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老媽真的很閒,也許是想要假闊氣吧....竟打算慶祝房間全租出去於是宴請新房客吃晚餐,讓我覺得很莫明其妙....
並不是這樣不好~我也不是小器的人,可是....老媽的廚藝真的讓我不敢恭維,頂多只能勉強讓我填飽肚子,換言之~
要讓我填飽肚子還需要"勉強"!要請人竟然請這種.....我看乾脆別請來的好~於是我就去阻止....結果更糟~
老媽竟然還打從心底散發出一種自信自認廚藝了得,那種自得的神情讓我覺得很無奈又好笑!她就趁我不注意時就去跟房客敲定了,我也無奈....都已經說了自然沒有反悔的餘地了,
要請當然不能只請一間自然要全請,還好其他間都吃飽了,很快的我也調適了心情,想說事已至此....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也許很合他們胃口也說不定,另一方面想藉此機會跟他們聊聊,彼此熟識一下打好關係!

於是我就開始思考要怎樣才能迅速建立好關係呢?我就想到~既然是原住民,他們共同的特點不外乎就是對酒.音樂.舞蹈.色彩
有濃厚的興趣!另外看他們的穿著談吐就知道他們是很崇尚時尚的,因此我一眼就可以看出他們是屬於喜愛玩樂的那種,所以要聊就要朝這幾方面開始著手~而音樂部分原住民大都喜愛動感型的音樂,要動感十足有power的絕對是西方音樂
優於東方音樂!西方音樂這方面的指標性代表我直接的聯想就是碧昂絲.克莉絲汀.惠妮休斯頓....剛好我都聽過,而且我最近尤愛聽克莉絲汀的音樂,
於是他們來吃飯時我就放克莉絲汀的音樂來聽,果然聽沒多久後其中一個房客就說,這是克莉絲汀的音樂對吧?我一聽就知道果然我猜對了^^"

我就說:是阿,你怎知道?
對方就說:拜託~這是我最愛的偶像耶!
我:真的喔@@"那真巧耶~哈哈!那你還有喜歡哪個歌手呢?還有你喜歡什麼曲風呢?
對方:我很喜歡碧昂絲跟克莉絲汀!曲風方面我比較喜歡可以跳舞的那種,太抒情的我反而不喜歡!怎麼~你很喜歡英文歌阿?從剛剛到現在全聽英文的!
(此時我心理暗想...哈哈~全賓狗!!果然猜的全中....)
我:本來很喜歡聽國語歌曲的,最近才開始聽英文歌,知道的不多~有好聽的就介紹一下吧^^"好啦~等你吃飽我們再聊!
(發現越聊越high所以想等他們吃完時再聊,其實我真的也超愛克莉絲汀的音樂~當下真的有種知音之感)
於是就這樣~他們吃完之後就開始聊開了....

也從這次的聊天中我得知了"屏東"竟然也有pub!!!而且還兩間~超想去的....原來他們竟然常去@@"
據說進場最貴的那間只要300多,就可以進去狂歡整夜外加一壺酒了,有機會我一定要去.....不知道有誰想跟我一起去??

事隔兩天後,他們因為網路的問題來問我,希望他們那間能再拉一條網路線,其實這問題並不難~但是中間牽扯到大家的網路連線品質問題,
因為多牽一條勢必影響整個網路速度(當然也包括我),另一方面我也有所顧忌,如果他們這間開了先例之後若將來其他間也要求加牽網路線,
數量一多連線就會變的毫無品質還有居家安全上的問題,當然以我的立場並不適合直接對他們拒絕,於是我就想將這問題丟給其他房客,

我對他們說道:因為這關係到其他房客的權益,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先私底下跟其他房客溝通以示尊重,畢竟加裝線路之後會影響到別人的網路速度!
還是希望別人也同意才行!所以如果其他房客都同意我就幫你們裝吧!!

之後我就打電話給其中一個房客,然後分析其中的利害關係,告訴他們我尊重他們的決定,然而我卻刻意強調
"若給對方裝的話連線速度就會變慢喔"!!然後再把決定權丟給他們!果然....他選擇不要!
這樣一來我就開心了^^"
因為我知道如果他不要,他就會跟另外一間的房客說明這情形,那麼另一間的房客自然也會不要!所以整件事情的發展他們若無法爭取到別人的同意
就會很自然的將問題又回到原點....而我~既沒得罪人而且從頭到尾都是中立的喔^^"

2008.2.27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