囉!甚至是多擺棋譜看別人的下法,要學習...但又不能學其框下形式,要知道該步的實質意涵!很多人喜歡直接套用下法,雖然這種方法能夠速成...但始終不是自己的東西!遇到別人一加變化便要不行了,倘若思考能力好,任何下法都有機可循...即使是沒看過的棋步也是萬變不離其宗,一樣能憑著思考能力找出所以然!

多下~
這是實際磨練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機會,但選的對手很重要!

選比自己強很多的...除非對方有心指導,否則被慘電下又未必能學到東西,即使你學了他的下法...但你也無法參透意涵,那便得其形而不得其要旨。

選比自己略強的...有挑戰空間,也會隨著時間慢慢拉近彼此距離,可以互相學習!

選與自己差不多的...雙方成長最迅速!因為彼此競爭會更激烈,會運用到更多的思考!是最好的對象。

選比自己略弱的...還是可以參考對方的下法有無特異獨道之處來加以學習!

選比自己弱很多的...不用說了吧?跟這種人下多了...會讓自己變遲鈍有時候自己會忘掉該如何才能發揮實力!


綜觀下來要哪找這麼多與自己相當的對手呢??
我就想到一招...那就是自己跟自己下!
唯有自己最了解自己...而且又不用麻煩別人,當陷入其中時會發現...
甲方預料要如何進攻,乙方知道甲方要如何進攻所以要如何防守,甲方又反過來知道乙方要如何防守而欺騙,事實上又往另一邊進攻........不斷循環下去!無止無盡...一步棋可能要想很久,想到自己瘋掉!
在這想的過程中就是在磨練自己,隨著時間便長,這思考能力就能越來越深入....
這是最好的實力養成方法!

多想~
可以將各種道理融於棋中,兵法概念.哲理....於下棋時不斷思考與套用,平常也不斷提升自己思考能力和學習各種事物,長期下去自然能夠加強棋力!所以要變強也非一定要下棋不可!反過來說...只要有正確概念,下棋下到後來也能一法通萬法通,弈棋而不被棋所役!自能將思考能力套用於任何事情上...棋理也能帶於生活之中!

好好享受觀察生活<=>培養棋力(彼此可以互通)

2008.8.8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