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最近的自己有些失衡,有時情感像脫韁野馬,一發不可收拾,總是一心想著對方,而把自己迷失了方向,失去了許多對自己的專注力,然後對方依然是無動於衷,看似積極主動的背後,實質上只是盲目的衝刺,完全打不進對方的心靈深處,然後只是為我帶來越來越多的挫折感,我想我再這樣下去注定是一盤死棋,而且是自己把自己逼入絕境。


路既已走到盡頭,就該學習反思自身,可見這是我心態的問題造成這個局面,又到自我微調的時刻了吧,我應該不能這麼有目的性,才不致帶給對方太多壓力;也不必把對方當成唯一非要不可的對象,才不會讓自己這麼執著;我相信對方是相當敏銳的人,即使我不必刻意表現,她應能感受到我對她的一片真誠。


以前我總是太執著,沒有機會就要創造機會,認識不夠深入就要經常接觸,然後深陷不斷思考的漩渦之中,現在看來要改變一下心態,能把握的重點依然一次也不能放過,但平常還是要「以自己的事情為主」,畢竟對方跟我一樣,是個有足夠能力憑自己雙手行事的人,有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所以不容易透漏訊息,也不容易受外界影響而動搖,因為大部分問題她都能自己處理,所以根本不需要也不喜歡有太多外界的干涉。


其實也正因為她足夠獨立強悍的特質才吸引我,然而我現在所面對的艱難也是對方的這項特質所帶來,我不能因此感到灰心,這是必然的過程,我希望讓對方看到我不是在追求她,而是彼此適合,我們是平等的,她能處理自己事情我同樣也能。


另一方面,再堅強的人總有懦弱的時候,我自己是這樣,我相信對方也是如此,我之所以沒看到對方懦弱的那面,我想關鍵就是我們彼此認識不夠深入,同時她對我也沒有足夠的信任感,這部分我真的沒辦法解決,因為主導權不在我,我能做的就是真誠的與之相待,但她是否願意深入了解我或願意把心裡的想法與我分享,這就是她的決定!也許她看到我的特質會覺得我不是那個適合的對象,那麼若她對我沒任何意思,我們自然就只會是一般朋友,把選擇權交給她,我自己就豁然開朗許多,只要做好我該做的即可,說了這麼多,到底還是回歸一句話「順其自然。」


最後~

我不是失敗,只是還未成功。


2013‧7‧9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