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的早晨,我踏上了旅程。
剛上火車,正在尋找位子,猶豫之間,忽然看到一個女生帶著與我完全相同的草帽,只是她沒有折帽沿,而我則在帽沿上做了一些變化,於是我想說既然這麼巧,那我就乾脆坐那附近,然後坐沒多久,我就發現我正旁邊又坐了一個人,仔細一看後讓人大為驚訝,原來他就是我大一同學!我轉系之後就再也沒連絡了,於是我主動跟他打招呼,他看到我也相當驚訝,沒想到我們能火車上巧遇,他竟然陰錯陽差剛好坐我旁邊,接著我們就聊了起來,一路上交換了許多當兵的心得,我發現憲兵真的比陸軍好太多了,全面性壓倒性獲勝!


好不容易來到嘉義,一出火車站就感到格外寒冷,開始後悔自己穿太少了,本來以為天氣會很熱,所以我都挑輕薄的衣服,沒想到嘉義不僅低溫還下著小雨,不過冷就冷吧,既然無法改變現狀那就勇敢接受它,於是我還是興高采烈的前往相約的見面地點,看到旻君和彩吟真的很開心,這是第一次見面,然後也認識了一位新朋友政棋,從她們一開始對我熱情的招呼,就可以感受到這將會是一場愉快充滿歡笑的旅程。


首先我們先去「民雄鬼屋」,這是讓人期待的地方,因為身邊很多去過的朋友都說恐怖,當我實際到現場後,感覺像安平樹屋,就是廢棄的古厝長滿樹,親自感受的結果是與別人說的陰森感相比有些落差,當然,每個人感受不同,在此不予置評。


接著我們去南華九村與群淋和她朋友力元會合,然後一行人冒雨前往「綠色隧道」,此時天氣越來越冷,雨勢越下越大,我的身體都不自覺感到顫抖,褲子也濕了,但是依然滿懷期待,因為這些都是我第一次去的地方,讓人充滿著好奇,其他人也一樣是滿腔熱血,都超衝的,所以盡管風大雨大寒氣逼人,依然澆不熄我們心中的熊熊烈火,來到綠色隧道的市集,裡面有相當多小吃,這裡有點像是白天的夜市。





接著我們前往下個目的地「蜜蜂故事館」這真的是很特別的地方,裡面有很多蜜蜂造型的大型設計,具有相當的藝術價值,我們一群人先找了一個位置,大家坐下來品嘗這裡的冰淇淋,我吃得是蜂蜜口味,蜂蜜的香味相當濃郁口感也非常綿密,就連很少吃冰淇淋的我也不禁被吸引,然後忽然間發現桌上就飛來了一隻活生生的蜜蜂,果然真的非常的"切合主題",故事館裡面有許多與蜜蜂相關的產品和相關知識的介紹,是適合闔家一同前來的地方。





接著我們去旁邊的甲蟲展,但因為要收門票,外觀看起來也覺得還好,所以就沒進去,之後我們就衝去「石頭公園」那裡似乎已經荒廢了一段時間,但景緻依然相當漂亮,是個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我喜歡那邊水潭的風光以及滿地落葉呈現的秋楓瑟瑟的感覺,於是我們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





最後我們在回程的路上,因為不小心走錯路,於是就決定在斗六夜市解決晚餐,斗六夜市還算蠻大的,裡面小吃特多,可惜就是逛的與玩得較少,我們大家在解決晚餐後因為時間關係,於是我和力元就到斗六火車站和大家道別,結束了這天的行程。


經過一天的相處,我發現每個人都各具特色,彩吟開朗活潑,容易相處並能侃侃而談,整個就是相當好笑的一個人,而且她也很貼心,從小地方就可以發現,就是她常注意到我騎車時雨衣下滑,就會幫我拉回來;旻君對任何事情都充滿熱情與好奇心,並且又具有絕佳行動力,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在家樂福把每個冰箱門都打開看過一遍,所以有她在氣氛一定嗨;群淋則是可以為美食而瘋狂,然後身材又不會走樣,依然維持標準比例的高手,相信一定會羨煞不少人;政棋看得出來他具有獨特而成熟的想法,並且擅於說話,整路上他都擔任嚮導角色為我們作介紹,讓我們學到許多知識,甚至也可以知道他是樂於奉獻的人,因為整趟行程中他大多都擔任攝影者角色為我們拍照;力元似乎也想法成熟,不過他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這一路上多虧有他們每個人,讓這趟旅程相當豐富多彩多姿。


這天相當開心,認識這些人是上天的恩賜,讓人特別珍惜,很久沒有跟這麼多人一起出遊,熱鬧的氛圍與獨自一個人兜風,沉靜的享受景致的美麗相比,又是不一樣的感覺,認識新朋友就像讀一本本的好書,從每個人的交談中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世界與思維,所以我每當認識新朋友,就會格外興奮,視野又擴張了一步!同時我也喜歡享受自然的風光,因為這樣可以找回真實的自己,讓自己內心回歸平靜,然後更喜歡拍照,像這次能夠瘋狂拍照,就讓人拍得大呼過癮!這是一趟不虛此行的旅程,更讓人期待下次的相聚囉~



其他更多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u4a834&book=14&page=1

2013‧3‧4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