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生活滋養了生塵的臥房,好久沒有打掃過房間了,望著斑剝的牆壁及書架上斜倚的舊書,昔日的陳設如故,是否是「習慣」讓人忽略了什麼?
而我內心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習慣」而讓心裡的幽暗角落生塵了?於是我趁著當下空閒,便開始著手整理房間,同時也整理我的心情。


我逐步的將用不到的東西給裝進垃圾袋裡,那些過去的衣服、書籍、紙冊、許多國高中的筆記課本、那些想法的紀錄˙˙˙或許這些字面背後,其實還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故事,例如是上課打瞌睡所抄的錯誤、天外飛來一筆的靈感、意有所指的隱諱˙˙˙然而對如今的我而言一切都已經不重要,因為我知道我的未來是忙碌的,忙碌到我恐怕沒有那份力氣重拾回顧,既然用不到,那麼再有意義都沒用!於是我只留了一些紀念性的東西,其他就這樣讓它回歸天地吧!


在丟與整理的過程發現了許多令人意外的東西,我發現的是我成長的歷程,玩遊戲的心得、練歌的歌詞譜、幼稚卻自以為偉大的想法、苦練的書法字、羞澀的戀情史˙˙˙用現在的角度來看可能會笑那些曾經,然而事實上現在的我卻是憑藉著那些曾經走過來的,不管過往如何,好的也好壞的也罷,都是組成現在的我不可或缺的元素,所以我感謝那些曾在我生命點亮的人們,不管是曇華一現也好亦或仍在聯絡也罷,都謝謝你們。


姊姊對我說:「你看!你小時候寫的書法字多好看,現在勒?你多久沒寫啦?」
聽到這句話我當下實在答不出來,但我又不甘心就此算了,於是我就來個模糊焦點東拼西湊的唬弄了她一番。
我答道:「為學日益;為道日損!可見有些東西並不是會隨著時間而增長的,幼時學書法是學其形,好看雖好看但意涵不深,然而書法越練到後來越能體會重意不重招的概念,字裡行間表達的便是在追求一種感覺,是故書法由淺入深分別是楷書、行書再到草書,我知道妳可能不懂,但那是因為妳還沒到這個境界。」說完整個超佩服我自己了,哈哈哈~
姊姊聽完後當場傻眼並露出有點訝異的表情,只好默默說了聲:「哦~好吧!算你厲害!」
感覺自己從頭到尾都是在文過飾非,其實已經很久沒動筆了,現在的自己大概只能維持當年的水準吧!


我打開了一個木匣子,發現裡面裝滿著許多紙張,原來這裡面大多是紀錄國高中那段時期的一些感情之事,是距今五六年前的東西了,看著那些有點泛黃的紙,往事一幕幕的浮現,發現當年的自己好傻˙˙˙曾經很愛一個女生,我們有著曖昧的羞澀,只因為自己太單純,就這樣輾轉各奔東西,從那之後我的生命就起了戲劇性的變化,我放棄了自己天賦的異稟與課業上累積多年的努力,高中三年縱情玩樂,再大的天賦資產都這樣付之ㄧ炬,當年寫的詩詞,如今看來氣度都過於狹隘,不管怎麼變化不外乎就是為賦新辭強說愁,從頭到尾篇篇都是愁愁愁,自以為的瀟灑浪漫多情,最終還不是只能埋沒於只有自己讀的到的小木匣裡,想起當年的經歷,猶如昨日之事,雖然難過的畫面清晰可見,然而難過的感覺卻彷彿被拋至九霄雲外,我找不到那種愛的感覺,又或許現在的我已經找到更愛更愛的人了吧?

於是我發現了一個道理~
不管再大再大的憂傷,即便大到再多一分就要死掉,但只要你願意等待,沒有承受不住的傷痛!!!

2010˙7˙8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