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

近日求了一個籤,大意是...表面上看似很美好,但實際做起來卻是困難重重!
可以推衍至朋友,籤上的意思叫我與人相處要萬事小心,不能因為一時的熱情而有所忽略!要秉持著日久見人心的想法。

剛巧那段時間我與新來的房客相談甚歡,我就在想莫非是在暗示我什麼??因為這間廟每次出的籤都很神準,我個人是很不迷信的,但我國中考高中時真的給他出中,籤上說我一定可以考中....我還故意不讀書結果還真的@@"

高中考大學說我不行...這次卻出這個,我真的不敢相信這麼好的人會有什麼企圖阿@@?
直到近日...有另位房客跟我反應,他覺得這人好像怪怪的,我聽到後馬上想到這支籤@@"

後來細聊後才發現原來這又是另位房客跟他說的,但他也覺得不尋常,所以總而言之...這位新房客已經普遍被人覺得很怪了!

但原本一開始,每個人都對他評價很好說他人很好,他也很注重環境整潔,甚至有些問題他也常會不遺餘力的幫忙我,所以在他住進來後很快的就得到所有人的愛戴與信任,但現在卻忽然跟我說...."他這人好像怪怪的"!@@"

於是我便問道:「怎麼說?」該位房客便答道:「起初我也不相信,但因為很多小地方都顯示這人有問題」接著又道:「對方自稱是某某公司的研發人員,也常會說要幫我們介紹工作,餅都畫的很大很好,但每次一到該時間就會有藉口推託!」
然後續道:「他出入也沒有識別證,他說的藉口卻是請管理人上網查,一聽就知道唬濫,但我們現在都沒有戳破他」
聽到這裡我就開始暗暗心驚了,接著那位房客再道:「我有請某某房客問對方的名字,然後打電話去他們公司查,結果查不到這個人!」

聽到這裡...我頓時覺得發毛,莫非真的有問題@@"?於是我就開始回想....
對阿,對方一開始要租房子時我曾問他的名字,但他也沒有跟我說,一切都拿他女朋友的身分證和名字來承租,他只叫我叫他小張!當時我的確覺得有些奇怪....只是因為這人實在太好就沒多疑。

我又回想到曾經我們閒聊的時候,他也曾畫一些大餅出來,我當時一直認為他是我的貴人...因為他說我有需要可以去找他,他會盡量幫我,而且我也問了他關於一些學校的事情,他的確也盡量的告訴我他所知道的並且幫我評估,以一般剛認識的人要如此盡心的協助他人的確有些不容易!那段日子在他身上的確學到東西,我也覺得他確實有真才實料!

卻沒想到一般人性會這樣賣好多半有目的...
他也曾經無意間說過他是"好人",只是現在想想...好人何必自稱好人??
另外他每天下午都會邀我去打球,去球場也是先閒聊一陣子才打甚至沒打,頻繁之下讓我對他認識更深,可這認識究竟是真實的嗎??

還好現在有人提醒,讓我也反思出了諸多的不尋常,但究竟對方的動機為何??大家卻也是一頭霧水...
至少目前為止,對方除了神秘外倒也沒做出什麼事情來,究竟是要放長線掉大魚?還是我們疏忽了什麼兒對方另有所圖?
因為一切的一切都太過晦暗不明,才讓我倍感棘手與壓力,表面上又要與對方完好如初,暗地裡又要防他,並且要隨時先下手為強來保護自己,真的很不容易!

不過面對如此笑面虎,我也只能事事提高警覺適可而止,以不變應萬變了....

原來社會真的很險惡....怎樣的人都有~"~
看來我社會歷練不夠很容易被唬到,所以我要多增強自己的經歷讓自己比別人強,並且萬事小心才能有能力應變不必要的麻煩!真是"小心駛得萬年船"阿!


分析了一下騙術...

1.會先給人甜頭以取得信任與讓對方鬆懈警戒心(金錢.協助.情感...無論是物質上或精神上,所以要小心反常!)
2.為自己鋪路與計畫(會有各種可能性,所以平時不管是對任何人都不能鬆懈
3.等待時機與行動(可能會因為你一些狀況產生,然後對方因此有機可乘,或是對方利用9分的美好來夾雜1分的險計,所以平時要盡量注意週遭的大環境變化!一定要小心外表的虛偽,要著重於內在的真實!所以反過來說,騙者會很著重外在的虛偽並且會用各種方法讓你相信!)

不過人往往會比較喜歡跟單純心思光明的人相處,因為沒有壓力!
有時候拙能勝巧就是在這地方!怎說?
有時候別人看你心思單純反而比較會同情並挺身協助你,即使是有心人~對方容易因此大意,你也會因為自己並非真的很單純而看出對方目的!

是以~大智若愚,以拙勝巧也是一種處世之道!
當然~自己不能真的變笨,要多經歷社會的每一領域,要多了解,要多學習,要像流水般不斷吸收新知跟的上潮流,又要把鋒芒藏起,最終達到外圓內方的處世之道︿︿"

所以處世要多著重於「隱.退.謙.厚.忍」然後處事時要能關鍵處有「奇.驚.密」的展現!
要做到驚與奇,就要面對任何事情都"用心"且無所不用其極的想盡各種辦法"專研""超越"甚至是"跳脫"
要不斷反思,如何能做的更好?
"若不能在關鍵處有不同見解,下出不同的棋步,何以成就非凡事業??
但也不能執著於奇而忽略現實,要將一切都考量進去....這是需要長時間的努力!

至於密,則是事前要慎密的去思量與規劃.計畫!然後努力的去做!!執著的去做!!密密的去做!!
無論是鑽研任何技藝皆是如此,那就能在無形中自我成長!!

可以用風林火山陰雷加上進退收放之法來解釋這一切做人的道理!
而這進退收放之法又要配合觀察時機的能力,順勢而為自能無往不利,倘若局勢不順就該懂得沉靜與等待和佈局!
2008.8.11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