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重新開放履歷,每次一到下午兩點過後,電話就開始接不完,有些公司是我沒投履歷,對方主動打來的,經過篩選,我一連面試了四間公司,結果全中!!!我當時覺得主管當場問我最快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是一種莫大的壓力,如果我照實回答就會變成「不好意思,因為我面試很多間,每間都有上,可能還要回去再考慮看看才能給予答覆。」這樣感覺就有點囂張,比較不符合我個性。

 

遇到這種狀況,我每次都要回想一下前幾間公司是說星期幾,這個就要錯開,畢竟這次的四間都是大公司,感覺都還滿不錯的,每間都有符合我得期待,所以我想要爭取時間考慮,也希望公司為我保留名額,所以要避免表現出太多不確定性。

 

人就是這麼奇怪,面試的時候怕不被錄取 ,面試完又擔心當場被錄取 ,尤其是兩間以上同時錄取 ,上班時擔心錯過更好機會 ‧‧‧

 

在此不得不分享一下面試其中一間公司的經驗,這是一間很有規模的貿易公司,本來面試時間約早上十點,但因為前一晚我已經確定面試上兩間還不錯的公司,結果因為太興奮整晚睡不著,等到真正睡著後我醒來已經是早上九點四十分了,怎麼算都知道我一定會遲到,面試遲到是大忌,所以我立馬撥電話去將時間改為十點半,後來發現我還是低估了自己走路到捷運站的時間了,於是我又打電話跟對方說我十一點前一定會到。

 

來到該公司,一開始對方先給我做性向測驗跟智力測驗,寫完後又給我做英文測驗,一看到英文我就想「慘了!!!」果然,十幾題我只會寫兩題,而且其中一題還沒很完整。綜合評估下來我大概知道自己不會被錄取,因為臨時改時間、沒經驗、英文又不好,怎麼想都覺得對方沒必要錄取我,這時面試的經理說「看你性向測驗跟智力測驗都很不錯,不過就是英文差了點。」

 

雖然錄取機會渺茫,但不到最後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為了力挽波瀾,於是我說「我的確英文不好,但如果貴公司願意給我機會,我願意努力學習好英文!」接著那位經理就開始跟我閒聊,問我退伍後的這段時間有做過哪些工作,我突然靈機一動,我雖然沒有什麼工作經驗,但我可以展現我的"人格特質",讓他知道我具有可塑性適合這份工作。

 

於是我很心機得把話題轉到「機車環島」的種種瘋狂事蹟,我說我沒有去工作,而是去環島旅行,接著我詳細的介紹了一遍,如何靠一根帳篷旅行的經過,因為這才是我的主戰場!!!我要讓他知道我具有冒險犯難的精神,而且我知道這份工作需要陌生開發,於是我還特別針對我環島時怎麼去跟人借住宿的應對進退和心態調整做為重點切入,果然主管聽完後對我相當讚賞,他就說「哇!你連環島這麼難搞的問題都能完成,那這份工作一定沒問題,你下下禮拜一來報到吧!」聽到這句話我真的超級意外的,整個就是"爽"!

 

而且事後還突然改為"下"禮拜一來報到,害我和另外一間公司的報到時間「強碰」,這時讓人更困擾的事情來了,就是另外一間公司的經理打電話給我,問我吃不吃牛或羊或者葷素上的問題,以及他要我的身分證字號,原來他已經在幫我安排十一月初要去受訓的事宜了,可是我記得我當時是跟他說「我還不確定是否會來貴公司報到,因為最近還在面試其它公司。」他當時也說好,他會等我消息,怎麼現在卻直接幫我安排起來了?

 

 

這時我發現每間公司都叫我趕快去上班,偏偏上班時間點剛好就是在那幾天,甚至有公司已經幫我安排受訓,然後有公司通過層層考驗得來不易,我到底該怎麼選擇?我這時真得慌了‧‧‧

 

 

不過後來跟很多人討論後,我現在已經有答案了,至於是哪間公司就暫時先保留。

 

2013‧10‧27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