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課老師說~巴洛克式的建築最精緻細膩!初次看感覺像皇宮!美輪美奐~美的就像人間仙境一般!但是看久了卻容易讓人
覺得厭煩會使人看膩而厭倦!簡簡單單的建築初次看只會覺得很樸實雅致!卻是讓人千看不厭!
往往久了會令人看的很輕鬆愉悅!濃厚的香水會讓人覺得嗆鼻~淡淡的花香卻
最令人神情陶醉!以前的我~口味吃的很重!三餐都要用上我爸特製的香料~這也
是我為什麼偏好料理品嘗美食的原因!當時我爸常調配(八角.五香散.肉桂.胡椒..)
將之混合後灑於任何食物!瞬間變的美不勝收!那種味蕾的享受!嗅覺與味覺的
最高享受~讓人往往一頓飯要吃上1小時!可是他香的誘惑漸漸的令我開始厭倦起食物~
之後就是因為太香使我吃其他東西都乏味~漸漸的我開始只將胡椒灑的淡淡的!
發現越是細微無味~就越能引起我對食物的食慾!顯然滿足一時的食慾只會
失去更多美的享受!反而那種只嚐到纖纖一口果子的鮮甜!那種消失後的期待
只會引起更多的回味!那種好奇只會令最初的美更昇華!偷嚐是期待!若是沒嚐到
那將會引起一時的不滿卻會帶來更多的希望!若是第一次就成功的事情往往
最易失去~當千辛萬苦得到後那種美將隨之加倍!曇花之所美~是因為他開花只在
瞬間!瞬間開完就謝了...那種生命的短暫~反而使他更為珍貴!小說裡很多都是
出場做了一些事情就死的!可往往很令人懷念~沒有結局的小說最不願被人看到!
可是也因為沒結局大家也最多討論的空間~和吸引人!或許情感的路上!大部分人
都是比較難稱心如意!可是這也難怪最多人為此難過傷心了~因為無形中已經走入
那淡淡漩渦中~越是淡.越是無關緊要.越是迷惘.越是多困難!那就越是踏的深!
在心理學上好像叫做~羅密歐效應!
94.12.3 不敗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