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幫雙姊的忙,地點在高雄晶頂餐廳,她們負責喜場的樂器演奏,女生各個可謂色藝雙全,只有一個男生!而我因為不會樂器所以我的工作就是負責幫忙搬音響、架音響、攝影!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很輕鬆悠閒,全場隨便繞到處拍,她們則是一直要在台上一坐就是兩個半鐘頭,在這天我也學到不少東西,例如~
音響:
1.佈置要能環顧照應全場
2.全場聲音以向中央聚集為原則
3.以大音響推動中音響再以中音響推動小音響的方式排列
4.線路的牽引方式與注意線路的黏貼避免被他人絆到

聲音的控制(先站在場中央聽聲音的變化):
1.傾聽是否每個樂器聲音都有出來
2.聽和諧度(樂器共分胡琴、柳葉琴、笛子、古箏、電子琴,其中電子琴只是輔助,聲音不能壓過其他主音)
3.逐樣聽每個樂器聲音是否太尖,倘若太尖則要調低
4.逐樣聽每個樂器是否回音太重,回音聽起來會有翁翁作響,使原本的聲音會變的不清楚從一個音變兩個音
5.再聽整體是否確實無誤
6.接著則會全場環繞一遍,看是否有聲音的死角,等到一切確定無誤即可就緒

攝影:
1.先拍收禮處
2.其次則會要新郎新娘的照片
3.拍攝全場環境
4.對每一位團員作特寫
5.一場活動約攝影兩次演奏

那場婚宴也真夠特別的,有什麼上菜秀...就是一群女生穿個旗袍搔首弄姿跳跳舞嘛,但我覺得除了穿著外,發現咱們團員論外形氣質都大有凌駕全場英氣逼人的氣概(覺得好像形容的太誇張了)@@"
結果昨天晚上從六點半開始我就無聊在那裡~

道道飄香忽襲來;奈何羨慕忌妒暗生!
有動人美樂欣賞;卻無佳餚唇上纏綿!
旁盤俏人外夜景;獨個斜倚欄干憑藉!
凝望人間千萬種;不倦穿插阡陌其間!

哈,以上非詩非文、亦詩亦文僅是聊以自娛的劣做,以簡單幾字紀錄情景與抒發感受,不過原來他們是要等我們收工之後再請我們吃晚餐,無奈~團員都走光了怎麼請?後來回家的路上雙姊請了我吃麥當勞︿︿
,在車上我發現雙姊不斷打電話問那些團員的平安,與雙姊聊到之後她說道:"帶人要帶心阿!"人家父母讓她們子女出來這麼晚定然也很擔心,所以我們也有責任確保對方安全到家!

雙姊有今天的事業成就果然很不簡單!讓我在這管理學殿堂裡又上了一堂課,每次的相處的時間雖然不長,不過我總會學到一些東西,例如~
1.與人相處謙恭有禮,但內裡不失原則
2.帶人唯心,用心的為人付出
3.為了成功,在各方面都努力不懈
4.身先士卒,對錯誤包容並能細心指導,對付出則給予更多的報酬
5.與每個長期合作的夥伴於平常都建立好良善的關係而非利益關係


雖然以上僅是我一己片面之觀,又或者我在其眼中僅是一小鬼頭,不過雙姊在處世上有其獨道之處很值得我學習︿︿"至於回家之時雙姊後來還說我也可以寫歌詞給他唱,哈~感覺有些受寵若驚呢@@"沒有寫過歌詞,不過我再研究看看好了~呵,真是感謝她的用心指導與栽培了!

2009.2.8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