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據點一日三班哨,感覺時間過的超快,因為只有上哨跟下哨,其他大多是自由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且每班哨之間又至少相隔六小時,代表保障了至少六小時是自己可以運用的時間,隨著日復一日,會發現所有的責任與壓力就是做好上哨的固定任務,事情很單純也很乏味,很容易就熟悉上手,每天不管什麼時間,不管白天黑夜,都是上哨與下哨,到後來我都沒有時間與日期的概念了,今天星期幾的觀念在我腦海裡徹底模糊‧‧‧


下據點前聽幾位學長說據點生活睡不好吃不飽,但我實際體會後發現根本不是這樣,一方面我本身不注重睡眠,所以我不用睡很久就足夠了,吃的部分,反而因為大部分學長都因為嫌東西難吃而吃不多,結果剩下的就被我一個人包辦,其實我覺得東西還蠻好吃的,而且閒暇時間隨時也可以吃東西,所以我反而吃的更飽,幾乎是下哨後隨時就在吃東西,班長看到還噹我「你要不要乾脆簽下去?可以吃四年喔!」然後在據點生活只要做好份內工作,重點是"不要出包"基本上主官也不太會限制我們,整個據點生活非常輕鬆,別人眼中的逆境,經過轉換心態後,我反而覺得這是天堂。


3/8
幫旺旺(是一隻毛很長的大狼狗)洗澡,我和另一個同梯弟兄柏廷合力一起把旺旺拖到浴室,然後因為浴室很濕滑旺旺又很興奮以為我們在跟牠玩,結果就在浴室跑跑跳跳,然後一直滑倒東撞西撞,我好不容易抓住牠,然後柏廷為牠沖水,結果牠就開始甩毛,把我們兩個人弄得滿身濕,我們身上也全是狗騷味,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為狗洗澡,也是弄得最狼狽的一次,在這過程中旺旺不斷亂動與掙扎,就這樣笨手笨腳的終於幫旺旺洗完兩遍澡,我跟柏廷也各自洗了一次澡,結束了這場鬧劇,不過看著旺旺洗完澡開心的樣子,以及身上散發的香味,就覺得這一切也就值得了。


旺旺其實很好命,不僅有人定期幫牠洗澡,還有學長會幫牠打手槍耶,我看到整個傻眼,這什麼世界?比人類過的還爽,還有就是原來狗只要五秒就可以出來了‧‧‧


3/10
幫班長烤土司,我弄了一個綜合口味,四層吐司分別夾巧克力醬、花生醬、藍莓醬,整個讓班長大呼過癮!然後我自己也是狂吃吐司,瞬間就吃掉六片土司,班長還跟我說「你剛是沒吃飽???」整個笑翻,然後晚上所有人一起練軍歌,班長讓我們用競賽的方式帶領我們,並且不斷鼓勵我們,使大家氣氛變得很熱絡,這跟在連上時練軍歌所有人得坐的很整齊,然後反覆的練同一首的感覺很不同,氛圍上使我們不僅輕鬆並且在談笑間又練的很起勁,在據點生活我可以感受到一群人一起同甘共苦的革命情感漸漸被建立,這是待在連上所體會不到的感覺。


3/11
這天班長幫我取了新綽號「KTV小王子」因為我在連上時最喜歡跑KTV,我們部隊裡有裝潢豪華的KTV,但平均每兩個禮拜只能去一次,所以去的時候我就會唱得很賣力,感覺像要把麥克風給征服一樣,所以得了這個綽號。


這天我單槓拉了11下,班長整個很驚訝,他萬料不到我可以拉這麼多下,等到中午時本來大家都要拉單槓,班長看到我就說「KTV小王子你不用拉了,快去吃飯!可以拉11下不簡單喔,其他人拉就好。」看來在軍中體能好果然就是有優勢,我要努力超越上次測驗的水準,兩分鐘時間伏地挺身72下,仰臥起坐60下,然後三千公尺13分42秒跑完(其實退步了兩秒)可見還是要繼續努力。


在軍中最常聽學長說的話就是「要有觀念!!!」意思就是要有"敬老尊賢"的觀念,通常學長講這句時就是準備要坳學弟的時候,但他不會說出具體的內容,可是你就要意會到他想暗示你做什麼,於是"主動"讓學長,這樣學長"表面上"就沒有坳學弟,於是我常常幫學長做完事情的時候,學長會問我「我沒有坳你吧?」我就會笑著說「當然,這只是身為學弟應該做的事情。」我發現我還蠻狗腿的‧‧‧


這天我不斷研發新口味的美食,例如早上水果是香蕉,我就把香蕉拿來切片放在土司上並塗上藍莓醬拿去烤箱烤,成為「藍莓香蕉吐司」,這是相當特別的口感,藍莓香跟香蕉香意外融洽,並且不會互相搶奪彼此的風采;後來中午水果是鳳梨,我又試著做「藍莓鳳梨吐司」,鳳梨的酸甜滋味相當不錯;不過我覺得我實驗更成功的是「鳳梨肉鬆壽司」,我跟學長拿了一片辣味的海苔,然後將飯平抹在上面,並且灑上素食的肉鬆,以及很甜的豆棗,最後在將鳳梨片放上去,然後捲起來就大功告成了!那咬下去的口感棒極了,有海苔的辣、肉鬆的香與鹹、豆棗的甜以及鳳梨的酸甜滋味,吃起來格外開胃,這是我最完美的作品!完全就是就地取材,有什麼放什麼,據點生活就是這樣,凡事自己來,於是有了許多發揮空間,要過怎樣的生活取決於自己。

2013‧3‧13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