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鳳山買軍用品跟縫臂章,去家庭理髮,剪的過程那阿姨其實蠻細心的,然後洗頭的時候,忽然間她竟然拿起刷子像洗鍋子那樣畫圈猛刷我的頭,痛到受不了,我整個無言爆了,她竟然拿洗衣服的刷子刷我的頭耶,有夠扯!!被她刷完我頭皮變超白,原來這是最新去角質高招?我領教了!
不過痛歸痛,我離開前還是對她說「阿姨,感覺得出來妳的手很巧喔!在妳剪髮過程可以感受到妳的細心。」接著她回以微笑,我這人便是這樣,事情一碼歸一碼,別人做得好的地方還是要不吝惜給她掌聲跟讚美,我依然肯定她的用心。


鳳山市的中山路轉進安寧街的小巷之中,我發現了一個飲料攤竟然有賣調酒,照理調酒是高消費會是在講究氣氛的地方賣,怎麼會走通俗化路線呢?剛巧當下我也很想喝點什麼,於是好奇的去問了一下,老闆娘說她是鳳山第一家將調酒在路邊擺攤賣的,不過她說自己的東西都很特別可以試試看,其實我也很想喝酒,更對這種新的商業概念很感興趣,於是就問了一些調酒的問題,最後老闆娘問我有沒有喝過海尼根綠茶,我說有,她說她覺得海尼根綠茶不好喝於是推出了白蘭地紅茶,喝起來口感更重,而且現在又有特價,於是我二話不說就買了!後來我發現白蘭地的味道雖然強烈,可是我天生不喜歡紅茶,那種澀而不溫潤的口感一點也不令人青睞,我還是比較喜歡海尼根綠茶清香中回甘的柔順滋味。


夜晚,黑皮鞋、黑色絲光褲、黑色大衣、黑包包、黑色狩獵帽,我就這樣一身黑的穿梭在黑夜之中,一個人坐在鳳凌廣場喝著白蘭地紅茶,冷風呼呼的吹來,不斷找隙縫鑽進我的大衣裡,樹葉不斷飄搖生姿,跑步的人不斷從旁走過,後方不斷傳來打球嬉鬧聲,馬路上不斷經過的車頭燈,旁邊不斷擁吻的情侶‧‧‧世界不斷在變動,而我依舊靜靜的坐著遠眺,累了便躺下,我躺在石台上看著天上的雲,眼前的天空並不大,因為大半都被帽沿遮住了,天上的雲彩像飛舞的花瓣,滿灑了一夜愁思隨風傾瀉,有時候一個人靜靜,讓自己放空,隨著情緒奔馳也是種快活,這讓我找回最真的自己,而不會迷失於世界的變動和忙於應付當中,短暫的時空裡,自己像被抽離,我可以靜靜的和真實的自我對話,傾聽自己的感覺,享受思想的任意沸騰。


當我起身坐起,我發現身邊越來越多流浪漢,也許無家可歸的人都想要聚在一起型塑一種夥伴的感覺吧?但請不要打擾我一個人的靜謐,我跟你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我不是無家可歸,我只是不想回家,我只是不想面對一切紛擾,我只是想暫時歇息,但我知道一切都只是"暫時"的,我終究要回家,我明天終究要回部隊,我終究會退伍,我終究要面對我的人生,我的事業,我的未來‧‧‧


2012‧12‧3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