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
為了刻印章於是我一早就跑到士林夜市,偌大的街道卻了無人車,我獨自漫步著,突然看到一個奇特男子,因為對方穿搭太特別了,全身同色系都是灰色,但灰的很有層次,然後大熱天還戴毛帽,手上攜帶著數個包包,有男包有女包,五顏六色光彩奪目,然後翻著旁邊的垃圾袋,天那!這簡直是「台版犀利哥」我不住的觀察他,他確實穿出獨樹一格的品味,如果我是記者,一定讓他上報!


「美麗華」
接著我搭捷運站旁邊的美麗華免費接駁車,經過幾番搖晃波折我終於來到美麗華,這裡的建築風格很美,很適合拍照,不過感覺整體的規畫很像高雄的夢時代,同樣是雙棟大樓、不對稱設計、摩天輪‧‧‧逛完美麗華剛好看到旁邊的薇閣,外觀看起來也是一棟很漂亮的建築,我本以為是百貨但當我進去後發現裡面都是吃的以及汽車旅館。


「臨江街夜市」(捷運六張犁站出來再轉公車)
我從捷運「六張犁站」出來,為了來到夜市我簡直走到腿快斷了,再加上網路上給的地址是錯的,我找不到基隆路一段,從原本的基隆路二段就跳到下個路名了,其實途中我有經過臨江街夜市,但剛好我朋友跟我說的時候是說「通化夜市」於是我認為是兩個不同的夜市,所以才繼續往前走,我就這樣走到最後不耐煩了跑去問路,才發現就是「臨江街夜市」才對,於是我又回頭兜了一圈,我第一次感覺到逛街可以這麼累‧‧‧


夜市裡我先吃了一攤叫台灣第一棧的雞排,雖不算太好但還可以,然後我真正要強力推薦的是全台灣僅此一家,目前暫未開放加盟的「番薯王」這邊的薯條真的超級好吃的!有芋頭、馬鈴薯、番薯等口味,搭配的香料更是五花八門,喜歡吃薯條的朋友可以來此大快朵頤。


逛街過程中我看到叫「稀奇古怪」的商店,裡面有各種獨特的飾品,生性喜歡稀奇古怪的我就這樣被我的好奇心拉了進去,這間也是我強力推薦可以去逛逛的商店,或許可以從中挖到寶也說不定喔!我個人就在這裡敗了一件頭巾。


然後我發現臨江街夜市越南小吃特別多,或許這也是一種特色吧!然後這邊東西不會太貴,是個值得來逛的夜市喔!
最後我在回憲校的等車排隊過程,看到前面的人髮型跟我一樣並且搭同班車,於是我大膽上前搭訕,果然對方也是憲兵,巧的是他跟我是同一中隊,我們越聊越起勁,當聊到姓名後發現他竟然跟我只差一個字,算是有趣的奇遇,讓我又交到一個朋友。


9/21
晚上我去投靠高中的朋友阿G,我們在公館站會面,他帶我來到夢寐以求的地方「台大校園」夜間的台大行人依然絡繹不絕在這邊活動,我被獨特風格的建築物吸引,圖書館的唯美燈光留下了讓人印象深刻的記憶。


9/22
我與阿G一早起來一起在景美溪河堤散步,漫步在河堤上看著日出渲染朝霞的美麗景象,阿G仔細向我解釋台北的人文發展與歷史變遷,讓人用不同角度看到了不一樣的台北,同時也可以看得出他是用學術思維在看待世界,隨時在洞察著世界社會的脈動。


「西門町」(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
看到了許多流行的商品,整體上感覺與高雄的新崛江差不多,不過大部分人都打扮得宜,不見得是帥或漂亮,至少不隨便然後具特色,我和阿G先去吃了這邊很有名的「阿忠麵線」,吃完的感覺就是"被騙",覺得很普通並沒有說特別好吃,後來我去逛西門紅樓,這是個具有特色的歷史古蹟,我在裡面看到一間店,店名忘了,但他是以人為店名,我一看到某位老先生就知道他是老闆,因為他散發的氛圍這樣告訴我,於是就激發了我一個創業靈感,「以人為品牌!」具體構思還在思考當中,另外這邊許多街頭藝人也是高雄比較少見的,尤其那天我看到一個溜溜球高手,神乎其技的快迅變換手法,呈現了一場令全場嘆為觀止的表演,然後表演結束我還看到有位老先生的烤漆創作,當真是順手捻來即成畫,另外我發現街頭的許多轉角都可以看到電視牆,台北真是一個文化多元且娛樂影音發達的地方。






「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闖蕩了各式百貨,四棟新光三越、BELLAVITA、Eslite誠品、ATT4Fun、統一阪急百貨
這裡街頭藝人超多,到處都有人唱歌或表演樂器,而且可以滿足不同年齡的需求,我甚至覺得逛街幾乎只要逛這一區就夠了,然後我喜歡潮流店或一些時尚的店家會燒的一種香味,那種優雅的氛圍讓人著迷。BELLAVITA也是個很漂亮的地方,當時裡面有外國樂團在演唱,唱西洋老歌將氛圍營造的非常有情調,是個很適合用餐的地方,然後有很多名牌時尚單品;一開始看到誠品我以為整棟都是賣書,但原來裡面食衣與日常用品都全包了,是個足以消磨整個下午的地方;ATT4Fun是走比較流行年輕的路線,年輕人需要的潮流品牌可以在這邊找到;最後我發現新光三越每棟都有天橋相連,然後裡面賣的東西也不盡相同,這就是「群聚效應」的應用將自我規模做大的例子吧。


「師大夜市」
想像整個破滅,不僅攤位少、沒特色而且也很無聊,找不到什麼娛樂,最後我就隨便找了個叫師大麵店的地方點了碗麻醬麵吃完就離開了。


9/23
「政治大學」
一早阿G帶我去逛政大,感覺沒有想像中這麼美,不過校園仍是算蠻大的,政大原本是我非常嚮往的學校。


接著我們去台大附近一間叫作「若水堂」的書店,取自於老子道德經的「上善若水」該書局一進門就聞到撲鼻的書香,空間雖不算太大,但雅致的陳列令人一目了然,然後全都是簡體書籍,裡面撥放著音樂並提供免費暢飲的茶飲,於是我在這裡買了一本書,竟然才台幣120元,簡直超便宜,這種獨特的方式讓我不禁懷疑這樣可以經營的下去?在沒有廣大人潮、租金、人事費用、營運費用的擠壓下,還願意提供更多的服務,實在是頗令人不解,後來當我提出我的疑問經過阿G的解釋才知道,原來這間書店有跟附近學校合作,教科書的大量訂購以及簡體書籍的版權取得寬鬆上其實是具有營利空間。


「台灣大學」(捷運公館站)
這簡直是及萬眾寵愛於一身的學校,校園不僅大且美設備更是一應具全應有盡有,建築風格五花八門,無論是時尚或古樸都能看見,不愧是第一學府,學校就像公園一樣唯美,絕對是外拍好去處,各個建築物裡面都充滿冷氣,然後人潮絡繹不絕,不管是觀光客、附近民眾或是學生都充斥在校園裡,即便是假日也可以看到台大的學生在從事各種運動或活動,相比其他學校,假日可能就成為空城,然後這裏的小鳥是不怕人的,你可以走的很近的去欣賞牠的姿態。


「東區」(忠孝復興站)
我先逛了「東區地下街」,在這裡我忍不住敗了一個戒指。


接著我走出捷運站逛附近的商圈,沿路一直逛到「微風廣場」
這邊的東西都是偏年輕與時尚,我在這裡發現了一個我滿喜歡的設計風格,這牌子叫做「Paul Smith」查過資料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個英國品牌,整體形象感是典雅氣度的紳士風範卻釋放出現代摩登的時尚氛圍,難怪能緊抓著我的視覺。微風廣場比較有特色的是裡面有一個「黑松世界」展示了黑松公司的歷代商品,整體而言是個不錯逛的地方。


9/29
「士林夜市」(捷運劍潭站)
與阿G和魚魚一起去逛士林夜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逛過太多地方了,在這裡我竟然沒有感覺到有太多的新奇。


「天母創意市集」
魚魚帶我去她家,雖然我沒進去,不過終於知道原來她家長這個樣子,之後她帶我們順便去附近的天母創意市集,最後在公車站牌前相擁道別,結束了這天的行程。


9/30
「國父紀念館」
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展示品,然後也有書籍可以借閱,然後我在這附近的一間叫做「湛蘆」的咖啡廳和阿G一起享用咖啡,好久沒有這麼悠閒了,然後我對該咖啡廳的一幅壁畫相當有感觸,我在看似紛亂的圖形中看到許多組合與呈現。



「西門町」
沒錯我又再次來到西門町,這次我一個人來並仔細的把所有店家逛完,然後我在這裡敗了一件針織衫。


「京站時尚廣場」
非常的大,裡面東西比較偏向年輕化,有機會可以來這裡看看。


更多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u4a834&book=9



憲訓放假好好1-初探新奇: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36448
憲訓放假好好2-流行時尚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39565
憲訓放假好好3-九份&平溪之美: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42589
憲訓放假好好4-奇遇與體悟: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42781
憲訓放假好好5-擎天崗&碧潭之美(台北精華景點推薦總結):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42782

2012‧10‧12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