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思考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我為自己比較適合從政、商或是服務業,於是我做了一些規劃。


長遠的目標是1˙公職2˙公司的人事部門3˙休閒遊憩相關4˙自行創業(按優先順序排列),然後不管是哪一個,我要兼職做買賣,我想做國際的買賣為自己從中賺取差價,另一方面我會選擇投資外匯與黃金,在理財上我會採取多方投資與分散風險,比例上會希望用八分求穩兩分冒險的方式來分配,當然這也只是理想狀態,實際情況還要看到時的環境條件。


中期規劃則是打算畢業後就直接去考預備士官(兵)或直接志願役,用以還清貸款及暫時穩定生活,然後還能賺取一些創業資金。


近期規劃我偏向培養能力與考取證照,希望能提升自己英文及日語能力,然後學習企劃能力、溝通能力、領導能力,然後為了達成長遠的目標,我必須要拓展自己人脈、開拓國際視野、學習投資理財的觀念、考取領隊導遊證照、救生員證照甚至最好能與相關企業接觸。


由於未來很快就要與社會銜接,因此我不能再迷糊過日子了,我需要用更認真的態度過生活,用更認真的態度把握每次學習磨練的機會,因為家裡的現況告訴我,我若不努力就沒有人能幫我了,所以自己方面我要裡裡外外全面革新才是,許多東西是相互關聯的,牽一髮而動全身,單是服裝都可以影響到人際,然候人際又影響到工作發展,所以任何一方面都不可不慎,於是在自己方面我也定了全面改革的計畫。
我要多讀心理學上的書籍,有助我人際上的運用;我要多充實自我文學及才藝內涵,有助自我價值的提升;我要提升自我文辭及談吐的即興表達能力,有助人與人的溝通協調;我要把身體練強,有助行走社會的自保;我要提升自我穿著的品味,有助與人建立良好第一印象。


在實質作法上~
長假時試著自己寫企劃、利用宿舍幹部職務來訓練領導能力及培養經驗、偶爾多看理財的書籍及搜尋相關知識、把握考取證照的機會、看網路來擴充國際視野、一禮拜至少看一本課外讀物、每日看英文背日文來提升語文能力、每日要練身體、經常留意穿搭資訊、經常思考如何利用文辭及口語更有效表達想法、經常注意自己待人的態度、努力做好課業上的學習、經常試著帶給身邊的人歡樂。



有句話說:「性格決定命運!」又有句話說:「態度決定命運!」更有一句話說:「觀念不改命運不變!」
我相信現在的我既已從性格、態度、觀念上做了調整,我的未來也將有所不同,我認為只要照著規劃走下去就可以前往對的方向,既然已經有了明確的目標及完成的步驟,所以我不再迷惘,我要做的不是猶豫這樣做對不對,而是堅持且確實的按部就班去執行。



我現在做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未來而努力,但身邊總有太多誘惑,電腦、音樂、msn˙˙˙
我知道成功的人往往是孤獨的,有捨才有得,因此阻擋我的東西我都要將之破除,所以我決定專心做一樣事情時,在事情完成前我得不再觸碰誘惑。


其實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未來的有一天我能不再為金錢擔憂,我對自己的形象幻想是~
談吐舉止溫文有禮兼且內涵深邃,整日身著華飾然後騎著紅牌重機載美麗的老婆四處遊玩,臉上總透著自信樂觀的笑容並帶著堅毅的眼神,然後過著瀟灑俊逸的生活,為了這個夢~我得加倍努力。


2010˙8˙8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