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於是打了這篇~其實曾經也多次提到相關啦~這次將其餘的暱稱一舉補足!

其實我對暱稱這種不真實的文字,有種特別的要求與想法....我認為任何暱稱或多或少都透露著一個人當
時某些心理層面的片段,如果純粹只想取個唯美的暱稱~個人覺得這讓原本不真實的文字更顯虛偽...暱稱嘛~就是
要展現自我的個性與想法!於是我決定用"暱稱"來紀錄我人生成長的每個階段~~換言之由暱稱即可知道我當時的心境...
同時我也希望在網路的各種層面用不同的暱稱(用過的暱稱絕不重複),以此避免混淆....讓我可以清楚知道是什麼情形下的什麼場合所用!
也可以從朋友口中知道這位朋友是在哪裡認識的~於是我將概念性的東西用最貼近的文字來表達....這就是我創作自我暱稱的原則!

以下是我各個階段各個場合的所有暱稱:
階段: 及時通: 網路: 遊戲:

1.不敗愛(奇摩) 想像無限(阿給)<國二上~高一上>
2. 無限領域(亂)<高一上~高二上>
3.不敗(奇摩) 無限"不敗(無名)<高二上~目前>
4. 橘染晴空(完美世界)<高二下~高三下>
5. 永漾"晴空(蒟蒻閣)<高三下~目前>
第一階段(起)
當初接觸網路開始....
國中時期的我~正是個對什麼都充滿興趣與好奇的人,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位令我神往的女子,為了和對方
網路暱稱相呼應(愛情遊戲)~於是將自己奇摩暱稱取為(不敗愛),希望象徵著不管遊戲過程如何~結果都是堅定的....

國中快要畢業前~因為很閒於是去玩了阿給....為了象徵1.實力是如想像般有無限可能2.用想像的方式來想像無限這概念來說明實力的深不可測
於是創了(想像無限)這個暱稱!

第二階段(承)
後來我沒玩阿給後跑去玩亂~當時對暱稱的心態是...想把暱稱弄成一個連貫性...將來(也就是現在)可以寫成一段故事!
於是決定遊戲跟一般網路上用的暱稱各分成一個獨立的系統來直線發展!所以遊戲部分我承襲無限這個字眼~創出了
(無限領域)象徵著1.把無限當成一種概念,這是一種沒有邊界的領土可以無止盡的擴張~說明一種王道的感覺!2.將無限看成是一個人(也就是我)
,所以這是一個屬於我的遊戲空間!

第三階段(轉)
隨著時間越來越長~網友及時通上叫我時都會簡化成(不敗)....到後來於是化繁為簡~就乾脆去愛囉!

後來我聲請了無名~個人剛開始很苦惱.....因為這東西既不屬於奇摩的即時通~又不是遊戲.....怎麼辦呢??最後無奈~
取其折衷~將兩者化用為一起吧!(無限"不敗)當然同時也將自己堅決的心態推向最高峰....不敗這概念既已代表既定事實~我卻用無限這概念加以強化至永恆...說明了我對愛情已經開始認真面對!

第四階段(合)
任何東西都一樣~爬到最巔峰後就開始走下坡....我對愛情的執著既已達至高峰!緊接著當然就是面對無情的拒絕....
那時候我心情蕩到谷底....我花了7天...那段時間....除了痛~就是酸阿....絕不是酸痛...不過7天過後我心情也漸漸回覆...
我決定重新玩一款遊戲來轉移我注意力~令一方面也試圖改變自我....希望有全新的開始....那段時間內我開始練唱歌~就是想要充實自我....
在劇烈轉折之後~我於是又進入了下一個階段....在完美世界中我取為(橘染晴空),是由血染八月聯想而來....
晴空代表著=>1."情空"也就是情已成空....同時也表示2.我要有新的自我如晴空萬里一般!
而能將天空染成橘色的~那就是夕陽.....夕陽雖然很美~不過有句話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的愛情~不也處於那最美的殘缺嗎??
所以橘然晴空~完整的表達了當時的自我.....既帶有黯然的傷痛又希望朝著晴朗的天空邁進!

第五階段(新 起)
人家說~時間是最好的靈藥...一點也不錯!我曾經的情~在那時間的巨輪下燃燒殆盡....後來也找到令一個相惜之人,
陪我渡過的星辰雖不算長~卻也美...這美就像星光~雖然微弱卻是純真的悸動...直到後來~隨著星光的黯淡讓我的心
也漸漸化作一灘水...."永漾"二字代表著....1.永young~遠遠年輕之意....我的經歷到這個階段算是有一定成熟了~
希望好好把握這年少輕狂的自我,嘗試也表現各種不同的自我永遠活在年輕!2.漾是水波的晃動也表示透明清澈,代表我已經走出迷惘的自我,
我有著自我的想法不在被情所拘束...我的心正在為著各種可能而雀躍著~


以上正是我各種暱稱心境的成長變化,我遇了好多事~卻也轉變了不少!也許將來我的暱稱還會改變~到時再補一篇吧^^"
2007.11.19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