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1、奮起湖車站
2、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3、沼平公園
 

9/14

在騎車前往阿里山的途中,沿途風景滿美的,而且好幾次經過產茶的地方,茶香的濃郁讓我整個茶癮又隱隱作犯,還好因為騎車關係,很快就可以遠離這種罪惡深淵。

 

 

奮起湖車站:

原來不是真的有湖,然後老街的形式跟九份差不多,最重要的一點,鐵路便當就算外帶也要一百元,但菜色就只是普通便當,這根本是來騙觀光客的吧‧‧‧我發誓我下次來這邊絕對不會再吃鐵路便當!!!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沒想到還挺遠的,後來還下雨並起大霧,本以為什麼都拍不到了,還好後來霧有退,只是大陸客很多,每個重要景點旁都一堆陸客,我完全無法抓角度視野,源源不絕的陸客一團走了又來一團新團,我在同一個地方一直等,要等到何時才會沒人?一直阻礙拍照的感覺很煩。

 

 

途中我有試喝阿里山的茶,攤販老闆一開始第一句話是先確定我是否是台灣人,原來台灣人茶葉一斤賣一千多,大陸人買就要賣兩千多,價格多出一倍,整個超誇張‧‧‧聽說攤販這種還不是最噱的,同樣的茶葉,店家可以噱到上萬,讓我整個超傻眼,總算是長見識了,下次出國買東西也要小心。

 

剛開始老闆泡阿里山珠露給我喝,我拿起來先看了看湯色,然後再聞其味道,整個很普通,當我喝下去後我說「這茶會苦澀耶,可不可以換一泡?」我想那泡茶已經泡了至少三遍以上了,老闆一直重複泡都沒有把茶葉換掉,難怪苦澀味都跑出來了,老闆看我內行當下不敢怠慢,就說不然換高山茶好了,但價格會比較貴,我就說「沒關係,重點是要喜歡,然後價格也要合理!」老闆就說看我年紀輕輕怎麼對茶這麼了解?我心裡很想跟他說「我三歲喝茶喝到現在,基本上很多種茶都喝過了‧‧‧」但我不想太囂張,就只是笑著說「沒有啦,純粹是對茶比較有興趣。」

 

我個人覺得喝茶是種享受,不是說非要多貴才好,在能力範圍內買一個自己喜歡的茶就好,至少要讓人有品茗的感覺,若為貪求便宜而買一個不好喝的茶,在我看來再便宜也是浪費,喝茶就成了受罪了,那我還寧可一開始就不買,所以重點是價格要跟品質成正比和夠合理,不要說茶雖好喝但就趁機開天價,那我也不會買這個帳,這就是我挑茶的原則。

 

之後老闆泡的高山茶我一喝就知道不好,因為高山茶大多輕發酵輕培火,所以就是要香,他們家的茶葉香度根本不夠‧‧‧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這邊,連忙搖手就離開,我想老闆應該很傻眼吧。

 

我終於在這邊看到呈現紅色的楓葉了,真的很開心,可惜不夠壯觀,不然一定非常美!然後也看到各式各樣的古樹怪木,讓人大開眼界,全台"最高"學府「香林國小」則是很有趣,每當我想像學生上課一堆觀光客把他們當特殊景點觀賞拍照,我就會很想大笑。

 

 

 

 

沼平公園:

我本來是計畫在沼平車站搭帳篷,可是實際走訪後覺得太顯眼,怕被巡山員趕,於是我來到沼平公園,這個地方不僅沒有任何燈光,而且又地處偏僻,我料定天黑後一定沒有人敢來這裡,於是我決定要將帳篷搭在這邊,不過我思考到另外一個問題,因為隔天為了看日出必須非常早起,到時候一定是摸黑行動,所以我必須先熟悉屆時的行動路線,因此當下我先去探路,找到祝山觀日步道後才回來這邊搭帳篷。

 

 

我搶在天黑前先把帳篷搭好,做好一切準備!電源的部分也在我預料之內,我知道這趟環島之旅唯一可能沒有辦法借到電的地方就是在阿里山上,所以前面的旅程我都極盡可能的跟店家借電,盡量不要動到行動電源,就是要預留電力到阿里山上一戰,畢竟在山上很快就天黑了,天黑後很多事情都無法做,必須很早就睡,沒電會很無聊,「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現在我終於可以大方用電了!

 

 

 

白天氣溫都還好,晚上果然是越晚越濕冷,我出發前查這邊晚上的溫度大概8~15度,不過因為濕氣重,所以會讓人覺得更冷,我知道阿里山上的寒冷絕對是這趟旅程的最大挑戰,這使我在衣服的準備上費了好大一番心思,因為要考慮到行李的裝載問題,必須要盡量減量,還要考慮到環島過程中爬山再加上天氣熱,不能為了阿里山就帶一個笨重的衣服,我想帶大衣也怕下雨碰到水,最後決定帶既可以單穿也可以互相結合的衣服,讓每件衣服的效益發揮到最大,這樣每天就一件一件換,然後遇到寒冷時就全部都穿到身上。

 

於是我真的出大絕了,身上穿兩件針織衫以及牛仔外套,然後還戴手套,襪子穿兩層,甚至加上雨衣,但我終究小看了氣溫,結果還是冷到受不了,我在帳篷內縮成一團直發抖‧‧‧為了抵抗寒冷,我就在帳篷內做起伏地挺身來,果然做完後就不冷了,這一夜就在艱困中渡過,雖然不時會被冷醒,但我終究成功完成了這項艱難挑戰。

 

其他更多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70781815&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470781815%3A2305272732%3A69&set=a.10202322121242332.1073741909.1470781815&type=3&uploaded=49

 

2013‧10‧2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