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1、張秀雄米苔目
2、玉芬米粉羹
3、林場肉羹
4、金沙灘
5、鼻頭角
6、野馬俱樂部
7、石門洞
8、劉家肉粽
9、富貴角燈塔
10、頂山寺十八羅漢洞貝殼廟
11、福成宮金面媽祖

 

9/9

 張秀雄米苔目:

這間店沒有招牌,不過不難找,要一早就開門做生意的店家沒有多少,米苔目略細,口感軟而Q韌,但米苔目就真的只是米苔目,沒有太多配料,就跟照片看到那樣,難怪老闆有問我需要什麼小菜我說不用後他又再次跟我確認一次,然後我看每個人桌上都有擺小菜,原來這邊的規矩是想吃什麼自己要另外點,整體來說算不錯。

 

 

玉芬米粉羹:

米粉略粗,吃起來有條條分明的口感,而且米粉也不會爛掉,羹本身很濃稠;這間店的另一項招牌是「一串心」,九層塔和特殊醬料的搭配之下會讓人想一吃再吃,看似便宜的一串心容易讓人越吃越過癮,結果不知不覺就把錢給花在這上面,這間店可以小推一下,有到羅東不妨來試試看。

 

 

林場肉羹:

肉多且紮實,但味道很一般,我發現宜蘭的美食似乎多重"口感"。

 

 

金沙灘:

以北部的沙灘來說,這算是很漂亮的沙灘了,充滿陽光與熱情。

 

 

 

鼻頭角:

這裡的海水很深藍,讓人不自覺就會沉醉其中陷入無盡的憂鬱,是個很美的地方。

 

 

野馬俱樂部:

從宜蘭騎車到這邊的路上剛好看到空中有飛行傘,我以為是這裡的飛行傘,還想說快到了,結果後來證實根本不是,但看到別人在天空飛的畫面,想到自己等下也可以這樣飛,就忽然很期待也很興奮。

 

 

 

但這裡真的不太好找,因為我不是搭他們的接駁而是自己騎車上去,指示牌都很小很不起眼,好不容易來到現場,「來,給錢,換裝,好,可以上了!」全程不到一分鐘‧‧‧我根本還沒做好心理建設也不知道飛行的方式,就這樣繳錢並直接穿上裝備了,完全就像誤上賊船,哈。

 

接著教練又說「有沒有手機或相機?拿出來我幫你拍照,到外面來比較亮,我蹲下拍人看起來比較高,直的一張,橫的一張,轉過身來背面也一張‧‧‧」我完全沒開口說一句話‧‧‧完全不需要我開口他就知道我要什麼,直接幫我做到好,後來甚至一眼看出我在環島,然後我心裡其實很擔心搭飛行傘手機攝影時萬一沒拿穩摔下來怎辦?正待發問,他這時就說「握好你的手機調到攝影模式,我用膠帶幫你纏住這樣等下手機才不會摔下來!」我只能說他真的太威了!可能是太多人都跟我一樣了吧。

 

 

要飛天時,我正準備說「我要飛了!」誰知道裝備一套我瞬間飛上天,我根本來不及反應,當我喊完「我在天上飛」時我還被教練噹「你早就在天上飛了‧‧‧」哈!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飛行體驗,感覺很過癮也很令人難忘,飛行的感覺一點都不恐怖,自己就像一隻小鳥,從空中俯瞰一切,那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體驗結束後,不得不說他們每個動作都讓人相當滿意,完全切中要點,我來這裡整個就是很享受。 

 

 

石門洞:

風光景緻還算不錯。

 

 

劉家肉粽:

竹葉很香,米飯不僅香且粒粒分明,這邊的粽子五花八門有很多口味可供選擇,比較囂張的是他們"沒有座位"讓你坐著吃,必須要站在店裡面吃粽子,這是比較不貼心的地方,整體來說算還可以,只是略貴些。

 

 

旁邊的「練家」石花凍(寒天)很天然,我在這邊學習到怎麼分辨石花草是深海還是淺海,原來石花草越深海生長的會越長,煮出來的口感差別則是會淺海的還結實,然後他們家賣的鹹冰棒也很不錯!

 

 

白沙灣:

讓我深深認為遠不及墾丁的白沙灣,沙灘還是南台灣的漂亮。

 

 

富貴角燈塔:

能取景的角度會受限於地形,整體來說象徵性較多,建築特色沒很吸引人。

 

 

頂山寺十八羅漢洞貝殼廟:

在極為偏僻的地方,建議上午去並且從三芝市區前往會好一些,然後當下有疑問一定要多問路,這是非常特別與漂亮的地方,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有些地方立牌子要人捐獻,或者廟方會說入境隨俗要我們燒香才能進羅漢洞,言下之意是要香油錢的意思‧‧‧對我來說這不是錢的問題,但我有個人的想法跟習慣,不喜歡被人這樣半強迫,所以我拍完照就走了,羅漢洞我沒有進去。

 

 

福成宮金面媽祖:

來到三芝市區,大略逛了一下,我來到本來預定的投宿廟宇,結果我被打槍了,在心灰意冷下我來到三芝市區的另一間廟宇「福成宮金面媽祖」,我是硬著頭皮上的,因為被打槍一次就很害怕再被打槍第二次,不過這裡的廟公人超好,他說廟裡面不方便讓我借宿,不過如果我不介意的話他可以打開廟對面的高台讓我在那邊搭帳篷,他說高台平常是用來當倉庫,會有點髒亂,不過我本來就是隨遇而安,能借我地方讓我投宿已經感激萬分了,所以並不挑剔,就決定今晚睡那了!

 

 

後來廟公知道我還沒吃晚餐就帶我到街上為我詳細的介紹三芝有哪些美食,然後帶我去高台放行李時也細心的為我先打開廁所的燈,他說不用關燈半夜要上廁所比較方便,而且這邊的浴室其實滿乾淨的!我被他這所有舉動感動到,於是難得的去媽祖廟拜了三拜和捐了一點香油錢,能在廟前的高台投宿真是特別的經驗,後來我因為太累的關係,竟一下就睡著了。

 

 

其他更多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70781815&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470781815%3A2305272732%3A69&set=a.10202273721472368.1073741898.1470781815&type=3&uploaded=81

 

飛行傘體驗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4yriB1oI5U&list=PLm13h1nDbeLrrP5JZxl5EB1dFmklZ3qg0

 

2013‧9‧25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