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行程:

1、黃家民宿
2、向上泛舟(瑞穗)
3、石梯坪
4、月洞休憩區
5、秀姑漱玉
6、瑞港公路

 

活動內容:

連夜開蘇花公路衝去花蓮,深夜的蘇花公路,看不到美景,砂石車不斷從旁呼嘯而過,再加上天雨路滑,我專注在路面的反光板和每個彎道,小心翼翼的應付每種狀況,花了五個小時半的時間才抵達瑞穗。

 

 

我們來到黃家民宿投宿,此時半夜兩點半,民宿主人睡眼惺忪的樣子幫我們開門,這是我第一次住民宿,不過環境感覺跟旅館差不多,但比一般旅館更貼近了自然,這裡最有名的是「黃金湯」,也就是溫泉!當晚我立刻泡了個痛快,旅途所有的疲憊也瞬間消除,隔天早上起床,開心的享用著民宿提供的早餐和牛奶,讓人暫時忘卻了平常生活的緊湊,讓人覺得呼吸的空氣都充滿幸福與美好的味道。我覺得這地方算滿不錯的,四周環境優美,建築設備也很新,民宿的主人待人很熱情親切,住一晚兩個人只要一千五,價錢也很經濟,有來花蓮瑞穗的朋友可以考慮來這渡假。

 

 

向上泛舟是這趟旅行的重點,讓人期待,只是實際來到現場後發現淡季沒有協助攝影,用手機拍攝又要冒著可能進水的風險,讓人覺得可惜,更重要的是我們這邊全是大陸客的老人團,其他泛舟的公司都有許多年輕美女,這點則是令人失望透了。

 

不過就以活動本身來說,我覺得泛舟真的非常刺激好玩,而且讓我玩得非常盡興,從上游到下游的全程泛舟花了三個小時半,不會說很快就結束,絕對讓你一次玩到過癮!一開始大家拼命划水,舟與舟之間很快就形成大混戰局面,互相潑水,結果馬上就有人落水,我們還把其他隊伍的隊員救上船,時而水流湍急,時而平靜無波,泛舟過程讓我們從不同角度欣賞秀姑巒溪之美,這是一種「不識"秀姑"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心"(溪)中」的美。

 

在大亂鬥之中,我有次還不小心被敵船搶走水勺,讓人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教練則是騎著飛快的水上摩托車在水面上來回馳騁,時而從旁飆過後濺起滔天的水花直把我們打得七葷八素全身濕,有時候水流落差很大,我們要蹲坐在舟中穩定船身避免翻覆,有時同伴落水要想辦法搭救,有時遇到淺灘擱淺要下船拉舟,有時遇到礁石要反轉划水動作,修正航行軌道避免觸礁,泛舟到中段,大部份人都累了,於是教練用接船的方式拉著我們往前行進,一台水上摩托車拉兩台橡皮船,連環船戰術成功後,我們不放棄任何一絲開打的機會又掀起了戰爭,但你會發現作最後的橡皮艇永遠都是被甩來甩去。

 

我在這次活動中彷彿看到了赤壁之戰,一方面要克服水流的險峻,一方面又要攻擊對手又避免被人偷襲,另一方面還要保護同伴互相支援,著實不容易,泛舟需要團隊合作,需要互相訊號溝通,會有很多互動,是個很棒的活動,很適合多人一起參與,能夠有效凝聚向心力,泛舟讓這次旅程格外精彩。

 

 

泛舟回程時司機大哥狂飆山路,我沒有看過有人開車這麼猛的,商務的箱型車拿來用賽車的開法,高速過彎,讓人膽戰心驚,我只好想辦法趕快睡著,萬一出事也比較不會這麼痛‧‧‧

 

泛舟結束後,我們來到石梯坪,這邊景色優美,有很獨特的海景奇觀。

 

 

 

月洞休憩區之前在環島時一直想來,但是剛好都不是開放時間,這次剛好經過就順變過來一探究竟,裡面有鐘乳石、石筍和各式的蝙蝠以及白鰻魚,是個潮濕陰暗充滿神祕的洞穴。

 

 

秀姑漱玉也是在環島時就想過來,但是當時因為時間關係改走另一條路,這次當我實際來到這地方時我整個傻眼,這"不就是剛才泛舟結束的地方嘛"!!!原來泛舟過程中我有看到的水面突起巨大而潔白亮麗的石頭,這就是「秀姑漱玉」!!!原來繞了一大圈為了看秀姑漱玉,其實自己已經跟她有過接觸‧‧‧

 

 

瑞港公路是環島時雜誌大推的一條東西穿越海岸山脈的公路,是我一直想去又沒機會去的地方,結果這也是剛才司機飆車回去的那段路,只是我當時選擇閉眼睡覺,所以只好再走一次‧‧‧不過用輕鬆的心情的確看到的景物會有所不同,這段路的靜謐讓人充分享受山林的原始之美。

 

 

最後,我們從晚上七點回程,再次拿生命拼搏夜戰蘇花公路,也不管下雨天有可能坍崩或落石,沿途因為太累關係我也數度休息,回到家竟然四點多,整個累翻‧‧‧但這趟旅程有我好朋友陪我一起冒險,感覺很令人難忘。

 

其它更多照片(點我)

 

2014‧10‧11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