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我是五號人的關係(九型人格分析中的思考型),所以我經常喜歡觀察形形色色的人,然後對這個社會潛藏的規則做一個推斷,發現台北的一切只是浮華的笑話,我在這裡看到了很多難以想像的事 ,有人有錢上夜店把咩,卻沒錢搭捷運回家;有人有錢上餐館吃大餐,住處只有2‧5坪 ,幾乎是只夠放一張床跟一張小書桌,開門還會卡住的空間;有人穿得光鮮筆挺,卻原來只是趴車小弟‧‧‧這就是台北 !表面虛榮背後 ,暗藏著許多難以理解的世界,在競爭與繁榮的另一面,竟是永遠只有當事人自己最能明白,一切好似在畸形之中大家卻習以為常。

 

10/12

我在十月八號收到面試通知,11號就要進行面試,由於時間非常緊迫,於是我馬上打電話給阿g,請他暫時收留我約一禮拜時間,等面試完我再找房子,結果他一句話就答應,讓我在住的部分得到暫時的安置,這段時間得到他很多的幫助,他細心的為我介紹台北生活,甚至還主動依照我對房子的需求為我搜尋資料,做出規劃並列出清單,然後他說因為我沒經驗,剛好12號這天有空,他可以整天都陪我去看房子。

 

12號這天我們一早就出發,我不斷打電話詢問後不斷搭捷運一一拜訪,整天下來看了約有十間房,我們從早忙到晚,阿g總是無怨無悔的陪我走到各個地方,然後看完房子後再提出分析與意見給我參考,坦白說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外面找房子,以前都是我租人家房子或是住學校,原來找房子這麼累!

 

 

每間房間或有優缺點,價格、品質、交通、坪數、有沒有窗戶‧‧‧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窗戶在台北算奢侈品,取捨完一間又一間,會讓人產生一個疑惑,每間房間都讓人多少有些不滿意,那好的在哪裡?還是我要將就於一堆爛蘋果中的一顆較好的蘋果?猶豫的我決定再多看看,阿g則是默默陪伴在旁,走到後來我甚至覺得相當疲憊和饑餓難當,但已經到了晚上,卻半點收穫也沒有,不僅灰心,對阿g也很不好意思,但他卻笑著說「找房子就是這樣,習慣就好。」

 

 

回首過往,阿g總是能在關鍵時刻給予適當幫助,尤其這次更陪我出生入死,他為我做的這一切,或許在他眼裡覺得沒什麼,不過在我心裡,這份恩情即便是我用一輩子也還不完了。

 

10/13

之前找房子都圍繞在台北市,因為似乎台北房價都差不多,有捷運要到哪裡都很方便,但香腸忽然找我想要一起合租,於是跟他相約13號一起去找房子,我這次試著運用阿g教我的方法列出清單,然後到輔仁大學附近找房子,結果第一間就讓人相當滿意,不僅空間大、環境乾淨、交通便利、採光佳、管理品質好、房東人不錯、價格又在我的期待範圍內‧‧‧我馬上下好離手,直接和香腸一起簽約住下來了!原來台北市跟新北市價格或許差不多,但品質跟坪數會有差。

 

之後香腸說可以幫我搬家,於是我們搭捷運又轉公車,經歷幾番輾轉才到阿g家,花了兩個小時,光公車就等了半小時,我本來打算將行李用寄的,但香腸說「不用啦,我幫你搬,東西給我!」我猶豫了一下,覺得這樣太委屈他了,於是我就說「可是這箱是電腦螢幕跟主機,從這裡直接搬回去根本超遠而且很重耶,用寄得就好啦!」而且當時我身穿西裝也沒辦法自己親自搬‧‧‧但香腸卻一直堅持他幫我搬即可。

 

於是我們還真的從政大搬家到輔大,中途從公車轉捷運,捷運又再轉線,一路上香腸雙手抱著超級重的箱子跑上跑下,根本是超級猛哥!!!而我則是拖著大型李箱跟背滿一堆行李,整路上許多人都用異樣眼光看著我們。經過幾番折騰來到輔大,我馬上叫計程車,很快的終於搞定一切,於是香腸回派出所處理事情,而我將新家簡易打掃和整理,心頭的一塊大石終於落下。

 

 

香腸不顧形象,一口氣幫我把行李從政大搬到輔大,這真的是非常漫長的一段路,這一切也是讓人相當沒齒難忘‧‧所謂「患難見真情!」這次讓人非常有感觸,「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這次來台北,非常感謝我有兩個好友這麼的情義相挺 ,讓人非常感動 ,不然有些東西我單靠自己恐怕並不容易完成,這次總算解決掉住的問題,之後可以全力拼工作了,兩位的人情我記在心上。

 

 

接下來,我將開啟新的生活模式,未來要和香腸當室友一起生活至少一年,試想兩個不同調的人,一個做事講效率,一個做事得過且過,未來會天天吵架嗎?又或者能互補彼此不足?哈,敬請試目以待囉!不過還好我們都很愛乾淨,很多想法也都有先討論好共識,後來香腸跟我說「你看這裡缺什麼跟我說,我去派出所拿,這裡是我地盤,以後就由我罩你。」雖然我心裡還是打著很大的疑惑,你有這麼罩嗎?不要我本來沒事,報上你名字反被加重開單就好笑了。

 

然後聊著聊著他又跟我說「下次你看誰在附近吃完薑母鴨又騎車馬上打給我,我去抓業績!」我們就這樣達成協議,這就是所謂的「警民合作!」

 

2013‧10‧14 浪,昨飛 筆

 

ps:

兩個人一起在外面租房子,享受那份自由,並且彼此互相,就跟大學生一樣,大學四年都住校,沒在外面租過房子的我,沒想到我的大學生活是在畢業後才真正體會到,說來也真是有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