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坐火車上的等待,期待到站下車的愉悅,一站到過一站,雖然期望總是不斷落空,但還是相信,該來的會來。


最近收藏了一篇文章,該篇作者將遠距之戀比喻為心頭瘀青,將失戀比喻為心頭被狠狠桶了一刀,失戀的痛是痛到讓人受不了,是非常尖銳的痛楚,但時間過去後傷口會慢慢癒合,遠距離則是平常感覺不到,但偶爾摸到時又會隱隱作痛,是沉沉的暗暗發疼。


看了作者的比喻,果然很能令人感同身受,清晰的痛楚唯有經歷過才更能體會,更能明白作者恰當拿捏文字表達功力的高竿,其實我有時也會像作者那般於翻來覆去之間想念,內心就像受到細針在扎,讓人感覺格外的酸楚,隨著痛苦與無俚頭的抱怨到了最高處,會發現自己依舊還是在一個人的房間,身體依然是冰冷的,除了等待什麼也無法改變,於是麻痺開始遍佈全身,讓人懶懶的躺著一動也不動。


或許人都怕冷需要溫暖,喜歡享受被關愛、被讚賞、被需要、被擁抱˙˙˙
相較於許多人,理性冷酷無情的我,沒想到在感情上卻與多數人無異,我一直在等待,等摯愛的人能給我深情的擁吻懷抱,等不到時難免會很失落,雖然可以笑笑的騙騙旁人沒什麼,卻騙不了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不過因為愛,還是很願意繼續等待。


如果沒有愛做基礎,那麼一切就變的什麼都有可能,如同妳問我對那些藝人婚變劈腿的看法,我說事情不能只看表面,我們都知道劈腿這個行為是錯的,但事情會發生總有背後的原因,並不能一味的譴責劈腿那方,試想自己是否真的盡了愛人的責任?如果今天是你遇到婚姻生活並不幸福美滿,回到家總是面臨冷冷的面孔,然後經常吵架鬧的翻天覆地,彼此不能互相的傾聽對方需求,而此時出現了一位能夠做到傾聽陪伴照顧的角色,他能細心的剛好滿足你在這場婚姻中缺失的部份,試問雖然知道劈腿是錯的,但又有多少人能夠依然不為所動的死守不幸的婚姻?


我想說的並不是贊同劈腿,劈腿依舊是錯的,但我認為事情的發生定然是雙方都要檢討,感情的經營一定是要雙方面彼此互相以愛做為基礎的,有愛做為基礎,其實很多時候雖然生氣但還是會顧慮到對方,而選擇以委婉的方式表達,有愛做為基礎就會選擇用溫柔的勸諭來替代苛責的怒罵,有愛做為基礎就會選擇敞開胸懷的相信來替代無理的懷疑,當兩個人都以愛做為基礎,彼此就會化身太陽,以最溫暖的陽光照亮彼此,讓對方能感受到最大的溫馨與幸福。


遠距離的戀愛,更需要雙方深厚的愛做為基礎,而且要從自己開始做起,對對方多點相信、了解、溫暖,而且要讓對方清楚知道感受到,使對方知道他有多幸福,那麼又有誰會傻到去找一個沒有未來的對象劈腿,然後賭上已經擁有的難能可貴的幸福呢?是吧!?
把握相聚的美分每秒吧!想表達就勇敢表達,不要讓時間過去了,一切卻成為心中不說出的遺憾。


2010˙9˙9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