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原本清心那邊雖然說錄取了可是一直沒給我回應.....我為了不讓自己空等便跑去冰舖打工!頂多等清心那邊通知我時再跳過去,不然在家也是閒著能多賺一些錢也是好的!然而在冰舖打工這段時間我發現....

一來這邊工作真的太輕鬆....根本沒啥挑戰性!人多時比較忙就是了.....然而我又學習不到什麼技術性的東西...頂多只是學做些瑣事!事情雖雜可是都很簡單.....感覺在這邊待就是浪費時間....
沒客人來時真的就是發呆等時間....而且我發呆到快瘋了!這樣下去我真的會自閉掉.....

二來這邊錢又不多....而且還要看天氣上班~如果天氣不好他們就沒開門我就不用去工作!當然也就是少賺一天....如果等過一陣子遇到梅雨季我豈不是要在家喝西北風??

總結以上後發現.....這絕非我應該久留之地!於是我打定主意....在這段時間也多去找其他工作機會!可謂騎驢找馬...然而這過程更讓我發現....飲料店那種或是部份餐飲店都只要求要女生!真的超機車的....

如果是比較正式的餐廳那種...他又會看你當兵了沒!可能是我太老實....都跟他們說沒當兵也準備要考大學!結果好像都失敗@@"哈~這讓我學到經驗....下次就跟他們說我目前正在就讀大學好了!

其實我工作的目的~錢不過是其次....不要低於一定水平即可!反正再多也不可能一個月超過3萬!我是希望找個比較好的工作讓自己親身經歷靠自己雙手賺錢的難處....學習經驗只是為了將來自己的創業!而且好的工作我將來要寫履歷表也比較好看.....

接下來談談今天的一點小趣事吧!
由於發呆到超級無聊了....
想說跟人搭訕閒聊也是一門學問!因為我不擅長跟人閒聊....於是靈機一動~何不趁這工作機會接觸的人比較多就藉此來磨練自我呢???

打定主意....決心突破自己的瓶頸!
剛好看到旁邊坐著我們冰舖對面那家店的員工(他們店還沒到營業時間),於是我就走過去....
道:叔叔~你們店還沒開喔?
對方:對阿....我們老闆今天比較慢開
我:那請問你是算工讀還是全職呢?
對方:我是全職的,你應該是工讀吧?
我:恩~我今年打算要考大學!所以才來這工讀!
對方:是喔....你什麼學校的呢?
.
.
.
最後我問了對方一句:叔叔~你們這樣薪水多少阿?透露一下吧^^"
對方:(想了一下...)我們是算月的.....應該比你們少!我一個月一萬塊.........
我:怎麼可能.....@@"你不是廚房助手嗎?不是挺辛苦的嗎?
對方:沒辦法阿....(此時剛好他們老闆開門了....我正欲往下問卻因此作罷)


突然有個想法....阿這是什麼世界阿??一個月一萬塊....平均一天才300多塊~對方說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12點!(他進去那時我看了一下手錶才4點多....也就是說他要工作8小時)所以平均時薪才40多塊....這樣也甘願去做??他們那家店賣的東西我看了一下....都70多塊以上....而且晚上那家店生意都還不錯!這老闆未免也太坑人了吧.....
雖然說我看那位叔叔是在他們店吃晚餐啦!就算晚餐算多賺70好了....那位叔叔一天也才賺400多= = "

為什麼人家這樣都甘願去做?而我即使給我時薪75可能我都還會不滿足.....難道社會已經走到這種誇張的時代而我又自視太高嗎???為什麼一點小錢就能夠讓人甘願賣命工作???真他媽的有夠扯的....去7-11應該都不止吧?而且有冷氣吹又更輕鬆....

天那....這是什麼世界???我將來一定要成功…..

2008.4.25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