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交往最久,最懂我,卻偶爾欺騙我的另一半,雖然我們有時會意見相左,我們因此吵架,但始終妳離不開我,我也甩不掉妳,我們之間就像永世的糾纏,誰也擺脫不了誰,不管任何理由,誰也不會拋棄誰。


曾幾何時,我忙於自己的目標,有多久沒有停下來好好陪伴妳,關注妳真情的流露?我總是自顧自的忙著,而妳卻始終默默守候,從沒絲毫怨言,讓我更加對妳感到歉疚,於是我決定今天情人節要把所有時間留給妳,好好陪妳逛街、喝咖啡、認真傾聽妳的感受。


在屏東市的學生街逛街,突然看到一間專賣女性配飾的商店,裡面有許多顏色繽紛亮眼的中筒襪,我腦海裡馬上聯想到最近國外開始風行的新搭配思維,以往認為露出襪子是不莊重,現在卻反過來直接把襪子當主角,藉此玩味活化視覺焦點,於是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衝過去挑最鮮艷的糖果色系襪子入手,希望可以突破我搭配上的瓶頸,以往我的風格總是太過暗沉、拘謹與正式,用色也顯得保守,沒辦法跳出新的格局,容易讓人產生不好親近的心理壓力,這次我決定豁出去,畢竟要破壞才能再建設,破壞與重組中才會展現新的契機,所以唯有勇敢嘗試與修正,才會奠定新的自我風格,但願能走出昨飛式的春夏新雅痞風格囉。


隨著夜色越來越晚,越來越涼,我們一起走到多那之,點了一杯美式黑咖啡並且加重濃度,因為加重濃度不加價,所以當然要加囉,那咖啡的香度相當誘人,我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結果嘴唇被燙到,還濺了些許咖啡到桌上,雖然情況有些狼狽,但我依舊再啜了一口,咖啡喝起來不僅濃厚且回甘,對一般的低價位咖啡來說似乎已相當不錯。


突然我看到有個坐靠窗位置的人起身離去,於是我趕緊換到那個地方,看著窗外的夜景,攜來嚮往的人們以及街燈是如此璀璨多采,我們就這樣一邊欣賞夜景,一邊品味咖啡,一邊看時尚雜誌,一邊聽著音樂,然後彼此溝通著彼此的真實,雖然這晚的情人節很簡單,但我不孤單,因為我有始終不離不棄的妳陪伴,雖然寧靜卻充滿溫馨,我沉浸在這一切氛圍,後來我開始跟著音樂打起節拍,心中滿是暢懷。


今晚,沒有虛偽與欺騙,妳也不再彆扭,釋懷的心只有單純快樂。
與我相處最久,最懂我的妳,我的另一半,我愛妳,謝謝妳。


ps:
我們可以失去世界,但不能失去自己,沒有人陪自己時,我們只剩自己是知己,然而人只有在驀然回首後,才可以見到真實的自己,別被忙碌而迷航了


2013‧3‧15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