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是思想的延伸,是自我形象標誌的象徵,所以在服裝風格上我也極為講究。很多人第一次看到我會說我穿著很「潮」,但其實我最不喜歡人家說我穿的很「潮」了,因為潮流是曇華一現的,很快就會被流行趨勢的浪潮給淹沒汰換,只有「風格」才能夠永恆而經典,事實上綜觀大二以後的我到現在,我的風格是依舊的。

 

昨飛式的風格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平衡」,我本身以古老經典的「英倫風」為主體,但是在小地方我仍會有自己獨特的思維來著墨,舉例來說,我可能穿著格紋襯衫,外搭風衣,頭戴毛呢狩獵冒,再搭個合身牛仔褲及英倫雕花的尖頭皮鞋,這樣夠英倫了吧?但是我偏偏要融入年輕有活力的穿法,把褲腳往內摺上來一些露出鮮艷顏色的襪子,然後皮帶頭選用金色奢華卻帶有格紋的設計,從古樸的英倫風跳出視覺亮點。這就是昨飛式風格的詮釋,以一個風格為主體,卻在小地方融入個性,乍看下每次的服裝都類似,但細節的變化卻又說明了不同。

 

我選用的品牌則是以「本質」為概念,有些人選用單品只挑一般人知道的大品牌,簡單說就是只看LOGO不看產品本身,對他們而言是要透過標致來彰顯身分,但是也許一身行頭卻無法互相搭配,又或者雖是大牌子但是設計卻很平庸。而我則是更注重單品本身的設計,透過細節來彰顯品味,我買東西前會想先了解該品牌背後的故事是否與我的信念相契合,更注重的是單品本身的設計和質感能不能讓我整體看起來融洽而獨到。

 

在這樣平衡的概念下,我用的每樣東西都可以講出一段故事,以及我為什麼選擇這樣單品的原因,它們都必然要有其獨到之處,讓人看起來精緻優雅又或者驚世駭俗,這就是昨飛式的風格,「著重本質,展現獨特,平衡融洽。」

 

2014‧12‧18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