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老媽叫我去買了牛肉....回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叫我去料理"它",聽到傻眼...個人是很懶散的~
會作料理純粹是興趣,所以也不會沒事找事做,除非有靈感或是有想要嚐試的東西,不然我吃東西都很隨便的...
也許晚餐只是一杯咖啡牛奶(自己調的),然而今天老媽總是特別愛唸..想說算了~我就去處理一下好了!
走到廚房,大略看了一下環境四周,想說看看有什麼素材可以變化,就在這瞬間@@".....我靈感來了....
我看到兩樣很特別的東西,我決定讓它們合併....

材料:
牛肉.沙茶醬.洋蔥.薑.咖哩(別懷疑就是咖哩).特殊香料(我常將此香料應用到烤肉,其實他本來是用於老爸特製的臘肉的,想要嚐試看看可以咪我,不然用鹽酥雞用的特殊胡椒代替也可以,反正只要裡面有黑胡椒就可以了,當然味道會有些微差異,不過要慎選香料不宜太鹹)

重點要訣:
此道料理有幾個重點,首先牛肉不能老化,所以熟了就好,甚至能略生更好(有一點點沒熟的意思~看個人接受程度),再來就是沙茶不宜過多,這樣
會太辣~而且會搶去其他香料的風采!然後是洋蔥~只要不像剛放下去時那麼硬就可以了,重點就是要生要"脆",這樣會有
他本身的辛辣跟甜度,還有脆脆的口感~真的很甜喔!而薑要切成末讓它充分在這到料理裡面,咖哩不宜多,要比特殊香料少!
比例是2:1,是用最小的長型湯匙來量的!咖哩的作用在一開始並不會顯現,而是在味道收尾時會有特殊的感覺,這要自己做了才能親自去體會!

做法:
先用小火熱鍋一下,然後放入沙茶醬也是稍微讓他熱一下...之後把薑末也放入然後牛肉就可以直接放進去了!此時一樣是小火然後蓋上鍋蓋,
這個時候很閒~~可以唱唱歌....然後等個一下就用手快速的去摸鍋蓋,看看是否很熱了?如果很熱了就把它打開翻個幾下!(切勿中途一直打開鍋蓋喔!!)
然後翻完又繼續蓋上鍋蓋...唱個歌吧....放鬆心情很重要的!!然後注意鍋蓋~有略微熱了就打開來....咖哩跟特殊香料可以進去了....
然後翻個幾下,把火改成大火....洋蔥下去~~大火快炒!!!迅速的連續翻面!!(正常來說~牛肉在悶的過程中會有水分跑出來,此時快炒一方面讓洋蔥表面微熟另一方面是為了蒸發掉多餘的水分)
就這樣大概炒個幾下~看到水分快沒了,請把火關掉...蓋上鍋蓋...等個1分鐘!打開來此道料理就完成,理論上此時洋蔥已經軟化了...但它裡面還沒熟!
就是要這種口感,滑滑的~味道清新而辛辣和鮮甜!

事後呢~可以配個飲料!個人所作的飲料也蠻不錯的給大家做個參考,就是參和枸杞用熱水沖泡在杯子內,然後用杯蓋蓋住!就這樣等他溫度降到適合手去觸碰或是放到冷都可以!
這喝起來蠻養生的!對眼睛也很好~而且枸杞那種酸酸甜甜的感覺很讚,況且它在水中膨脹後軟軟的口感奇佳!這飲料可以解油膩...不然光吃上面那到料理有時候很辣....

ps:之所以說一波三折牛肉,那是牛肉到口中後味道至少有三種變化,不信可以試試^^"(先是沙茶的味道,其次是特殊香料,收尾在咖哩!如果有吃到薑跟洋蔥味道更是奇妙)
2007.10.2 晴空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