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太過一板一眼,法國人太過華而不實,當了解英國的文化後,發現自己被其內涵深深的吸引,英國倫敦是霧一般的夢幻都市,有著名美麗的倫敦塔及倫敦橋還有古老的大笨鐘,是個集古老、文化、藝術、時尚於一體的都市,英國人的個性灑脫浪漫中透著嚴謹,但洋灑而不放蕩,嚴謹而不肅穆,在收放自如當中展現其低調奢華的美感,一切就如同他們蘇格蘭裙上的格紋那般,井然有序有條不紊。


在流行時尚方面,英倫穿著是偏向皇家貴族的風格,運用古典的色系,毛皮質感的精品,打造出氣質而優雅的風采,讓人不禁沉醉其中,彷彿像回到了古典時代,人人都化身為城堡裡的王子公主。


英倫的文化孕育了相當多的文學經典,像是莎士比亞的戲曲、柯南˙道爾筆下的夏洛克˙福爾摩斯、佛萊明筆下的007小說、羅琳筆下的哈利波特˙˙˙這些無一不是擁有廣大群眾並經的起時間考驗的藝術創作,為文壇創造了金碧輝煌的不朽傳奇。


其實一開始對英倫文化並沒有什麼了解,而是從服飾開始欣賞英倫穿著的美感,然後最近看了許多的經典電影與不朽創作的時代背景之後,才讓我漸漸認識英國人的生活方式,像我是看了福爾摩斯之後,就對英國人的紳士風度、喜歡穿大衣與西裝的品味產生濃厚的興趣,於是無形中自己也開始沉浸在這些虛構故事之中,想像自己也能夠機警的發現不尋常,迅速睿智的找出問題的關連性,然後展開演譯式的推斷,越加不可收拾,之後我又開始看007系列的電影,詹姆士龐德充滿魅力的形象更深植內心,無論到哪都充滿艷福的際遇、辦案時矯捷的身手與靈光的頭腦、孤身深入險境的膽識、身邊總有無數千奇百怪的高科技產品,然後面臨危機時就製造混亂為自己爭取機會,屢屢生死一線間卻又都能化險為夷,讓人總是看的捏一把冷汗又嘆為觀止。


我在英國的許多藝術作品的輝煌照耀之下,愛上了英倫文化。
當我注意英國人的個性、品味以及思想之後,我發現這與我本身的性格也有很大一部分的相似性,原來這些作品之所以吸引我能打動我的共鳴,是因為在我內心裡,我就是這麼一位灑脫、無拘、浪漫卻又不失原則的人,我喜歡思考判斷也喜歡冒險動作,於是當我在欣賞這些作品時,我很容易就能夠融入其中,這就是我所嚮往的生命以及生活。


我愛英倫,因為英倫的文化背後,反映著許多令我嚮往的美好,期盼未來的有一天,我也能穿著大衣穿梭在巷弄之間,品著濃厚的咖啡,然後走在倫敦的橋上,俯看夜晚街燈的斑斕。

2010˙9˙11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