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中部橫貫公路-宜蘭支線


1、武陵農場
2、蘇澳冷泉
3、羅東夜市
4、晶圓包心粉圓&魏姐包心粉圓
5、小春糕渣、卜肉、照燒皮蛋
6、中山公園

 

9/8

一早在派出所醒來時正對面坐著一個人,對方見我醒來就與我搭訕攀談,原來對方是一位水果攤老闆,他也是來這邊休息的,平常除了本業之外也有擔任登山救援隊的志工,感覺上是一位閱歷很豐富的人,於是我又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出發前我去吃三元手工早點,其實我是被"手工"兩個字所吸引,果然他們的蛋餅皮相當獨到,非常多層次感,我要在此推薦她們的早餐,平價並且好吃!

 

 

再次走中橫,在「合歡山崑陽休息站」看到有很多帳篷也聚集很多人,然後架設了十幾台的高級單眼,估計他們是來這邊觀星順便露營過夜的,上前找人搭訕攀談,果然不出我所料,據說前一晚這邊聚集了上百人,全都是來觀星的,對方還很大方的給我看他拍攝的結果,他告訴我他拍攝的是「上帝之眼」,那畫面真的太讓人震撼了,遠看是眼睛,近看卻是無數的星星,真的非常美。

 

於是我問對方台灣最佳的觀星點是在什麼地方?對方說就是你踩的這邊,或者「小風口」也不錯,我發現這次旅行啟發了我很多興趣,我越來越喜歡冒險的感覺,總會有許多驚奇不斷,可以讓我見識到許多不同的人事物,我也喜歡拍攝美麗的風景與觀賞星星,自然界的一切是如此讓我嚮往,也許等我將來經濟穩定後,我會成為一位登山客也說不定,至少也是成為一位背包客,這與原來那喜歡都會時尚的我,又是新的轉變,當然,我依舊還是喜歡時尚品味生活的。

 

經過武嶺,趁機再多拍幾張照片,不過這天比較冷,害我手都凍僵了!

 

 

中部橫貫公路-宜蘭支線:

路況極差,很多地方路都有破損龜裂,如果說中橫霧社支線是看起來很兇險,那中橫宜蘭支線就是實際上最為凶險!而且也很多人為墾伐的山林畫面,景觀不及霧社支線來的美。

 

 

武陵農場:

很有規劃,裡面植物綠的翠綠,紅的豔紅,黃的鮮亮,春花、夏果、秋楓、冬雪,四季各有不同特色,值得前來一觀。我在這邊為了要去「煙聲瀑布」走了很長一段路,途中還遇到一群疾速奔馳的和尚,他們移動速度異常迅捷,轉眼就已經消失,讓人想到武俠小說中隱藏山林修行的高僧,害我事後很後悔沒有攔下他們要求拜師,哈~

 

 

一個人獨走山林,當嘗盡人情冷暖,走遍千山萬水,歷經了諸般苦難後,終於讓我領略到什麼叫做「孤獨的最高境界是繁華」的精義。因為到了這個時候,已經看盡了繁花,有種登泰山而小天下的睥睨群雄氣概,於是不管外界如何繁華光彩耀人,內心依舊不為所動,在繁華之中保持孤獨。

 

 

在武陵農場待了許久,下山騎中橫時竟然起濃霧,能見度瞬間變得極差,讓人幾乎是看不太清楚路面,屋漏偏逢連夜雨,細雨連綿的格外濕冷,也使路面變得特別濕滑,我好幾次過彎都超線到對向車道去,結果有一次剛好對向車道忽然來一群疾駛的重機,還好是我先看到霧中的車燈,於是我急忙反轉龍頭側身避開,一切都讓人心驚膽顫,再加上中橫偶有不佳的路況,使一切變得異常凶險,我後來都是極其緩速的下山。

 

由於天氣寒冷再加上飢腸轆轆,途中經過原住民部落我就在那稍做休息和吃晚餐,順便打聽附近景點,等一切就緒才再次上路,結果真正凶險的才正要開始,這個時候天色已經暗了,我騎到後來變成黑壓壓一片,完全無法知道路況是怎樣,只能僅憑著自己的車燈和少數的路燈甚至有些地方根本沒有路燈照明,哪裡要彎或地上有沒有坑洞都是靠近了才知道,黑夜下的這段路蜿蜒曲折,好像永無止盡的通向未知的隧道,但我就把它當作是一道道的考驗,努力應付好每個當下

 

還好我對黑暗不會恐懼,否則在沒有人煙的地方騎這麼曲折漫長的路會崩潰吧?就這樣不知騎了多久,有次也是在過彎時遇到高速行駛的跑車擦身而過,路已經夠小條了,還有人會想在這裡飆車,真不知道他們心裡在想什麼?我就這樣憑著一股信念和勇氣,安然下山。

 

蘇澳冷泉:

當時天氣已經很冷了,我還神經病的來泡冷泉,結果就是冷到發抖‧‧‧然後我偷喝了一下那泉水,感覺滿像碳酸飲料的!我也利用這次泡溫泉的機會偷偷拿出洗髮精跟沐浴乳洗澡,哈!

 

 

羅東夜市:

感覺就是美食天堂,美食的多元程度不在基隆夜市之下。

 

晶圓包心粉圓&魏姐包心粉圓:

本來是一對夫妻後來因為理念不合而分開成兩間店,晶圓的粉圓有加紅麴吃起來較香,服務態度也比較好,魏姐的粉圓口味比較多樣化,但兩者的粉圓口感嚼勁都強到誇張,真的超級Q彈的!個人認為這兩間難分軒輊,但我都要大推!

 

 

小春糕渣、卜肉、照燒皮蛋:

我只有吃「卜肉」,其他無法多做介紹,但畢竟是名店應該也不會太差,卜肉很香也很結實,雖然沒到讓我大推程度,不過整體來說很不錯,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

 

 

中山公園:

晚上我來到羅東夜市旁邊的中山公園,出發前我為自己設定,我這次旅途的宗旨不是來養尊處優的,而是要藉由流浪方式深入社會底層,這趟旅程要盡量睡在不同的地方,能避免重複就盡量避免重複,這樣才能體會不同的生活與不同的心情,而睡公園就是要體驗流浪漢的生活。

 

 

於是我拿著手電筒巡視四周,我要尋找「電源插座」的附近位置搭帳篷!結果繞了三圈插座沒找到卻看到羅東夜市和公園都有許多垃圾,甚至越晚公園越多流浪漢聚集,我還聽到外籍口音的女生似乎在跟台灣人談價錢,原來這地方還暗藏春色?不時也會聽到飆仔出沒的聲音,讓人有些擔心睡公園到底安不安全?公園有多複雜,我終於親自體驗感受到,但我就靠一把刀無所畏懼。

 

深夜,我一個人在公園徘徊,我知道在某個角落一定會有插座,只是我還沒找到,這是一種身為流浪者的直覺,看到滿滿的流浪漢聚集在一起喝酒和發酒瘋,我見到的是他們互相扶持一同為歡的畫面,公園是流浪漢們溫馨的家,相形之下,身為流浪者的我卻反而顯得無家可歸,這真是諷刺阿!後來我終於找到插座,於是我就在旁邊搭起帳篷,然後手機插電連進帳篷中,這其實是極其囂張的行徑,試想所有流浪漢都是餐風露宿,而我就在他們面前睡帳篷還充電玩手機?不過這也是我雖然流浪卻稱不上流浪漢的原因,因為我比他們多了一個「帳篷。」然後我就這樣一覺到天亮。

 

其它更多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70781815&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470781815%3A2305272732%3A69&set=a.10202262816879760.1073741897.1470781815&type=3&uploaded=75

 

2013‧9‧24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