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是結訓的日子,這段時間在憲校,有著許多難忘的記憶,記憶最深的還是有關胖子的一切,因為他常常會作出一些蠢事被注目,例如問白爛的問題、集合時不小心把小樹坐斷、勇敢答數時放槍‧‧‧但也因此常帶給大家歡樂。


在吃的方面,有一位每天都會遞饅頭給我的胖子,以及周圍臨兵剛好都吃很少就會順便給我主菜,常常我一個早上要吃四個饅頭含我原本的粥和菜,中餐或晚餐我可能有時要吃三個主菜,然後再加上我額外打的菜和湯,簡直˙令人大呼過癮,在偶然的情況我無意間聽到,我過人的食量被臨兵喻之為"猛哥",因為吃的比別人多又不會胖。


於處事方面,有一位很熱心並且反應相當快的朋友,常常很多事情我還在百思不得其解,他卻很快就想到,別人不願意做的他卻能欣然接受,例如掃廁所、刷地板或整理垃圾堆,有時候大部份人都跑光了還剩他一個人在默默的做,然後他也很願意主動去幫助別人解決難題,讓人看了相當佩服,他從表裡都散發出他的開朗與真誠,是位頗為值得深交的朋友。


在課程上面,我最喜歡學習擒拿跟摔跤術,然後找胖子來練習,心想只要能把他搞定其他人也沒問題,然後有次我看到跟他對練的弟兄摔角術扛不起他,於是我就衝過去說換我上,因為我知道她體重很重,所以我就使了很大的力氣,結果他就被我摔飛,還好途中有收力,雖然翻了過去但平安著地。


在生活方面,有次偶然情況下我被我們這班的其他弟兄知道我很怕癢,然後一直到結訓他們都經常趁我不注意搔我癢,搞得我精神緊繃,常常要提防突如其來的攻擊,那次那個胖子突然攻擊我,接著我就使出擒拿術反制他,瞬間他被我反關節扭到地上痛得哀哀叫,接著就有人說:「志願役怎麼三兩下就被撂倒了,遜耶!」然後有次坐著,我突然被連續戳到癢穴,結果我就大叫一聲並且跳起來手肘撞到地面,瞬間全部人都看著我以為發生什麼事,因為我的反應太大了,之後他們就不太敢玩這麼大;另外有位朋友則喜歡跟我玩海龜湯,剛好我又很喜歡思考,常常為了跟他玩海龜湯我可以整天都在思考同一個題目,第一次解開題目的感覺分外有成就感。


結訓的前一天閱兵典禮,由於大家都沒練習過幾次那些流程,然後在閱兵典禮上整個瘋狂開天窗,走路沒人對腳步,然後同手同腳或忽快忽慢,刺槍術不斷有人放槍刺錯,喊殺聲不一致,甚至還有人噴裝,我們不斷重複上一動,整個就是大爆笑,最後長官還很客套超給面子的說:「我知道你們練習時間很短,雖然過程不算完美,但我看的是精神,你們做的很好!」聽完這席話所有人都傻眼加汗顏,我原本以為會被罵翻了,還在想說會不會要我們明天再閱兵一次成功才能走?結果長官竟然高度肯定我們表現,我都無言了,我只能說就是整個從頭搞笑到尾。


結訓當天換便服時,我剛好行李再也放不下我的大頭皮鞋,於是我突發奇想不如乾脆就穿著回家然後把我的帆布鞋收起來!我勇敢的將橘紅色襯衫與風衣和牛仔褲塞靴搭上最多人不想穿的大頭皮鞋,軍靴跟便服搭在一起竟然意外成為絕配的神來一筆,這種軍風的組合簡直是天作之合,比例上比我的八孔馬汀大夫還要完美,十孔的軍靴穿起來整個氣勢增強許多,許多人看到我都說:「哇靠,這太屌了吧!那不是軍靴嗎?」「太時尚了吧!你是入伍前就想好這樣搭配了喔?」「原來還可以這樣喔!潮男,整個就像雜誌上的搭配。」每個人都露出驚嘆的眼神,排隊時很多人還爭相走過來一看究竟,然後就有一位分隊長對我說:「你這樣出不了大門喔!因為你皮鞋沒擦亮。」害我當時還蠻擔心出不去的,之後他又跟我說:「你以為我在騙你嗎?給你三十分鐘快去給我擦亮它。」過沒多久士官長又走過來:「哇,混搭喔!不錯不錯,你真的很有種!這我倒第一次看到。」然後要準備集合排隊時另一位分隊長走過來說:「甲鞋哥,混搭也太帥了。」我就這樣瞬間多了一個綽號"甲鞋哥",雖然最後我依舊沒有擦亮它,因為我用衝的出校門,哈,當時心想反正我被攔下來頂多現場換便鞋出去後再換回甲鞋。


正當一切就緒,集合等待的漫長讓人幾度失去耐心,等到終於即將踏出校門,看著飄揚的紅色梅花一號旗,那個象徵的曾經,如今卻像教育長說的:「你們就像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再也不會回來啦!」回憶起道不完的精彩,如今都成不捨的點滴,我拖著超重的行李趕車,一切已成為腦海中偶爾響起的鐘聲,會在不經意時提醒著我那些時光。


在林口搭車的附近有一個賣香雞排的攤位叫做「逢甲阿郎」,看起來頗有特色的特大雞排,果然超級大口味也算不錯!有機會可以來品嘗看看。
好不容易搭上國光客運,回家的車上,我看了期待許久的福爾摩斯二詭影遊戲,感覺很失望,就像是福爾摩斯版的動作片,不過我在其中仍是有所收穫。

1、漁夫不想捉魚時,他會攪動水使魚混亂,再設下陷阱使其投入其中。(這是莫里亞提教授對抗福爾摩斯時說的話,我認為有價值的地方在於這也是另一種思考方式,我們有時候做事情並不一定要走直線,也可以運用方法使人投入其中

2、做事情要做到"無後顧之憂"!(莫里亞提教授之所以無法被掌握犯罪證據,那就是因為他能夠"心思細膩"的把憂患剷除,避免落人把柄,於是聰明如福爾摩斯明知犯罪者是他卻也奈何不了他

3、打不贏就同歸於盡。(這是福爾摩斯在絕境時使出的辦法,雖仍舊無法化解自身危機,卻免除了世界即將面臨的更大危機)

4、忍受短暫痛苦換取更大成功。(福爾摩斯為了取得莫里亞提教授的犯罪證據,願意讓身體被鐵鉤鉤住,在對方鬆懈下偷取對方的筆記本

5、潛藏在無意識底下,人都是好鬥與貪婪的。

2012‧11‧5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