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嘴有點讒...
於是拿著點卷去7-11換了幾樣東西!我換了一包餅乾.王子麵.一瓶咖啡.一包細砂糖!回到家時我便先拿王子麵
跟咖啡開刀,先是小酌了一口咖啡~那濃郁的感覺瞬間在口中蔓延....然後抓了一小撮麵往口裡放~刷刷刷的節奏
將麵香點綴而出....整個感覺就是....阿~滿足啦!!!於是同樣的動作持續著~我也漸漸的若有所思起來.....
我想到自己還瞞容易被一些小東西所滿足.....像我最喜歡的飲料有三樣:茶.咖啡.鮮奶!零食方面有:科學麵.
方塊酥.蘇打餅.花生糖!乾果類就是:腰果.蠶豆.開心果.花生.豌豆!當茶飲配上零食或是乾果類時....挖哈哈哈~
那真的是人間極樂阿....哈哈哈~這種滿足遠勝世上一切美味.....那是種發自內心的感動,價錢的意義根本不重要~
就是喜歡那種和三五好友聊天悠閒的品著茶配點零嘴的感覺,這種感覺會讓我覺得很自在.很暢懷.無所拘束~~~

三種飲料中,咖啡享受的是他那一股腦的濃郁.鮮奶享受的就是它的濃純香!至於茶...是我的最愛!據說我從兩歲就開始接觸它....我一直以來都是喝濃茶的~不過直到最近幾年我對它
開始花心思研究後,我了解到依據不同的茶用不同的泡法,濃茶那苦澀的感覺~總拌在我失意的情緒中....我常在最難過時藉"茶"澆愁...
苦~就讓它苦吧...澀~隨它澀吧...而苦澀之後的甘甜~~卻能激勵我吞下這口苦就能邁向前面的甘....
淡茶也有淡茶的高妙的地方~淡茶那餘韻裊裊的感覺~總拌在我無波的情緒中....心平氣和的情況下~用清淡的方式泡茶,
可以讓茶的滋味更加純淳雅長....初時淺嚐之下會覺淡若無味,而持續一杯接一杯之後...那種綿綿不絕的餘韻,
好似紛沓至來....那總感覺會把人的情緒帶到一個高遠無憂的意境之中....而且是一波接一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最後會讓人不能自己....整個沉浸於虛無的沉靜中....到後來回甘的感覺~遠勝濃茶....

其實我也喜歡日本料理.義式料理.....那些高尚的料理~的確很不錯!我也曾經吃過那道料理的美味足以讓我發自內心的讚嘆!
那時的感覺就是~整個人好似要融化掉一般....好美....不過與上文所指的有些微不同!這些高尚的料理,我找到的感覺就是:
1.廚師廚藝讚,將食物的美味發揮出來,讓人真的能吃的很享受,甚至強一點會讓人覺得讚嘆!
2.餐廳氣氛很好,整個人像是被氣氛催眠一般,讓人陷入美而迷濛的世界中....
3.食材很高級.罕有,裝飾的也很精緻,不過吃起來呢...雖不難吃~卻也找不到感動.....(在這種地方吃東西會不會覺得是花錢買格調呢?)
不管是哪一種情形,至少不會讓我覺得....滿足!!不能滿足~就代表不能完全契合我真正所需要的....任它再美~始終還是不會是我要的!

我總覺得~料理就是藝術的一種!一種利用食材拼湊而成的五線譜目的就是能奏出幸福的樂章,音樂有分流行樂與藝術型音樂,
不能說誰好誰壞~流行樂取決於大眾當然也流於通俗!而藝術型音樂~講求的就是"美"追求到最後則往往變的曲高和寡....
一個好的音樂應該是無分其類型,追求的是不管曲子怎樣,能讓聽者覺得好聽只能算是普通,讓聽者感到感動則是上品,能令聽者
完完全全的身歷其中隨著旋律起伏將情感完全釋放得到真正滿足才是極品....

我相信好的料理不會只追求高級食材的發揮,平凡往往更容易讓人身歷其中....能化腐朽為神奇才是代表功力的高深!
也許我會喜歡那些小吃~是因為高級...離我太遙遠,而平凡簡單~才是屬於我的生活吧!也許看到這篇的"你"~會有不同的感覺也不一定!
不過~我要說的就是....忠於自己的感覺!!!!!幸福~無所不在!
2007.12.4 晴空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