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
碰到「蘇力」颱風來襲,在風極大的情況下站哨,整個超刺激,風聲像龍吟般不斷呼嘯,站立不穩的我甚至生怕一個不小心被飛來的樹木砸個正著,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注意四周狀況,還好雖然風極大但沒有雨。


然後忽然一通電話打來,不知班長是不是太無聊,竟然抽考我用槍時機、用槍要領、任務、監視區域及各哨音所代表的涵義,被我一一回答完之後他就很訝異的說:「你該不會是偷看手則吧?怎麼可能都答對?」我很毅然決然的回答:「我沒有!」然後班長就自討沒趣的說:「好吧!就相信你一次。」他可能以為我背不起來這麼多東西,想找機會電我吧,不過我明知這些是最容易被拿來刁人的玩意,所以早就準備好在等他了好嗎!


7/13
晚上就寢前,我已先躺在床上,忽然發現寢室內有學長和學弟都在對著手機情話綿綿,學弟後來還唱情歌,唱的不僅相當投入甚至整間寢室連走廊外都聽得到,唱完情歌,我聽到他講特定關鍵字時似乎刻意壓低了音量,感覺是想講又怕人聽,我登時明白他的心情,其實他們所做的一切我以前自己都做過,所以我覺得沒什麼,反正年輕嘛!


我想他敢公開在寢室裡面講情話應該是不怕人聽才對,頂多是怕別人覺得很閃光很尷尬,於是我就開口「不用管我,我不會打擾你,你講你的我沒影響。」他聽到我開口後起先是嚇到,後來他就很尷尬的笑著,然後又繼續講起了他的情話,沒特別感覺的我,或許又走向了另一個階段吧,很多事情見多了,經歷過了,就會見怪不怪。


7/15
這是最後一晚,我先是將不必要的裝備交接給學弟,後來我巧遇了平常常和我打招呼的員工,他醉醺醺的走回來,我跟他說這是跟我最後一次見面,他很訝異的看著我:「怎麼了?」於是我告訴他我明天就要退伍的消息,後來他向我猛握手對我說恭喜,接著他給了我一張名片,跟我說以後可以直接來找他,只要報上他名字沒有人敢攔我,交到一個新朋友的感覺讓人相當興奮,更重要的是這個意外簡直正中我下懷,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認識裡面的員工,因為只有員工才能在裡面長期久待以及只有員工才能住便宜又豪華的眷舍,這樣等於我下次來這附近玩的時候住宿問題已經解決。


後來他又向我介紹了另一位朋友,據說是台東「天天來餐廳」的老闆(我後來查網路才知道這是一間平價又好吃的老店,有許多網友推薦),他告訴我下次去台東記得來找他,記得報上我是某某地區的憲兵並且與他熟識,該店員工聽到就會給我招待,然後對方也是猛跟我握手致意,我們就這樣相談甚歡,由於接近晚點名的時間,全據點的人就這樣看著我和這群年過半百的人嘻笑暢談好不熱絡,他們卻是一頭霧水,事後排長還問我怎麼認識這群人的?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機緣。


後來我在晚點名時發表退伍感言,我提到我本來可以不用當兵,甚至我可以選擇調單位到離家很近的憲兵隊,但我依然選擇留下來,因為我覺得人生就要多體驗多嘗試,有時候人生不一定要走直線,刻意讓自己繞點遠路也會有意外收穫,這讓我體驗了許多新事物和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我喜歡這裡的海,以及跑步跑到一半看到野生動物的感覺,蒼鷹、猴子、蛇‧‧‧常常帶給人意外的驚喜!然後在這裡我認識了很多奇人異士,我喜歡交朋友,能增廣我的見聞,我覺得朋友就像一本本好書。


然後我趁機將話鋒一轉,開始噹起學弟,「像有些人與他對哨就像是在看A書,這讓我生活變得好豐富好有趣喔!」瞬間全據點人笑翻並且開始亂猜我指的是誰,後來我接受全據點的人祝賀,他們請我一瓶可口可樂,我當場與大家乾杯,肚子瞬間感到超脹氣,學弟還很感傷的說「唉~枕邊人要走了‧‧‧」全場再次笑翻,他睡我旁邊,說我是枕邊人也沒錯啦‧‧‧


然後班長突然說,「看你這麼喜歡這地方,你何不乾脆簽下去?」然後全場開始噪動,要我簽下去,後來我就說「人生不該自我受限呀,我會來這地方,就因為我抱持著嘗試體驗的心態,然而許多東西嘗試過就好,這裡縱然很美好,我也很喜歡大家,但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那就失去了嘗試體驗的意涵和樂趣了,所以既然已經嘗試過也嘗試夠了,就讓回憶停留在美好的時刻,我得走了,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說罷全場再次笑翻,哈!


7/16
一早就爬起來將所有要繳交的裝備整理好,然後回到連部很快的就跑完所有退伍流程,最後一一向長官和學長道別,當我再度回到三號門,大門依舊為我開啟著,這扇門前也不知走過多少個退伍的學長們,故老相傳一句話「鐵打的營房,流水的兵。」如今,我也終於要踏出這扇門了。


想起當初剛下部隊,搭著廠車來到三號門,一切如此陌生,卻也如此新鮮,令人竟是如此好奇,從生澀到熟悉,再到展開新旅程,這就是人生每個階段的過程,今天我一個人退伍離營,孤獨的走出三號門,心中頓時頗有感慨,「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在最後的時刻,我再次接受所有人的祝福,甚至還有學弟請我喝飲料,我就這樣榮退了,很開心來過這地方,以及認識這許多朋友。

2013‧7‧16 浪,昨飛 筆

ps:
退伍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為老媽上香,我終於完成老媽的遺願了,妳總是為我擔心,總是當我是個孩子,總是放心不下我去當兵,總認為我當兵會被欺負,總認為我不會自己洗衣服,但事實證明,沒有妳在身邊我一樣會照顧好自己!我不會讓妳失望的,放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