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時候,有時寂寞的浪濤襲來,讓人不覺捲入其中,當下會令人無法抗拒,不可自拔,徘徊在黑暗中的自己,摸不著邊際,內心的惶恐像螞蟻般爬滿全身,令人不安。


然而每當再回首,坐看雲起時,又會發現為了脫離孤單草率的決定,也許當下是快樂的,但長遠來看卻埋下更多的問題,兜了一大圈,才發現只是將問題的答案填上另一個更大的問題作解,原來面對欲望的喧囂,不能用滿足與妥協來填補,這只會使欲望更加得寸進尺,終至不可收拾。


隨著日復一日,人也終究會在一次次的失敗中成長,開始試著把情字看輕,朋友的份量看重,朋友可以廣交,可以各種類型都有,覺得不錯的朋友就用心深交經營,覺得沒那麼契合的朋友就淺一點,淡一點,依然無損失,畢竟情人也是得先從朋友做起,但情人的選擇卻更要格外小心謹慎,始"亂"終究會"棄",情人間「心靈的契合」至為重要,一點也不能草率隨便,不該急著做超出自己能力或時機未到的事,否則一步錯,之後就只能"將錯就錯",那真是悲劇,當真正遇到適合自己的對象時,就只能暗自嘆息,不脫身是對不起自己,脫身是對不起別人,也可能最後落得兩頭空,陷入其中不僅左右為難且傷人傷己,何必呢?雖然一開始能享受短暫的美好,但美好之後卻蘊藏許多委曲,簡直是後患無窮,如果這注定是錯誤的路,不如一開始就不要踏上這趟旅程。


人生這條路,我們同樣也很需要知己,讓心靈開闊不執著,生活也可以過得相當多采多姿,人生還有許多可以追尋與鑽研,有些人當知己或許會比當情人容易,每當幕然回首,會發現其實自己的問題並不是缺對象,只是想法太過超脫,而顯得曲高和寡,很難找到心靈契合的人,所以才更顯得孤寂,以前的我,會選擇向現實妥協而放低標準或遷就別人。現在的我,雖然渴望被愛,而且一個人有時真的挺寂寞的,不過還是寧缺勿濫,寧可讓自己嚐盡寂寞的苦楚,但為了未來那理想中的伴侶,我願意為她等待。


事實上我不喜歡"刻意"去討好別人,畢竟我討厭虛偽造作,也許會因此錯失不少機會吧,但我也不是木頭,我只是不屑虛偽的做為,但如果是真心愛的對象,我就可以發自內心的為她製造浪漫,其實成熟穩重與溫柔顧家才是我的本質,當然有一好就沒有兩好,可能相對來講就沒這麼多花招,而是踏實的浪漫,不過我並不想為誰改變這點。


最後,我衷心期盼,能有懂我文章與想法並且能支持我興趣的人出現,因為唯有這樣,才能真正走的長久。


回顧閱讀-寂寞先生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53597

2013‧3‧4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