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

一開始先從義守大學殺到屏東吃一級棒牛肉麵,大快朵頤飽餐一頓後立馬出發,開啟了南台灣瘋狂之旅,雖是第一次走沿山公路,不過一切都很順利,一路上都沒有找路,連眷舍也是一走就到,本來要直衝白沙灣,但由於時間關係,於是我作了微調,我們先恆春老街小憩片刻並順便吃點東西,第一次吃到綠豆蒜感覺很不錯,由於本來就喜歡吃綠豆,所以很喜歡這種感覺,在往墾丁的路上剛好遇到"惡靈鬼堡",這是一間鬼屋,感覺還蠻有趣的,於是我問曉嵐是否要去看看,之後我們一行人就進去了。







還沒進去前聽到鬼屋裡傳來許多誇張的尖叫聲,心想應該蠻恐怖的,後來聽售票人員解說鬼屋有分A館和B館,培培因為比較害怕所以就和咸熙去B館,而我則和曉嵐去A館,工作人員給我們一支手電筒,並告訴我們如果在裡面集滿四個章就可以換取神秘禮物,於是進去後我努力找尋印章,不放棄任何一個角落,扮鬼的工作人員也很不敬業,還會偷偷說「這裡沒有印章‧‧‧」「不是走這裡‧‧‧」弄得我都快笑死了,結果我們兩個都是冷靜派,不管鬼怎麼嚇都無動於衷,自顧自的找印章,鬼在旁邊還跟他打招呼,我想扮鬼的應該很沒有成就感吧,後來我們要出來時,我聽到有鬼說「奇怪,他們怎的都沒被嚇到?」最後我們就這樣換了一個小禮物"鬼頭的原子筆",然後我發現那邊扮鬼的工作人員大概才三到四個,這樣要跑全場嚇完人又還要到下個地方再出現,感覺還蠻辛苦的。





來到墾丁大街,我們先是逛完一輪,然後要去看秀場表演,這次我竟被第一個名叫"小辣椒"的拉上台,她先要我跟夥伴揮揮手,接著她叫我手握住鋼管,然後就把我上衣給扒了,然後用手指挑逗我乳頭,接著又把我帽子給丟了,然後把她假髮拿來戴到我頭上,就帶我開始繞場,繞到後來直接把我"帶出場"出去之後整個墾丁大街的遊客都朝我這邊看,我整個是被遊街示眾,後來我覺得太丟臉就趕緊衝回秀場,最後她要我親她臉頰做一個Ending,我再三猶豫了一下,後來想說反正是來玩的,大家開心就好,於是就親過去,結果她忽然回頭直接跟我嘴對嘴。





回程本來也是要在鵝鑾鼻看星星,但因為時間關係只好取消,從鵝鑾鼻走東岸海線,此時時間約晚上十二點,一路上沒有路燈,長路漫漫,我聚精會神集中所有注意力小心應付每個彎道,並注意路況即時剎車修正路線,佳鵝公路雖是我第一次走的路線,但因為已經看衛星地圖走過很多次所以很熟悉,然後上山後我忽然感覺到曉嵐身體不自覺的晃動,我知道她多半累了,於是提議停下來休息,畢竟這條路真的太慢長了,深夜加上不熟悉所以不敢騎太快,就在一番艱辛長程中終於好不容易回到眷舍。






看到大家都累趴,這也是我第一次帶人深夜騎這麼險峻且長程的山路,還好一切都很安穩,回到房間後各自整理內務,我陪曉嵐去眷舍外的草坪看星星,原來她也喜歡自然和旅遊,兩個人坐在一起沒有太多言語,一切卻很自在輕鬆,好久沒有這麼嫻靜的看著天空,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和爸爸一起在四溝水庭院看天空的情景,盡管此時此刻因為雲層關係並沒有太多璀璨的星光,而且周圍有些路燈阻礙,但依然感覺很美好。


大家逐一盥洗與休息,我在等人洗澡過程也做了一下每天例行的運動,做完運動再加上洗完熱水澡就精神大增,曉嵐說她想看星星,我想到旭海溫泉似乎荒廢了,應該會比較沒有光害而且又在附近,於是就提議去那看看,兩人併肩走向旭海溫泉,然後跟她說起我們營區的鬼故事,結果找了半天才發現旭海溫泉已經被打掉重建了,周遭燈光依舊太亮,只好打道回府,回到房間彼此互道晚安,這一夜,在嫻靜的夜空下,瀰漫著綺麗的夜色。

6/16
一早我們大家先在旭海村吃早餐,那邊早餐不僅便宜而且也很好吃,像我點的起士蛋餅裡包的起士就相當濃郁,吃過早餐後我們去旭海草原,這時我讓曉嵐騎我的野狼,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給女生騎檔車載,果然相當刺激,這種感覺是非常特殊難忘的回憶。






上山路後隨著越騎越快,彎度越大坡度卻越小,但就在此時說時遲那時快,忽然一股離心力產生,我看到前面有個大彎,而車子卻不斷往山壁偏移,山壁旁就是山溝,眼看車子就快要不受控制,腦袋登時閃過一個畫面,為了避免直撞山壁,我不假思索就瞬間直奪把手,但也許是因為太過緊張剎車含的太緊,結果前輪打滑,我知道這下非犁田不可,擔心她頭部直接著地,我本能的左手護住她上身,順勢借力轉身讓自己左側先下去,就在那瞬間車子發出轟然巨響,我們兩個則雙雙倒在地上。


當我把她抱起後她卻站立不定,登時讓人擔心她的狀況,此時咸熙與培培也過來幫忙扶住曉嵐,看她驚魂未定,經過一番歇息後我們檢查了彼此傷口,雖然大多只是挫傷,不過還是對她很過意不去,讓她受傷了,也讓她的衣服跟褲子也破了,她卻一直跟我道歉我的車,其實車子事小,只要她沒事就好,只怪我自己當初思考不周,沒有選擇好地點才釀成如此大禍。


後來我們勉強上到旭海草原,遇到善心的單車隊看到我們傷勢就提供醫護箱幫我們清洗傷口與塗藥,處理完畢傷口,幸好她沒有大礙,我則是左手使不太上力,不過相信休息過後就會好,然後我們繼續欣賞旭海草原風光與拍攝,之後直衝港仔沙漠飆沙去,我跟老闆殺價成功於是我們就玩了三合一的行程,我們和咸熙知道會濕身,於是就脫去上衣並擦上防曬,一行人就這樣坐上吉普車。








我們沿途和會車的車輛揮手打招呼說"哈囉",看到每一台車上乘客也揮手回應致意感覺很開心,這是一場充滿陽光與青春的盛夏之旅,司機一開始帶我們到海邊,並撿牡蠣讓我們生吃體驗,那新鮮的滋味相當讓人難以忘懷,然後我們在礁岩上發現許多奇特的生物,海星、海蔘與寄居蟹。






之後我們就去飆沙,這真的是超級刺激!吉普車在沙丘上高速行駛,劇烈的震盪讓我們緊握扶手,在高速殺灣與接近九十度的沙丘上由上往下直衝,那種近乎要翻覆的錯覺使我們掀起一陣陣的尖叫聲,然後我們大家高聲唱歌,將這趟旅程推向最高潮,之後又去飆水,吉普車疾駛後濺起的滔天水花好似瀑布般打向我們身上,全身整個濕透,卻讓人大呼過癮!





後來我和咸熙依舊打著赤膊騎車沿著海岸飛馳,享受烈日下的年少輕狂,沿途不斷玩水,途中我們還去溯溪,我們兩兩相互照應,手牽手往前走,直走到盡頭,此時我認出前面有一群小孩中的一位小朋友我剛好認識,於是就跟他打招呼並請他為我們介紹附近好玩景點,最後他很熱情的帶我們往回走,結果來到三號門附近的溪流下,但因為考慮到水濁和時間關係,我們就婉拒了好意。





之後我們去沙灘玩水,來到沙灘我一馬當先直接衝下大海,東岸的海灘高低落差較大海浪也更為兇猛,我被巨浪直接打回岸邊,後來大家一起到沙灘上,我們等浪打來後一起跳躍,跳過一層又一層的浪,接著是攜手圍一圈,然後一起深入海中,每當巨浪打來我們就浮沉期間,大海把許多人身上的東西都奪去,卻帶不走我們的青春與熱情,盡管常被巨浪打得七葷八素,或身上裝滿沙子,但我們始終玩的不亦樂乎!





後來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回到眷舍洗去身上的沙子,就這樣風塵僕僕的回程直衝潮州,夜色下在屏鵝公路上高速疾駛,到了潮州我們大家都累了,一起用過晚餐並享用完旁邊的古早味刀削冰,就這樣返回學校結束了這趟旅程。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瘋狂,旅途中總是高潮迭起不斷,深夜在沒路燈的山路上殺彎、墾丁看秀被遊街示眾、一起親近大自然、一起飆沙飆水、一起攜手溯溪‧‧‧在這趟旅程中,有歡笑、有刺激、有感動、有溫馨也有甜蜜。




前奏曲補充
1、班長跟我說住旭海眷舍我是九鵬憲兵連的第一人,會不會是唯一的還不知道,至少以前沒有憲兵弟兄住過旭海眷舍,大家都只知道可以住但沒有人去申請。

2、我體會到訊息的捕捉是瞬間且隨時的掌握,我也是在偶然情況下剛好聽到士官長說這邊可以申請住宿,然後我很清楚我來這裡當兵就是立志將來要把這附近景點都玩過一遍,我當兵不是為盡義務而是為體驗而來,不然我其實可以直接申請免兵役,由於立志要玩這附近景點,於是這住宿資訊對我格外重要,既然當下發現這訊息有可能用到,我馬上默默記住,果然這次規畫行程時就把這邊的住宿納入規畫之中。


至於"心之和"及"古早刀削冰"則是偶然和班長聊天時,班長大力推薦的潮州必吃美食,想到將來約朋友一起來南台灣旅遊時剛好可以順便去吃看看,更剛好的是有次班長順路載我回去,我就請班長乾脆順便帶我去這兩個地方看看,於是又將這兩個地方納入規劃考量,就這樣我將許多偶然掌握的資訊和資源化成關聯,便形成了活動特色。


3、我不斷詢問許多人關於旭海眷舍的許多資訊,鑰匙的申請也是一波三折得來不易,因為常常卡到站哨時間無法親自去基地處理,只好託學弟幫我跑腿,但申請好後對方也不立刻給鑰匙,要我放假那天才能去拿鑰匙,最後我只好利用空檔去找對方,然後對方又剛好不在,然後我只好三顧茅廬,再次抓時間空檔才終於找到對方,並告訴對方我有提早假關係,對方這才願意給我鑰匙,我詳細詢問了房間規格跟前往的路線方式,這才終於放心,不然我一開始超擔心住宿問題搞不定會拖垮整個行程規畫的。


4、為了這趟行程順利,我作了極為嚴謹的規劃策略:事先列好攜帶物品清單並逐一準備齊全;備好各種災害或意外的防範準備,例如像道路救援方式就備了四支電話,三支在不同位置的就近處理店家,然後另外一支是隨打隨時可以過來的包車服務,事先查好天氣預報;把錢準備充足;詢問常跑南台灣經驗豐富的朋友相關注意事項並請對方傳授相關經驗;親自去潮州探路;在網路地圖上用衛星照片模擬街景跑過所有流程;寫下各路線的名稱以備不時之需;事先檢整車輛狀況並換過機油;考慮到乳酪蛋糕熱門程度於是預先訂購。


5、我這次學到事先功課做足,當下則隨機應變!將我本來不足的靈活度給補足了,這是一位好友告訴我的,聽完我的活動規劃他說我這樣已經很完美了,但我還是很擔心出任何差錯,於是他叫我放鬆隨機應變就好,最後我聽進了他的建議,將自己作了微調,我依然覺得做事不能單單只是隨機應變,而是要有周密的規劃,但隨性的當下!我不斷告訴自己不用太拘謹,氛圍很重要,是去放鬆不是去工作,不用給自己和別人太大壓力,要讓這趟旅程是美好的回憶,允許自己小犯錯,犯錯也可以是美好的記憶,不用太有目的性,多走一小段路也許會有意外發現與收穫。

2013‧6‧17 浪,昨飛 筆


ps:
1、靈活與彈性讓我這次活動意外成功,使整個活動過程不斷激起高潮驚喜連連,而且又不會偏離當初的規劃太多,幾乎各種狀況都在我原本預定設想的範圍之內,所以都能泰然處之。


其他更多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u4a834&book=17&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