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裡學到的,就是「逆向思考」無論是洗澡、洗餐盤、裝水‧‧‧不用刻意搶第一,既搶不到第一就思考這段時間我還可以做什麼?只要事情不急迫則是能緩則緩,避開人潮去想想有沒有其他時間點或地點能進行,於是我按著自己的步調完成了必要工作。

9/24
第一次站哨,這是令人難忘的經驗,為了符合要求怕盔晃動或掉下來,於是我把白盔調的很緊,結果才站沒幾分鐘下巴跟天靈蓋就被壓縮的超痛,由於站哨是不能亂動的,我努力挺直身體,結果蚊子開始在耳邊嗡嗡作響,牠煩人的騷擾讓人頗想呼牠一巴掌,心神不寧的我,痛楚並沒有使我清醒,努力撐著不睡,但我身體依然不自覺得搖搖欲墜,每當清風吹起,悸動的心思就會想著何時能下哨?

9/26
九月份生日餐會,這天的菜色完全跟平常不同,桌上有可樂跟雪碧,旁邊還有超多大塊西瓜以及統一布丁,壽星上台接哨頒獎表揚還可以領取蛋糕,這些在平常吃不到的東西一籮筐出現,被款待的實在頗為受寵若驚,當天中午我整個大開吃戒。

當天晚上則有藝工隊表演,女生各個高挑白皙腰超纖細,婀娜多姿的舞步令全場瘋狂,其精湛演出讓許多人都站起來瘋狂尖叫歡呼喝采,顯見她們平時的訓練定當相當札實嚴格,才能有這麼完美的呈現,看到一群人揮手對著拿水槍噴水的美女招手說:「射我射我!」然後有人因為被射的滿臉都濕而沾沾自喜,其場景當真妙不可言。

9/28
看電影「飢餓遊戲」,對裡面一句話深有感觸「希望比恐懼的力量大!」
電影裡用這句話來說明世界政府舉辦飢餓遊戲來取代戰爭,然後給予優勝者豐富獎勵這個原因,其實日常生活中我發現也是如此,人是有惰性的,需要給點壓力和遭受困境才會努力求進,但卻不能完全只有壓力和逼迫,這只會讓整個大環境產生惡性循環的質變,更需要給一點努力的希望和目標,為了這一線希望堅強才是使人不致走到絕望的關鍵。

10/2
當我整理自己內務時發現東西越來越多了,無論是床底或衣櫃全爆滿,然後床上又多了冬被要整理,被要求整理的原則是四邊都要平整,就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床墊底下有學長留下來的木板,大小剛好符合我要的尺寸,沒想到學長對我真好,於是我順利的解決了收拾冬被的問題。

10/3
這天起的比平常還要早,因為要拍團體照,不僅例行內務要整理到定位,而且為了穿團體照要用的甲服,於是皮帶要先擦亮還要穿上穿脫不易的痛死人皮鞋,這所有一切都是時間內要完成,為一天拉開緊湊的序幕,然後我發現每次洗澡就像打仗,大家一聽到洗澡就馬上飛奔狂衝,每個人都想搶第一,因為浴室有限,等待是很漫長的,甚至有人在樓梯跌倒或東西掉了,後來居上的弟兄則是繞過人後繼續往樓梯上跑,在此可看透人性的現實。

10/5
全校一起看電影「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
這部片簡直對我的胃,節湊相當緊湊讓人經常提心吊膽,然後動作很俐落,影片本身需要思考也頗有內涵,這部片讓我感覺很像007系列的電影,同樣是具有高科技產品,然後主角要出各種高難度的任務,故事內容不外乎憑著膽勢、武力和智慧輔以科技產品達成任務。

10/6
看電影「狙擊生死線」
對我而言這是部中等偏上的電影,講述一個神射手為自己洗刷清白的故事,張力部分相當夠震撼力也很強,劇情中的謀略運用亦頗耐人尋味,不過在文戲和感情上則相對薄弱,整部片都偏重在武戲,然後最重要的是女主角Kate Mara 凱特瑪拉超正身材又棒!!這算是我推薦這部片的原因。

10/7
看電影「臥底」
這部片沒看完,不過普遍評價都不錯,這部片節奏相當沉悶,直到最後才揭曉答案,可以說整部片都在鋪梗,常常反反覆覆在一些瑣碎的事物,不看到最後真的不知道在演什麼,但這是一部需要費盡心思去思考的懸疑片,最後結局說明了一場天衣無縫的完美計畫。

10/8
我第一次擦皮鞋的時候,怎麼擦都擦不亮,比起別人擦的狀況我只感到沒自信,我努力擦拼命擦,結果依然沒有多大改善,檢視方法也看不出個所以然,最後我放棄了,就在這天,我同梯的弟兄跟我分享了一個方法,他說很簡單又快速而且很亮,我半信半疑的做,然後他也協助我擦另外一隻並隨時指導我實際操作流程,結果不到五分鐘鞋子就閃閃發光,我就這樣學到更高明的皮鞋擦法,原來方法對事物的成敗具有明顯差異!

10/9
心情像出征的戰士,為了雙十國慶這場難得的重大特勤任務,花了許多時間接受專業操練,等的就是這天,於是我枕戈待旦,將所有裝備的維護都做到定位,期待晚上的出發,然後我在下午的時候迅速洗好澡並穿好全套裝備,接著雙手半握拳,挺起胸膛的邁開步伐前往營站,途中遇到另一名士兵他看到我竟突然舉手行禮「長官好!」我當下聽到後心中強忍著歡笑,一臉嚴肅的舉起手向他回禮但並不答話,就這樣,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


到了晚上,一排排隊伍阡陌對齊井然有序的站在集合場,忽然「總隊長好!」一聲轟然巨響,全場迅速立正,嚴肅氣氛為這場任務拉開序幕,過不多久後,夜色下,眼前一排的軍車閃耀霓虹,列在車前的隊伍各個弟兄都凝神肅穆,啟程前的寧靜,在冷風吹拂下更顯莊嚴。


第一次來到北一女,即將執勤重要任務,我為這刻感到光榮,正當我滿懷期待且距執勤還有一小時的時候,我突然被叫了起來,隊長告訴我「你知道你母親過世了嗎?」「什麼!?」我驚訝的看著隊長,「為什麼你沒告訴我她今天下午四點就過世了!」我聽完覺得莫名其妙,於是我氣憤的說「我也是現在才知道阿!」這突來的一切真的太突然了!我的國慶任務呢?我相當期待的國慶任務呢?我不會就要這樣回去吧?我腦中不斷盤旋這些問題,接著隊長帶我去請示總隊長,途中我和隊長說我願意先以任務為重,等我執行完任務再回家,畢竟在這緊要時刻我知道並沒有多餘的人力能接替我的位置,所以我想先以大局為重,但就在見到總隊長報告完這件事後,他直接說「帶他回去,快上救護車!!!」不等我表達我意思,說完他便轉頭處理其他事情,我就這樣迅速被帶上救護車,跟著另一名發燒的弟兄回學校,從我接到消息到我上救護車整個過程末約五分鐘時間。


看著窗外街景「妳已遠遠離開,卻將永遠存在,好像歷史,彷彿唯有已消逝的,才是鐵般的事實,真實存在過!才剛走過的路,這又重走,此時我坐在救護車內,兩種心情,我的國慶任務戲劇性變化,由高潮到急轉直下,新訓和憲訓,兩次都在重大活動前駐足被召回,也許冥冥中一切自有安排吧!?」


我在次日的清晨搭車返家,心中不免升起些許遺憾,如果當初在總隊長前要求留下來協助任務完成後的隔天一早離開,結局又會如何?
另一方面在這段過程中一直有很多人想安慰我,可是我絲毫感覺不到憂傷,我只是平常心的說:「不必白費唇舌!」這是經歷許多思想上的角逐競賽後,累積的一種達觀一種稀鬆平常,從磨練中生成的沉著,並非我冷血無情或不孝順,因為我只是很寧靜的欣賞著一場"自然"。

2012‧10‧11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