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樂背後潛藏衰敗;艱困背後暗伏生機。」


易經中便曾說:「物極必反;否極泰來。」現實生活亦不脫此理,禍福相倚,彼此依存。
任何讓人感到"順境"的現象,更需格外注意背後潛藏的問題。


垃圾食物誘人且滿足口慾,卻有礙健康;養生之道乏味,卻於己有益。
看電視帶來享受,卻讓人流連喪失進取之心;鑽研才藝枯燥,卻增實內涵。
打電腦帶來輕鬆,卻白費時間毫無幫助;讀書乏味,卻能有所成就。
坐著舒適,卻使人慵懶;活動疲憊,卻使人健壯。
彈簧床舒服,卻因肢體無法盡展而虛弱;木板床難睡,卻因脊椎筆直伸展而百病不侵。
奢麋的生活歡樂,卻使人軟弱經不起挫敗;貧窮的生活雖苦,卻容易培養堅毅的意志。

故曰:「享樂背後潛藏衰敗;艱困背後暗伏生機。」

所以我愛撿難走的路走~
我不看電視,很少吃垃圾食物,強迫自己運動,睡木板床,忍受生活的困苦,但我告訴自己我要有所成就,我要跳脫現在的狀態,為此遇到再大的困難我都會挺著走下去,只要是有機會的方向,不管多麼艱困我都願意接受挑戰,我時時告誡自己的就是"不要過得太好",人生這條路,應隨時保持著"任重而道遠"的心態小心謹慎的走,奢麋是惡魔,他會用各種符合人心順從欲望的方式顯現,同時惡魔也擅偽裝,唯有時時保持警惕才不會被他牽引淪陷。


我選擇的路是不符合人心的,是絕大多數人不會選擇的,但因為我就是這麼一位不流俗的人,所以我相信自己也會有不同於別人的成就。

2012‧8‧7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