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我踩在消波塊上,望著遼闊的大河,我的四周被河水環繞,一個人佇足於此,迎風顧盼,享受波滔險境中的一塊安穩。


隨後我又站上被鎖在岸邊的竹筏,搖搖晃晃的令人險象環生,稍一不穩便可能栽入河中,那情況說有多狼狽就會有多狼狽,我小心翼翼,並不抵抗,而是乘著河水呼吞呼吐的節奏,像潮浪那般,乘水而起乘水而落,如此不由自主,人生的際遇就如身在竹筏上的我,起落自有定數,為大勢所推行,人,看似自由,卻脫離不了自然循環的定律之中。


我坐在岸邊,聽風吹拂,靜靜的嗅著河水的微鹹中略帶的腥味,然後寫著這篇文,東港的河,水波晃漾的令人心醉‧‧‧
河岸上的街燈,是旅人一盞盞的希冀,獨坐河畔遙望紅色弧線的大橋,車子攜來向往,人們總是為生活忙碌。



2013‧2‧9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