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這天是我收假的日子,晚上則剛好有12月慶生餐會,節目一開始出場的是天使與惡魔,馬上來了段騎馬舞,讓全場氣氛嗨翻天,盡管天使與惡魔身材皆極為纖細且胸部都極為誇張的爆乳,跳舞姿態又極盡挑逗極會扭,但我仍看出扮演惡魔的是學長,哪有個美女舉起手還會有肌肉爆出來的?然後扮演天使的居然是超級正妹,皮膚白皙、瓜子臉、笑容靦腆‧‧‧我怎不知道連上有女生?於是我問了一下隔壁同梯的弟兄,原來這是學長扮的?我聽到還是非常不敢相信,那走路的姿態、那身段、那表情‧‧‧一點都不像是男人,直到他主持時,一講話就破功,還真的是學長‧‧‧我瞬間無言,我居然會被學長電到?天那‧‧‧


然後這次生日餐會的東西超豐盛超昂貴,完全吃不完~
鮑魚、蟹棒、鳳梨蝦球、照燒羊排(這太好吃了我連吃五支)、蟹卵、義大利麵、肉桂油飯、佛跳牆‧‧‧
針對鮑魚、蟹棒和羊排我都狂吃,因為太好吃了,我看學長三兩下就飽了,到後來看大家沒動靜我就管他學長不學長,先夾再說!


然後那天晚上還有玩在「麵粉裡找貢糖」,弄得我整個灰頭土臉,以及「超級比一比」,我們可以看到就是有些人根本是老鼠屎,每次都亂比,不過至少讓全場笑翻。


然後餐會結束後,當晚在愉悅氣氛下當我回到房間,整個就變調了!瞬間雜事一堆,學長叫我寫文章投稿,然後又換裝上夜間機動哨,然後有服裝問題得搞定,內務也待整理,隔天一早起來也是繼續接待命組,於是我的忙碌生活就這樣被開啟序幕。

12/7
站六號哨的下午,我在一個人的小哨亭中看書,小哨亭四面滿是高大的樹叢,哨亭位於山路轉角的一處,立於亭外,我只看到一片灰沉的天空,眼前一切,有路,卻因為路的蜿蜒而看不到盡頭;有山,卻因為樹的遮蔽而望不穿遼闊。


一個人的下午,只有一隻小黃陪我,偶爾撫摸著牠,看牠無辜的眼神,我竟感嘆心事無人知‧‧‧風疾勁的吹,枝葉擺盪如浪濤不斷,我在哨亭四周徘徊,山色依舊,萬物如常,一切如此平和,為何我的內心卻如此茫然紛亂呢?我感到孤寂,感到前途飄渺,感到浪費生命‧‧‧當一切如此緩慢安定時,我卻渴望快迅的完成我想要完成的一切,於是期望與現實落差,我更感焦慮不安,其實我知道是自己內心未定,我應活在當下,只是我更害怕活在安逸,終會因為消磨意志而變的懶散。


12/9
有位學長生日,於是第一階段先是被砸麵粉,然後第二階段是要連續跟六個人猜拳,他如果輸的話要被用愛的小手打腳掌,結果他連輸五場,每個人都卯起來猛打他,接著第三階段是他被拖到剩下內褲,然後有人將麵粉罐到他內褲裡面,甚至越玩越誇張,最後還有班長對他內褲裡噴肌樂,我只能說‧‧‧超慘!!!而且前一天他洗澡也被潑冷水,連續兩天都是慘翻了!


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他是因為平常做人就很機車,大家都對他積怨在心,而且好在他也很能開得起玩笑,所以才會利用這個機會惡整他,其實對我而言我算是出了一口怨氣,因為在他生日的前一天我就被他電,我明明就在跟班長一起處理服裝問題,所以比較晚去打掃廚房,然後他看到我就說:「為什麼每次都是你最慢?」於是我回答:「我在和班長一起處理冬甲問題」接著他說:「所以怪我囉?」接著我就回說:「沒有怪誰阿,所以我比較慢來!」然後之後一連串的時間裡他就是要找我麻煩,還說我是最會偷懶的人,我整個很無辜。所以這次事件我看他被惡整這麼慘,也只是覺得剛好而已。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覺得連上的做法很好,撇開這次是有點玩得過火,然而連上除了平常嚴格要求訓練外,利用星期日開放我們歡唱,並且為壽星辦慶生餐會,然後用一些儀式來為壽星慶祝(故意狂電壽星、砸派、砸麵粉‧‧‧等方式惡整壽星)並為壽星唱生日快樂歌、準備卡片和蛋糕,這些方式都能在訓練要求之餘讓氣氛活絡,使我們更為團結,也不會只有死板板的訓練和要求,而且有些班長在要求人的時候也是用半開玩笑的語氣,這些緩和氣氛的方法個人都覺得相當不錯。


12/10
在軍中我學會的最大絕招就是"認錯" !
學長:「動作這麼慢!」 
我:「是!下次改進!」  
學長:「還下次勒‧‧‧」
我:「是!馬上改進!」
然後接著學長就想不出台詞來電我,兩句話就堵住別人的嘴。


這天是我休假,本來連絡好車子,我也按照時間來到3號門等待,只是班長忽然跟我說有廠車還沒出營區,他說我可以等廠車,這樣可以少花一筆錢,於是我就打電話跟我要包車的人講說我這次先不搭他的車了,結果當我等到廠車後發現今天這班車沒到枋寮火車站,然後我馬上變通打電話詢問街車是否有來,結果街車又剛走,由於這個地方第處偏僻,沒有公車、沒有計程車而且一天的街車只有三班,要包車請人專程上來又非常貴,我瞬間進退兩難!我被困在一個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烏龜不靠岸的鬼地方,當時沒有吃午飯的我,整個飢腸轆轆,到了這個時候,我幾乎已經完全陷入絕境。


然後班長要我等到下午五點坐另外一班廠車,只是我怎麼知道廠車載我到枋寮火車站後已經晚上八點多了還有沒有火車?當下我毅然決然先出營區闖一闖再說,因為我覺得在裡面乾等根本不是辦法,那只是坐以待斃,一點生機都沒有,何況那裏也沒有東西吃,我相信努力去闖闖,也許會繞一大圈,但可能因此有所收穫,於是我就用渡假的心情,反正左右都只能等,不如放輕鬆,逛逛四周環境,看看風景,然後再尋求其他辦法,於是我就出營區,並且沿路欣賞港仔村的風光,然後看那邊社區的地圖了解附近哪裡有好玩的景點,方便之後來這邊遊玩,我獨自一個人不斷的往前走,在寒風下走過橋,走過很少人煙的村莊,看著海水被風吹成霧的飄向岸邊的白沙,心中升起無限感慨,想到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全世界似乎是我最悲慘,一個人放假,被世界拋棄在荒山野嶺。


但我仍不改青雲之志,偏不回去向部隊低頭等待晚班車,我頭也不回的向前走,我不斷告訴自己,看著旁邊的怒滔不斷,多少磨難就是在那浪濤中被撫平撫圓撫亮,潮起潮落本是天地循環至理,只要努力,低潮到谷底之後就是否極泰來。


走著走著,我被一處美麗的沙灘所吸引,我走近看著海浪波濤洶湧的樣子,海浪因為風勢化成霧,不斷吹到白沙上,怒滔的洶湧更顯大海的孤寂,沉靜了一會,接著我意識到旁邊廟口有一間小攤販,於是我在小廟的金爐旁的一間小攤販吃午餐,我總算不致無聊,因為有老闆娘相伴,她的熱情招呼讓我感受到人情的溫暖,老闆娘聽到我進退兩難的處境後更決定熱心襄助,她開始不斷幫我打電話或問客人是否能讓我搭順風車,過程中我為了答謝她也幫她洗碗筷,並向她詢問附近觀光景點的訊息,後來剛好找到有個人要去恆春轉運站能讓我搭便車,離開前我跟老闆娘要了手機號碼,我將來會再回來這裡親自答謝她的,這次若非是她我定然會被受困在這山頭了,點滴之恩泉湧以報,我不會忘記她的!


於是我就這樣搭到車離開那地方了!營區裡的
學長和班長還很訝異我竟然走的了,因為我永遠信奉「待在安穩的地方只有死路一條,只要不放棄希望,努力去闖闖,就會有希望!!!」差點回不了家,該死的人事官給我亂排假,然後今天班長又叫我等錯車,種種極糟狀況接踵而來,可是奇遇就是這樣發生!因為我知道待在原地只有死路一條,只有勇敢踏出第一步,努力去為自己尋求新的契機才有希望!!


西風震盪白沙寒,
鐵志堅彌踏橫川。
海潮飄霧空谷冷,
孤雁隻影渡青山。

注:
寫昨天絕境逢生的經過,我要永遠記住這段經歷帶給我的啟示!!

2012‧12‧11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