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找短期打工賺點零用錢,不過一直沒機會,等到暑假快結束了,剛好洽逢朋友家的工廠標到工程急需人手,待遇真的很不錯(時薪一百工作時間8~11小時,而且還吃兩餐外加飲料),我想我可以肯定的就是~應該沒有任何短期打工機會可以比這個工作機會還優渥的了!就算辛苦點~也值得!!

後來我就過去幫忙,最近去工廠打工,才漸漸體會到賺錢的辛苦,以前平常在家,總是起床後沒多久就開始練歌,然後老爸來了就喝茶聊天看電視或聽音樂,等到下午或晚上則去玩電腦,就這樣過去了一天的生活!說有多悠哉就有多悠哉~

然而在工廠打工卻不同,首先~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接觸這類型的工作,所以有許多不懂需要自己去用心學習,我唯一所擁有的就是用之不竭的體力與空有一身的力氣︿︿"
為了要趕進度,常常是早出晚歸上7點的班到下午4~6點才回家,工作內容很多樣,搬東西、剪鋁線、拆螺絲、抽銅線....但大抵費時需要耐心而且天氣也很悶熱!常常是工作到汗如雨下然後我的雙手也被銅線刮傷了無數傷痕或是遇到灰塵渾身發癢,每當我看到堆積如山的鐵圈與電纜線時,我並不會想眼前有拆不完的螺絲或是剝不完的電纜線,而會靜下心來用自己最適當的節奏細細的埋首於工作,我會想著~再撐下去每撐一小時我就可以多賺一百元!

其實我本身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我喜歡找方法走捷徑求速成,不過經歷的事情越多越發現很多時候都很難一次就將事情處理到盡善盡美,常常需要的是"不斷修正"與"按部就班"
子曰: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
我工作的心得就是~不管有再多的事物需要被處理,都不要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而駐足不前,只要靜下心來以最佳狀態持續的去做,事情總會在無形中以最佳的效率與速率漸漸完成︿︿



工廠裡面有個人不僅手腳靈活出手快捷,而且做事很有方法,效率跟速率真的超快,有他在感覺進度都是以"看的見"的速度在完成,他幾乎可以整天都以極為專注認真的神情埋首於工作,然後很少的休息時間和很快的動作不斷進行,讓人看的暗暗欽佩。



辛苦賺來的錢讓人更懂得去珍惜,就算花起來心裡也格外踏實!
容易得到的東西也容易花去,花的理所當然甚至讓人覺得毫無意義,最終只會流於渾噩糜爛。
這次的工作不僅讓我學到很多做事的方法與態度,同時也讓我見識到許多以前所未曾接觸的不同層面的人,到昨天工作終於結束了,我也買了我最想要的鋼手鍊犒賞自己喔,感覺實在太棒了!!!哈~
最後~這次的工作雖然辛苦也把我曬黑了不少,不過我也因為辛苦的工作而鍛練出了更加結實的肌肉與線條,沒想到工作還能健身耶!!爽︿︿

2009.9.12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