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1、明德水庫
2、阿蘭姐水晶餃
3、仙山仙草
4、清安豆腐街
5、龍騰斷橋
6、宮原眼科
7、台中環保公園
 

9/13

明德水庫:

是難得會讓人想重遊的地方,第一次環島時只大略看到這邊景色,就被水庫之美吸引,但當時因為時間關係將重點都擺在薰衣草森林,於是這次環島我把重點放在明德水庫本身以及附近的幾座小島。

 

 

結果後來發現「鴛鴦島」要搭船才過得去,但我不想浪費時間就沒搭船,「日新島」要收門票然後只是去看動物,我對動物也不太感興趣,所以我也只是在外面拍照,只有「海棠島」比較值得一遊,不僅風景美,島上有永春宮,是一間非常具有歷史淵源的廟宇。

 

 

阿蘭姐水晶餃:

進店後才知道這也是客家料理,但我以前根本不知道客家料理中有水晶餃,不過真的很好吃,外皮晶瑩剔透,口感極其有嚼勁,在此大推!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路程剛好要回程,我就順便去薰衣草森林拜訪了上次環島時認識的一位新朋友,還好她有上班。

 

 

仙山仙草:

這也是一間具有客家風格的店,結合了傳統與時尚的氛圍,氣氛非常的棒,而且有很多仙草的特色風味餐,但因為太多樣了,我不知道該吃什麼好,於是我請店家推薦他們比較招牌的料理,其實餐點單價倒還可以,但因為難得來苗栗一趟,所以我決定挑重點出手把幾個店家比較推薦的餐全點了,瞬間噴了不少錢,店員還嚇到問說「等下還有人要來嗎?」我說「沒有!」

 

 

等待過程中店家特別招待兩盤零嘴,然後我在吃美食的時候,那位店員還特別走到我旁邊說「吃不完可以打包喔。」我心想「哼,小看我?」結果半個小時就把全部東西吃完了,但我確實是吃得滿撐的,店員看到也是傻眼,但我那時心裡有點擔心,因為在計畫中自己又還要連吃好幾攤,我怕我會吃不下。

 

 

「漉湯米齊」

這是熱的湯圓,那湯圓很Q,然後配上獨特的黑糖薑汁以及花生,香味讓人整個受不了,我大推這項料理!來這邊非點不可。

 

 

 

「仙草茶」

不甜並且很清香,帶點青草味,喝得出來這是真才實料的傳統熬煮做法。

 

「炸仙草」

獨特有餘,美味則普通!吃得出仙草的柔軟口感,那仙草雖被炸過,但嫩到幾乎吹彈可破,只是高溫使仙草失去了該有的香味,也就是說若不說這是仙草,我根本吃不出這是仙草料理,感覺噱頭程度比較多。

 

 

「仙草芥子涼麵套餐」

很多配料,而且涼麵本身有淡淡的仙草清香以及帶有嚼勁,最妙的是多種配料搭在一起卻不會喧賓奪主,在此也是大推。

 

 

清安豆腐街:
第一次環島時來這邊剛好遇到下大雨並且太晚了,結果一間店都沒開,這次終於讓我掌握到時機了,跟當地居民閒聊得知這裡大部分店家平常營業到18點,假日營業到19點,而且平常日遊客其實不多,只有冬天會比較多人,因為都是來泡溫泉順便吃美食。

 

 

哎呀豆腐店:

我本以為應該會吃不下,誰知道來到店裡不知不覺中我又覺得還好,於是我又繼續吃,我點「炸黑豆腐」,豆腐吃起來很嫩但很貴,這樣一小盤要價八十塊,雖然東西還可以,但整體而言,他的美味程度還是不值這個價。

 

 

洪台玉手工黑白豆花:

黑白豆花跟脆皮豆腐都是其招牌,我點「脆皮豆腐」,外層酥內層很嫩,整體來說不錯。

 

 

龍騰斷橋:

一直想拍出橋的壓迫感,可是不管用什麼角度都失敗,只好將就一下了。

 

 

宮原眼科:

我用網路搜尋的住址去找google地圖,結果按照規劃的路線去到現場竟然是一間「雜貨店」這讓我整個超傻眼,一開始我認為是我自己找錯路,後來那間雜貨店的人看我在外面翻地圖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是「宮原眼科」那人聽到後就大笑,他說超多人都跑來他們店說要找宮原眼科,後來發現真正的問題,原來縣市合併後要在住址上多加一個「中區」才能夠找到確切的位置!我就這樣白跑一趟,還騎了四十分鐘的路程才找到真正的宮原眼科。

 

這裡完全是走高精緻、細膩而多元的路線,裡面販賣非常多的伴手禮,建築外觀看似很傳統,但內部卻是非常時尚高檔,稱得上是富麗堂皇!這應該是很多女生會喜歡來的地方,因為不僅漂亮而且又有誘人的美食。

 

 

說到美食就必須要說這邊東西真的太五花八門了,最重要的是都"很貴",我無法像在仙山仙草那樣直接包了,於是我簡單點了「80%的巧克力冰淇淋」確實是還滿好吃的,口味很濃郁!不過可惜的是來這邊吃冰淇淋都只能站著吃,因為沒有座位,我是事後才知道其實可以去隔壁超商二樓坐著吃,在此大推冰淇淋。

 

 

後來我到旁邊準備要買飲料,這時剛好有一個在排隊的客人問我要不要買折價卷,100元的折價卷他賣我80元就好,我當然是買了,我點了「伯爵珍奶」但這我就不推了,個人覺得還好,不過我卻因為這杯飲料而和那位賣我折價卷的人聊起天來,因此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原來他是保全,後來他知道我在找晚上搭帳篷的地點,還很熱情的帶我到中興大學附近介紹我幾個地方,並且幫我順利借到電源,讓人非常感動。

 

 

台中環保公園:

本來真的要在中興大學附近的公園搭帳篷,不過因為剛好有人在那邊烤肉,於是我就來到台中環保公園,繼續利用水龍頭搞定盥洗,然後一覺到天亮。

 

 

其他更多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70781815&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470781815%3A2305272732%3A69&set=a.10202320133472639.1073741908.1470781815&type=3

 

2013‧10‧2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