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老爸總是騎著雄獅125載我東奔西走,老爸常會載我衝墾丁,他經常告訴我:「我帶你遠離鄉鎮,是要你學習海的胸襟,你看大海如此開闊豁達!」漸漸得,我也喜歡上海洋。我們經常沿著海岸線停留,每當我看到喜歡的石頭就撿起來收藏,然後我也常在沙灘上玩的不亦樂乎,好幾次在半路上遇到落山風或者下大雨,我感到無比恐懼,老爸卻總是不為所動的在風雨中緩慢而專注的駕馭車子,他的表情永遠是這麼堅毅,讓人難以忘懷,更重要的是我們每次都能突破困難抵達目的地。

 

從那刻起我告訴自己,我將來也要成為像老爸這麼堅強的男人,不為任何險惡所動搖,堅定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我也要騎檔車,像老爸那堅定的表情這麼帥氣,不過我不會就此滿足,我要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我對自己承諾將來有一部車,就要載老爸到處遊玩,這樣他就不用在風雨中折騰了!

 

十幾年前許下的願,如今一一完成了!這是我人生第一部車,我知道老爸快二十年沒去墾丁了,我決定利用這次機會履行當初的承諾。

 

2014‧8‧11這天盡管下著大雨,我還是問老爸要不要衝墾丁?他立馬說「走阿!」看他聽到這句超開心的,當年老爸用雄獅125載我在風雨中奔馳 ,今日換我用寶獅206載他闖蕩,我們就這樣出發。當然這過程中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老爸告訴我應該怎麼走,我說導航不是這樣導,我要照導航的,結果照導航走到後來卻跟老爸說的路線相接,害我很尷尬,老爸就說:「我就說吧!我在這裡生活了幾十年,怎麼可能不知道怎麼走?」不過後來我還是按照導航的方式走高速公路,他說這方向不對走反了,結果真的是上高速公路,這下就換他不懂了,哈!

 

 

 

一路上看著許多景點,兩個人的回憶似乎引起許多共鳴,小時後的畫面一一浮現,然後又不時可以聽老爸感嘆景物變化如此大,這趟旅行,重溫了許多兩個人的回憶。

 

 

這趟旅行我還帶老爸去探訪許多他幾十年未見的好友及結拜兄弟,雖然有些已經過世,有些連房子也已經變更,但那些還在的叔叔伯伯們看到他都是既驚訝又高興,看他們相談甚歡,我覺得這趟旅程已經值得了!

 

 

更多照片

2014‧8‧13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