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6.2.7日!陪姚仔走走逛完之後~就再10點我們決定去看電影"無極"
~內容大致是圍繞在4個人之間(無歡.光明.傾城.昆侖)之間!無歡和光明
為了搶奪美人傾城而展開了一連串的故事~昆侖其實只是一位在光明底下的奴隸!
但因為他是特種民族(雪國人)所以跑的特別快!因此在很多時刻他都扮演關鍵
和救命的腳色!也因此曾經救過傾城數次~但傾城直到最後才知道曾經救他那盔甲下的人
是昆侖而非光明~古老的詛咒本來要他永遠得不到真愛的~卻在最後一刻...
當無歡.光明都死時~~~本來應該也要死的昆侖....既然穿起了一件魔法之袍
而帶著傾城~穿越時空.詛咒.....(over)
ps:坦白說劇情挺濫的~我承認....可是聲效和動作等等都還不錯!重點是在對話中
我了解到一些事情~
心得感想:
在這部片子裡~我發現有一個重大隱喻!那大義大概就是片中有段對話說:你那並非真正的速度!
真正的速度是要心中有渴望!然後自己去追尋~而這過程就好像初生的嬰兒長出牙齒~
花的凋謝.愛一個人...一般(大致如此~印象不太清楚)重點在於我個人體悟上~
或許這段要表達的是:一個人為了自己的理想所努力時~或許過程很緩慢!或許就是那麼
的不知不覺~但只要自己持之以恆的努力奔跑!目標終會到來~但努力中的人是感受不到
自己的速度的!唯有當自己成功時回想以往~或許那將會是一段多采多姿而美麗的神話吧!
回憶的過程一向看似輕描淡寫~實則如狂風暴雨一般!回憶的酸甜苦辣~我想也唯有當事人
才能自知吧~另外電影中:既然速度能穿越時空卻無法改變事實!我想那是要說過去永遠只能讓人回憶!
卻是永遠無法改變的東西!但是未來你卻可以靠自己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你的努力看似無意義~實際上卻已經在改變!(為了理想努力的過程包括時間空間的轉移~
就是速度!最後得到理想時的興奮~就是力量)
從片中我也看到了奴隸對主人的絕對服從與效忠~更看到了最後一幕...光明對無歡說:
就讓彼此相信一次吧!無歡回答:我們誰也不相信誰~(那時無歡被光明用繩子纏住脖子~而傾城
被無歡用刀頂住脖子當人質)結果~無歡此時放下刀子了!光明卻藉此機會準備將無歡勒斃!
繩子一扯~無歡順勢將刀子送入光明心臟內!這幕我覺得最精采~沒錯!到了最後彼此誰也還是
不相信誰!從頭到尾都狡詐的無歡在最後當然勝了!一切也都是那麼剛好而巧妙!舉手投足之間全是那麼利落!
不帶有一絲的拖泥帶水!但人算不如天算~突發往往能扭轉現有事實!昆侖在此又將繩纏住對方並將刀拔起送入無歡身上!
全無警戒之下又更是絕妙~唯一比較扯的地方是明明應該已經沒力的無歡竟能又將刀反刺昆侖...
當然這故事也在此告一段落~最後本來該死的昆侖竟穿起那件黑袍而帶美人直飛天際...
淒美的故事就此結束....可我們不禁會懷疑...傾城到底真心愛的是誰?
本來他以為是光明救他時他還對他投懷送抱..甚至....而且最後即使他知道真相~但在光明死時看他難過的樣子~
實在會令人不自覺的認為~或許因為誤會而喜歡上光明!最後卻因為在場有個人且是唯一能帶他走的人出現!
更因為他曾經救過自己而跟對方走~讓人懷疑起他是否對昆侖是真心的?如果不是真心的!
那詛咒之說就並沒有被破除~他只是跟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走而已.....
但如果他是真心的那結果又會如何呢?結果就是....他太容易變心(如果他兩個都愛的話)
相信一樣不能持久!那詛咒也沒有被破除~(哈!^^")另外有第三種可能!
那就是他確實最後真心愛的是昆侖!他當時會接受光明或許只因為對方對他很好且是個大將軍~
(榮華富貴嘛且救命恩人耶)其實他心底根本沒喜歡過誰!但就因為這樣(人在對方手裡)所以就
接受對方了...最後光明死了~(可能此時有點情感了吧)就難過一下~~因為聽到昆侖付出那麼多
更在緊要關頭幫助他~心軟當下就真的喜歡上他了....(此種結局最為不可能~因為一切都過於牽強
~~安慰自己他們最後確實破除詛咒用)
這就是我今天看電影的心得感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