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行程:
1、萬里桐-水到魚行
2、船帆石-香蕉船
3、墾丁大街-鯊魚咬吐司
4、貓鼻頭

 

活動內容:

10/27一早我和胖子一起吃完早餐就輾轉來到高雄火車站,搭車跟人共乘一輛車一起出發,坐上車沒多久來了兩位女子,似是大陸口音,原來是安徽省的姑娘,她們要去墾丁,但細問行程後發現並沒有特別規畫,我就跟她們介紹了一下我今天的行程,之後她們決定先跟我去恆春萬里桐,之後再一起去墾丁,結伴同行互相也有個照應。

 

 

 

聊天的過程才知道原來小梅之前也曾讀過義守,畢業後因為參加教會活動再次來到台灣,預計一年頂多過來一次,小靜則是第一次來台灣,算起來大家也是滿有緣的!

 

來到恆春我們一起租摩托車,我和胖子一人騎一台,我載小靜胖子則是載小梅,一群熱血的年輕人在烈日下奔馳,時光彷彿倒流,這畫面像極了大學時期的聯誼活動,好不容易來到萬里桐,這裡真得是很漂亮的地方,我是事後才知道原來萬里桐屬於台灣三十六大祕境之一,早知道應該多拍幾張照片,但也因為這樣的原故,我將來一定還會再次來訪此地,補足我這次不足的照片。

 

 

小靜和小梅本來要體驗浮潛,後來發現沒有事先預約無法臨時加入,只好讓他們暫時先等我,我就這樣獨自體驗潛水了!出發前教練很慎重的教導我一些潛水的觀念,他告訴我水中世界跟陸地上不同,在水中無法用言語溝通,所以一定要熟記一些肢體的語言,教練要我盡量配合他。

 

 

水中每下潛一小段深度壓力會有極大變化,需要經常做耳壓平衡的動作來調整壓力,一旦耳多感到不舒服就要立刻做耳壓平衡,否則嚴重些會感到刺痛;然後在水中不能劇烈跳動,身體也會無法承受瞬間壓力的變化;最後我還學習鏡面排水的方法,一切準備就緒這才讓我穿上裝備,裝備整個超重的,我就這樣跟著教練走向大海。

 

海底世界真的很美,各種生物千奇百怪,我看到透明的魚,會咬人的貝殼,害羞的珊瑚,以及七彩繽紛的魚,教練不斷推著我前行,很多生物都是前所未見,一切如此夢幻,似幻亦真般的畫面浮現眼前,這完全是不同的視覺享受,完全有別於認知中的世界,身在其中,只能細細品味。

 

 


 

花了五十多分鐘潛水,爬起來後感覺很想吐,我問教練原因,教練說你花五十分鐘潛水,卻因為壓力的關係,等於用四小時跑操場,當然會累囉!我舉步維艱的拖著沉重的裝備,一步步踩在濕滑的岩石上,稍一不慎又會再跌入水中,但是看到岸邊的美景,我覺得萬里桐的水下或水上,都各有一番精彩。

 

 

在船帆石我們決定來玩三合一的水上活動,胖子這個時候說他不下水,於是他負責幫大家攝影和看管行李,我們一開始先玩「大腳丫」,我站在後面,小靜和小梅則坐在前面,隨即展開海上飆浪之旅,我輾轉騰挪穩定身體,遇到重心不穩快要飛出去時我就放低重心,橡膠船像是失控的野獸,我們不斷被劇烈的甩動,好幾次都在危險翻飛的邊緣。

 

 

 

 

我使盡所有力氣抓住拉環,每次快要跌倒時就再次站起來,終於熬過了這關,但結束時雙腿發抖,雙手也耗盡了所有力氣,一下船差點癱軟倒下,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重心不穩的同時我連忙幾個蹬步穩住身體,至於小靜則是直接倒在水中,此時大浪襲來,我和小梅連忙將她拉起,大家站立不定一起倒下,都喝了幾口海水,最後才一起回到岸上,沒想到「大腳丫」真的超累的‧‧‧

 

我們稍作休息後就玩「大力水手」,此時三個人都趴在橡膠船上,我趴在中間,隨即啟程,一樣是被甩來甩去,不同的是常常被甩到身子騰空,然後下來的時候腿會跟橡膠船上的沙子摩擦,弄得身上有幾處破皮,但還是滿刺激的,過程中大家尖叫不斷。

 

最後是玩「香蕉船」,一開始直駛外海,本以為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但小梅提議不要在外海讓我們翻船,於是教練又把船開回岸邊讓我們翻,一個大迴旋,小梅首先落水,而我是後來承受不住迴轉力道也相繼翻飛,在翻飛過程中我一個「迴旋踢」也把小靜給踢下水,小靜不會游泳,此時她非常緊張,於是我過去扶著她讓教練用水上摩托車載她回岸上。

 

 

我再次回到岸上,胖子說「你們很像在拍綜藝節目耶,讓我看得很過癮!」說真的要不是我抱不動你,我真的很想把你扛起來丟到海上,哪有來海邊不玩水的道理?最後我們在沙灘小憩一會後便帶著愉悅滿足的心情回程,總算不虛此行,來墾丁有玩到水。回程路上我們去墾丁大街吃「鯊魚咬吐司」胖子點了很多竟然吃不完,最後還要我幫忙,真是夠了!

 

 

 

 

 

 

本來要直接回去恆春環機車,但我們臨時決定再去貓鼻頭,在貓鼻頭拍了一些珊瑚礁岩岸的照片這才打道回府,此時正好碰上下雨,我們來到恆春鎮卻找不到原本的租車處,便在雨中奔馳,東穿西走,在大街小巷中穿梭,黑夜來臨,大家全身也濕透了,好不容易才回到還車的地方,這次的活動是一場短暫而難忘的瘋狂,最讓我難忘的除了海底世界及雨中還車這段,還有在船帆石我戴不上隱形眼鏡,於是小梅就拿出他的法寶幫我戴上,要不是她的幫忙我可能怎樣也戴不起來吧!

 

 

 

 

這趟旅程我們充分展現團隊合作互相支援的精神,我和胖子騎車,然後小靜和小梅適時給予協助,例如提供口罩讓人遮太陽,提供盥洗用品讓人梳洗,而胖子則是負責瞻前顧後,是這趟旅程能圓滿的最大功臣,回程的路上與小靜和小梅聊起兩岸的文化差異,讓人大開眼界,而我也真正認識了兩位來自異國的朋友,雖然同樣是學設計的,但小靜和小梅剛好分屬不同的性格,小靜較為內向,偏好人文與古典,小梅則是開朗而貼心,喜歡流行時尚,但願有緣能再相見。

 

最後我仍要感謝胖子不辭千里陪我闖蕩江湖,哈! 

 

其他更多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70781815&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470781815%3A2305272732%3A69&set=a.10205449822152900.1073741954.1470781815&type=3


潛水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A1R4mowDhI&feature=youtu.be

香蕉船岀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KVnCzGuTtQ&index=7&list=PLm13h1nDbeLrrP5JZxl5EB1dFmklZ3qg0

香蕉船翻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1y1JR07PG0&index=8&list=PLm13h1nDbeLrrP5JZxl5EB1dFmklZ3qg0

 

2014‧10‧31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