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前,當兵期間,有人告訴我:「不要整天想著愛情,想想未來吧!男人有錢就有女人,沒錢女人會跑掉。」我嗤之以鼻的不屑:「少在那邊,真愛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雖然正值感情低潮,但我依舊懷抱希望,堅信感情的事情渡過難關後一切就結束了,然而許多輾轉多變的曲折中我恢復了一個人,那一夜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在酒吧喝酒,他拍拍我的肩「你輸在哪?你要知道自己在哪跌倒才知道該在哪爬起來!今天你就是沒錢!」

 

我不是只追求物質和利益的人,但這句話猶如當頭棒喝,我有遠大的抱負理想,我也自信自己有能力可以達到,我到底哪裡輸了誰了?重新審視自己,我認為自己雖有許多條件,但缺乏經濟基礎會讓人缺乏安定感,這是個致命的要害,我不怪誰,事情遇到了就面對,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或者早生幾年到職場打拼這也不是我能決定的,我唯一能決定的是我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不希望重蹈覆轍讓下個心愛的人又面對同樣的問題,於是大哭過後,我走向最艱難的路,我不再戀棧一時的情感,我告訴自己,我要用最短的時間走向一般人到達不了的境界,等我經濟基礎穩固才來談感情,當完兵我按照自己的原定計畫北上闖蕩,選擇最艱難的工作類型成為「業務」,為了成功,不斷學習再學習,不斷努力再努力,經常跑客戶到晚上十一二點,還要頂著寒冷冒雨回家,爭的就是一口氣,哪裡跌倒哪裡爬起。

 

歷經許多險阻,面對許多問題,承受許多壓力,但我都一一忍耐下來,過程中也曾對一些對象略有好感,但沒達到目的前我不能為誰動搖,於是我又很快的穩固了內心,面對強勁的對手,則是努力想方設法擊敗對方,領了三個月底薪後,我終於一飛衝天,在我的世界根本沒有22K,初出社會的我,在極短的時間內就創造出了常人三到五倍的收入。

 

出社會半年了,我的努力讓我小有成就,不過我還是要告訴自己「莫忘初衷」,在這混濁的世界,依舊要保持心靈的清澈,不能自我膨脹,不能迷失於利益的漩渦之中,待人誠懇謙遜才能走的長久,利益不是唯一的路,只是我曾經欠缺的不足,如今的我,無論是心靈或各方面都已經感到富足。

 

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階段性的目標已完成,就要朝向更遠大的理想前進!

 

 

2014‧4‧28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