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20這是日月潭泳渡的日子

從朝霧碼頭到伊達卲3300公尺我從九點半游到12點半,整整游了三個小時,這是我有生以來游最遠的一次,也是最累的一次。


undefined 

長泳體驗人生

「我不知道盡頭在哪,我看不到岸,游的如此緩慢,我拼命想快卻只是把自己弄得更累,人生之路前途可能未必明朗,再怎麼努力可能未必立刻看到成果,但你終究可以到達對岸,不管你是憑泳技游過去,或者靠踢水漂過去,你可以團隊合作,一起將漁雷浮標串聯團隊互助合作過去,又或者一個人獨自一人,更有甚者體力不支就搭船過去,人生有很多途徑,不同的能力、特質與目標便決定了不同的人生,但大家終點始終相同,偶爾出現的波濤浪潮是生命中的意外,因此讓人生更具挑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經歷了游到一半腳抽筋,當下在水中自救,又或者游到身體越游越冷,冷到牙齒不住顫抖,我游泳和踢水停停走走,坦白說還是踢水居多,第一次感到游到筋疲力盡卻仍然看不到終點的感覺,好不容易上岸,我整個攤軟站立不定險些跌倒,每一步都快倒下,手還不住顫抖,但想到我竟然成功,心中無比喜悅。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不得不說魚雷浮標真的很重要,再加上每幾公尺就設有休息站提供水和讓人臨時休息,並用無線電聯會,又有快艇和船支巡曳,隨時運送體力不支的泳客,並以哨音導引,隨時注意泳客的泳帽與浮標,在安全規劃上做的可圈可點。

但動線規劃就爛到爆,沒有詳細行前活動說明,現場又沒明確指標,發的地圖看不懂,廣播聲音不清楚,領隊又要在廣播聲音中用人聲講事情更是讓人聽的吃力,帶隊碰上人多及人擠人,拍個照就找不到自己人在哪了,更何況全車的人來自四面八方,看到同車的也未必認的出來‧‧‧還好我幾次走散就是剛好認出同車正咩,才找到我們的人在哪‧‧‧

如果我來規劃

我會現場設明確標示及代號,並附小地圖告知目前位置,出發前先每個人發該車專屬識別的帽子,行前在遊覽車上用實地照片來說明,並先告知動線的代號與需要移動到什麼位置,地圖上簡述從什麼代號到什麼代號,這樣也能方便問路。


其它更多照片(按我)

2015‧12‧24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