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我已經高三了....遙想國中畢業那年~我一點也無絲毫的留念~只抱著興奮的心情來讀高中!
想著天要眷我~我投機賭氣的心理竟然上了這所"當時"理想中的學校~喜悅的我在高一那段時間一直沒被抹滅...
我醉生夢死的活在這校園內~升上了高二...是我性格劇烈改變的時期..~我開始反省一年的所得...我真的沒得到啥...
我放棄了沉迷的線上遊戲...當時宛若割肉一般..我和我的朋友們說再見~和我的成果說再見...好痛...痛過之後回想起來竟覺自己是這麼可笑!
而另一方面~我感情上也遭遇到有生以來的巨變...失與得同時發生~我失去了一位朋友(一位我曾經無法自拔的朋友)!另個人卻也
令我初次體會到如何去呵護一個人的感覺!...只因基礎還不夠而太心急的我~弒去了這一切....不過也至少還對的起自己和別人~
畢竟~忠誠於感覺~是我唯一能做的...在家庭方面~從我出生到現在....誰又指導過我給過我啥課業相關?當然其他倒是不少..但在文憑的社會又有啥用?讀書之路...我一直很孤獨~
我在茫茫知識的沙漠~憑著自我的堅持一直走上高中...我好迷惘..終於我倒了~我想再爬起來!但我目標又是什麼?我要往何方而去?希望我還有走下去的力氣~
讓我看到綠洲...現在登上高三~是個殘酷的競技場所!我唯有將全力孤注一擲了~殺!!有進無退!!是我唯一的行動!!
在我內心深處~我一直相信一件事!我"可以創造奇蹟"~前提是...我潛在的殺氣釋放~~~我一向都認為我並非一般庸俗之人....
可能有些人會認為我妄自尊大~~我都認了...如果自己看不起自己對自己沒信心?那別人又怎會對你有啥信心?我對自己的信心沒猶豫過~
那種感覺我真的感覺的到!


想法:
現在來談些輕鬆點的吧...最近有位朋友也跟我提起類似光陰似箭的感慨~想到升學的壓力....上大學後的分開..等等尤其是好友的分離...!
其實我也有同樣的感受!現在的我~真的很喜歡那種假日約個三兩好友出來打網咖p遊戲的感覺!
那種打前嗆聲:"電爆你啦"!~打時罵對方:"腦殘耶~怎麼不會怎樣又怎樣的"~打後贏了笑人:"嫩"~輸了說:"埃約..改天再來啦~不爽了啦"
不然就是下課後4.5好友圍成一圈聚在一起聊天打屁的感覺~每個人都有幾個較常的固定對象!常能放眼教室到處都一圈一圈!雖然每團人都不同~
但卻彼此融洽!我們班上各種人都有~要多瘋有多瘋.要多白幕有多白幕.要多沉靜有多沉靜...或許這是升上大學後所沒有的!但我卻另有個想法...
每個階段人心的改變~是很"無理又很莫測的"...我曾經歷過好幾次摯友的分離~卻最後都逐漸淡忘...離別苦~但離別後往往不苦...
一路上走來~往往自有芬芳的花會開放著...何必執著於當時的一朵花呢??一直走下去樂趣定是不斷~考驗當然也不少!有樂趣就享受樂趣~有挑戰就設法突破它!這就是生活的意義不是嗎?
一成不變...往往會讓人不懂得如何去"珍惜已擁有的"!就是因為"有結束"~才顯的過程的美好不是嗎?感情也是一般~若未曾失去過分離過~~又豈能體會想思之苦~
相思之酸~相思之甜?人總希望能天長地久~海枯石爛...如果真的就是從未分開那種戀情是美....那人生在世~幾人在意過父母.兄弟姊妹?往往到最後都是情人.朋友擺第一....
就是因為接觸太頻繁~所以才變的隨便...人在家總是比較不刻意修飾自我較隨便無所拘束就是這個原因..所以我覺得有時候離別其實很好!
讓人學會珍惜已擁有的!

所見所接觸的人:
這高中三年真的有趣極了....在我心中~我第一個要講的那人就是"香腸"他是我一位高一的同班同學!我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在剛進來不久...做體檢的那次!
我看到有個人在高談闊論....講都盡是些天馬行空一聽就知是唬濫的話語~我就在想....這定是個無聊的人~沒啥內涵頂多只能講些讓人免強去笑的話語而已...
我就對他沒啥好印象~但隨著跟他接觸的時日越多~發現這人其實很隨和~而且很敢表現!常自告奮勇去擔任什麼..~不過他嗓門超大...口水超多...講話超快...
內容超模糊...常讓人聽時閃口水~聽完還要喘摩他剛說啥....也因為這樣~班上開始常常會找機會虧損他...他終於成了一個砲轟的對象~~他每次上課說出啥東西都會被群起圍攻!
成為眾矢之的....因為他講的東西不是令人一知半解就是完全不知所云...再不然就是莫名其妙全場凍僵...我對他關注是在他對人的感覺!他給人很熱心很熱誠的一種火熱...
可以不顧一切的"衝"~完全不理會外界的觀點!(重點在這)因為不理會別人對他的看法所以令他遭人議論紛紛...我卻喜歡他這股"率真"!而他也常把事情鬧大~他的高中生活真是有夠多采多姿的...
比方說:高二那年有次他向美術班告白~就鬧的滿城風雨...全校大轟動(真的~全校都知道)....大批人馬一擁而上~四面八方全是人~歡聲雷動....那種壯觀場面~~絕對是除了升旗以外最壯觀的!!
連老師都在旁邊觀看....我看還有人舉旗子開路...聽說他還送女方戒子.海報.外加蛋糕...當時心想:(靠...你是要求婚喔..)事隔幾週~中午吃午飯時當天還聽到廣播在點歌前附注了一段話...
一段很肉麻~聽完會讓人想說...(這是他寫的嗎= = ")令人噴飯的話...
另外一次則是~~有次CPR演練!他被抓上台示範~~那也就算了...他竟然還說要推薦一個人選!那就是在下我...當時我正在台下偷睡覺~~突然被人叫醒拉上台~還一臉錯愕....(先生~你不知道睡覺皇帝大嗎= = '?)
再來就是模範生選舉....他被當成明星人物一般~還有人演他....
最後一件是目前最大的事情....2升3的暑假~太閒...晚上去屏女校園~把她們的孔子雕像穿雨衣~貼衛生棉~裝西瓜....無奈被拍到照片....現在被記一支大過!
想到就覺得...他真事太...我也無言了~這件事又再次轟動全校!包括教官室...這件事情也為他藉下高中三年生涯的第三支大過....他有被迫退學可能...
反正他真是我們學校的傳奇人物...
不過其實很多人都只想看他笑話~對他也議論紛紛~我卻不是這樣!我就是欣賞他的與眾不同....
第二位是"西瓜"~他從國中到現在....老是被砲轟...上課一說話就會被轟....玩遊戲會被罵腦殘...他閒著沒事會故意去鬧人...
他常常會突然先嗆某人一下~然後就引起眾人開始攻擊他....然後常常被轟的灰頭土臉...但平常卻又能和大家處的不錯!
只是有事就會被群轟...這應該到了以後也會令人很難以忘懷吧~
^^"
當然還很多人~可是這是我印象比較深刻且比較特別的人^^"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交友的過程就是一句話~""人因誤解而結合....人因瞭解而分離!!""這句話道出了人與人之間的變化!當你誤解別人時此時你正被他的優缺點或特色所吸引!在你產生好奇時~你和對方產生劇烈的互動!形成熱絡的表象~當越了解對方就越清楚對方的缺點!清楚缺點的情況會產生一些狀況~若無法忍受即會分離!若能則有可能讓友情推進到更高的階段...但只要是人~總難破此關阿...
最近:
最近最有趣的事情就是~昨天"該該州"(台語發音)下課丟粉筆~在教室的前方丟往後方~到後來演變成越來越多人在後面撿粉筆回丟過來!
防護罩雨傘.扇子都出來了~後方都拿有防護用具~且越來越多人助陣!多半是該該州平常太會該了以至於沒人為他助陣!只有兩個人幫他~
一個唱著會讓人想扁人的歌~當然一下就被趕下台了...另一位拿著麥克風講著莫明的笑話....大家先是一下錯愕~戰勢稍緩~接著他又下台了....當時的畫面形成超級不對稱的強烈對比....粉筆大戰之餘~中間的所有座位上的人都自動往兩邊牆壁靠去!中央頓時形成戰場!
情況越演越烈~一時槍林彈雨下的粉筆屑滿天飛....真是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好像真的暴動一般....丁丁東東之聲不絕於耳~那聲勢如豪雨驟至~如狂風忽起~~~說到那該該州的手勁真是驚人...每次丟出的那短短粉筆~
打在那後方的木板上都發出巨大的聲響...一對多的情況下卻顯的靈動異常...或躍或竄~當然也被擊中不少~而他準頭可就不行了~往往打到對方那時就被扇子輕輕一隔....
彈開了...不然就是人家站著不動~你卻是或高或低或左或右的猛偏...對方是如此輕鬆瀟灑~你呢?高下之情令人不由分說~自然而分...一場大戰下來~一盒的粉筆消失了~整片斷垣殘壁....到處白茫茫...此時鐘聲已響不知多久...顯然是上課了...而整個教室則被人群緊密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