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是什麼地方?從小到大根本沒去過,這個名詞只有從課本或是電視或是旁人口中聽過,為了見妳,於是在這天來臨之前就開始搜尋前往南華大學的交通方式,車次時刻表看的暈頭轉向,我幾乎都沒在坐車的,這次有火車、公車及客運等選擇,不斷轉車是我到達目的地的方式,為了用最少的錢到達目的地並且待最長的時間,於是我選擇了6:07分的那班區間車,想說待到下午六點再回家。


早上四點就爬起來了連鬧鐘都還沒響,然後我開始在床上拖時間,等到將近五點才開始刷牙洗臉之後就直接朝屏東火車站出發,好不容易搭上火車,看著許多的學生陸陸續續的坐進來,原來這就是通勤的高中生,這個時候已經是上學的時間了,而大學生卻還在放暑假,想當年我都會相當羨慕大學生悠閒的樣子,沒想到真的到了今天我卻開始懷念那些稚嫩的青春,我的高中生涯沒有火車只有一台腳踏車,我憑著腳踏車常常在路上狂飆超過機車,對我來說那是一種爽勁!不過相對就不會有車上搭訕認識別校朋友的遭遇啦,哈!看著上課時間接近,學生開始爆滿,然後火車一直開,學生開始又漸漸變少而老人開始漸漸多,最後車上剩下悉悉落落的人,火車依舊在直往前開,同樣的位置看盡人潮漲退,其實頗有感慨的,生命或是生涯路上的變化,身邊的朋友相聚離散,就如同火車上萍路相逢的乘客,各式各樣的人都這樣盡收眼底。


在車上因為太無聊,於是我就會觀察人群的舉動與打扮,我就會開始分析,「嗯,同樣是西裝褲,這個人版型很有修飾,那個看起來就很邋遢;這位美女長的是不錯可是穿著很阿姨;這位先生全身用精品但是只會覺得他是暴發戶;這個人看似一直看窗外其實一直在偷喵前面的女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老先生,他坐到我正前方打扮很普通不過皮鞋跟皮帶卻很顯眼,相當亮又有質感,然後忽然手裡翻起了一疊「日本經濟新聞」的報紙,我壓根沒看過有賣這種報紙,發現全都是日文而且講的是日本時事,才知道原來他是日本人,看他神情內斂氣宇昂然,感覺就是在某個領域很有成就的人。


在接近嘉義市的時候,窗外景象盡是稻田,忽然想起高中上過的一篇文章「車過枋寮」的景象意境,綠油油阡陌交錯的視野令人心曠神怡,之後終於來到嘉義市,發現那個地方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其實還蠻熱鬧繁華的,然後我又坐火車到大林搭台西客運,一上車正要掏零錢就發現我錢包的零錢袋壞了,然後更要命的是發現我只剩18元零錢跟一千元鈔票,但車錢卻是23元,於是我就跟司機說,我只有這兩個你要哪一個?請自選!然後司機也沒錢找我他就說好吧隨便啦,算你18元就好,然後我就這樣搭車上山來到南華大學,一路上覺得這位司機人倒是挺不錯的,乘客有什麼需求他都會盡量滿足,我從他的舉止上看來,覺得他是一位樂在工作的人,似乎這個工作讓他認識很多人並且有機會服務別人是讓他相當開心的事情,這種工作境界由內心散發出的熱誠讓人看的相當欽佩。


幾經輾轉我來到南華大學,看到了久別的妳,滿溢的思念之情終於有了寄託,我走到妳面前,發現妳的皮膚越來越白人也越來越美,覺得妳越來越漂亮了,讓人看的心頭砰砰跳,輕握著妳的手,感覺好溫暖,這一刻讓我等了好久,我們一起漫步在校園裡,發現這裡的風格設計就像寺院,甚至連鐘聲也是用廟寺的那種銅鐘,真的相當特別,依傍在深山裡的學校,略顯荒蕪的草皮與資源回收廠,還有教室裡油亮的木頭桌椅,曲徑通幽營造出相當自然古色古香的味道。


我們在校園裡隨處坐著,互訴近來的心事,一張開話匣子就這樣滔滔不絕的說了大半天,我好久沒有與人一下子講了這麼多話了呢,發現這樣還挺累的,呵呵,妳靜靜的凝視著我騙我跟妳打勾勾說下雨就得回家,沒想到才過不久然後就真的忽然風雲變色降起了大雨,其實有點百般不願,不過從妳的眼神中的光芒發現已經略顯倦意,於是我決定就提前回程了,我們一起在公車站牌旁的遮雨棚下等待,等到公車來時趁妳不注意偷偷親了妳一口,然後就上車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坐在車上腦海裡滿滿今日的回憶,雖然情感上有些許的落空,不過整體上還是相當美好的一天。
嘉義市的滂沱大雨使我無法逛街,於是就只好在火車站上看著人群及前方的商店,等待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好不容易坐上火車後我的右腳忽然相當疼痛,原來是前一天破皮的地方因為一天的走路而惡化了,踩在地上每一步都像是針在刺著,同樣的區間車,我看著窗外景象不斷倒退,就像時光倒流般的讓我回到最初的地方,這是一趟快樂的旅行。




花費計算:
車錢:189(區間車)+48(區間車)+23(台西客運)+53(公車,結果我投了60不找零XD)+189(區間車)=502

飲食:20(飲料)+50(午餐)+25(飲料)=95


2010˙9˙8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