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了很多~開始回憶過去...沒錯!本人一向從不後悔過自己曾經所做過的事情!
但我確有檢討的必要!從以前到現在~我發現很多事情都是沒真正達到顛峰過!
但往往起步都比人先進些...我都很容易在極短的時間達到半山腰~就拿最早時
我感興趣的象棋來說吧!當初我日以繼夜跟老爸討教~自己翻棋譜研究~自己跟自己下..
當然很快的~在認識的人裡面也贏了大半~最後難免心高氣傲~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當我出去比賽一遇到真正的好手~或是網路上下不過人時...心理的挫折感一出現!
往往我會因此而放棄!當我在學習時~往往視挑戰困難等都是為增強實力的方法!
再多挫折都不怕!但一旦自己認知為達到頂峰時~卻是一擊即倒....無法持之以恆的成長
和心高氣傲是我以前國小時的缺點!上了國中或許我改變較多~我變的比以前收斂些!
因為在一次演講比賽中~指導老師的用心~各界的幫助!讓我看到各形各色的頂端人物!
他們各有各的專業~卻都同時指導我的每個方面!我發現自己的不足...這讓我從此看事情
一向沒9成把握不隨便說了~但持之以恆卻又還沒完全學會~~從我高一玩線上遊戲就可知!
我起步就是那麼的快~因為我知道這款遊戲將來一定風行!我就在開放測試的第二個禮拜
玩起來~一直練到後來!等級也在遊戲世界偏中上了!漸漸發現自己累了~也發現功課被影響的太大!
所以開始有放棄的念頭~之後漸漸等級那些都被人追過.....最終我還是放棄了!
在此~我並非後悔當初選擇放棄!更不認為放棄是錯的!我當前的確是為了功課為重!
但我就事論事~沒錯!我依然無法持之以恆做一件事!更發現一個缺點~
那就是對事情眼光夠遠卻是角度不對!當初我要是看出我必須以課業為重~就不會
這樣兜圈子!還在自己的想法世界裡自以為眼光比人遠!確實~遊戲來看確實夠遠!
可這並非正確的角度位置~當然我也慶幸自己!上了高中之後我又一大轉變那就是!
"對事情~即使有10成把握!除非看到結果~不然再怎樣都不鬆懈更不會露出勝利的笑容"似乎完全已經把
對事情想像勝利的部分完全去除了~而且...事情只要越輕鬆越是不可能我就越會想要
找到其中可能之處!
這些或許又是我的一大突破吧!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我也能突破持之以恆的關卡!
我缺少的東西~就是那份毅力還有長久的衝勁....
如果對事情都能保持一開始的執著!相信以我剛開始的行動進展力~那麼我就能很快成就巔峰了!
但願我能~ PS:現在我學作菜~老爸教我還沒一個禮拜!但基本的我已經可以說都學全了..(程度因此停止..自己發揮空間的能力有限) 相對的~要叫我去煮菜~又開始有點懶!因此覺得無法滿足我求上進求高求好的心!因為本人只喜歡 突破和超越自己!不喜歡純純的創作作品!感覺停在這層次很不好~超想尋求新的突破的!如果再不突破~我可能又會懶散了吧= = " 希望老爸再教我更高竿的技巧~或者我可能要自己買書參研...只想把老爸所知所學的 技巧都一一搾乾^^"呵呵~學到後來要他說出~埃約~我已經沒東西可以教你了!你就別再問了... 這樣我才能滿足一下~或許不久又會想去挑戰其他門徑的新嘗試吧...果然人心不足...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