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這是一間很有制度的公司,任何細節都很講究,上班第一天就感覺到壓力,第二天這感覺又更明顯,每次上班都有背不完的資料,之後去受訓的密集訓練應該會很像當兵吧?這讓我想起面試時主管問我一個問題「冒昧問一下,你有沒有女友?」我說:「沒有!」這時主管笑了一下說「很好。」我當時心想「你想介紹女生?」誰知道主管接下來語出驚人「就憑你一個人孤身北上,而且還沒女友這點我就要錄取你!如果你有女友,做這行要嘛做不好,要嘛就是可能會分手。」

 

「蝦密!!!有沒有這麼誇張???」這讓我驚訝了一下,所以說沒女友其實某個角度來看也是種優勢囉?果然現在我終於能夠體會了,主管當初說得一點也不錯,看似這行有機會擁有比較高的收入,不過相對也要付出比較多時間跟心力,尤其我對這行沒有任何經驗,定然又要比別人更加倍努力了。

 

不過這是我自己選的路,我不後悔,剛出社會要給自己多點壓力跟挑戰,讓自己別過得太平順,有句話說「挑擔要撿重擔挑;行路要找難路行。」我一直奉為圭臬,因為我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就這樣平平順順走到終點,要有所成就,先要有所犧牲,於是我選擇了這個充滿挑戰的行業,眼前縱然荊棘滿佈,我還是只能勇敢闖蕩了,因為我在乎的是未來的光芒,而不是眼前的艱辛。

 

任何東西都是這樣,你想要得到什麼,就要看你敢為此付出多大的代價。我已經可以預想自己往後的日子,大部分時間都會投入在工作,並且把工作融入生活,然後經常與西裝為伍並與人接洽,業績壓力不斷,回家也是要看很多與工作相關的資訊,難得休假則是要不斷閱讀充實自己,每天要規律睡覺覺,不太有機會再寫太多文章,很少機會能穿到自己喜歡的衣服,很少機會可以回南部見見老朋友,很少機會可以歌唱,澳洲大概也去不成了,也許電腦也會越來越少用了吧‧‧‧

 

唯有這樣我才有機會勝任這份工作,人生即是這樣,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該做的任務,在不同立場要有不同的腦袋,不過這樣也好,反正我現在正好無所牽掛,親人不需要我撫養,心儀的對象對我沒意思,所以從另個角度來看,我只要專注的照顧好自己就好,把握這段拼搏的時機奮鬥個三五年,犧牲一切代價為自己交換未來,一個人生活一切如此簡單。

 

所以是該轉變生活模式的時候了!

 

2013‧10‧30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